close
一早起床…匆匆梳洗就下樓用早餐,沒想到我們兩個是最早用餐的,一下去就被眼前的早餐嚇傻了,挖賽,這大概是我今年最豐盛的早餐了吧!有好多麵包和Bagel,鹹的抹醬和甜的水果抹醬應有盡有,還有柳橙汁和咖啡,餐後你還可以享受一杯優格。在享受早餐之餘,我們也和老太太聊天,原本一開始還用英文,結果被她發現我們兩個會說德文之後,就開始批哩啪啦的開始說德文了= =…雖然一開始聽得不太懂,但她偶爾加了一些英文解釋後,開始懂她在講她以前的故事。老太太年輕的時候非常想到外面看看,也曾經有到約翰尼斯堡工作的機會。但是因為先生選擇留在Rothenburg,所以她也選擇留在這陪著老公。只是沒想到一過就過了40年,先生在前幾年過世,現在只剩下她一個人經營這家民宿。說著說著,老太太擦了擦眼角的淚水,告訴我她其實沒事,然後就離開餐桌。其實心裡也很替她難過,經營民宿很辛苦,又要常常和外國人相處(用英文)。自己會希望用母語和別人聊天,就像我的大姨,開刀後就只講台語了,德文是老太太最熟悉的語言,也最能表達他的心情。後來,跟我們一起住的台灣人也下來了(話說今天被台灣人全包了),寒暄了一陣,大家拍了合照。
 
我們又出發前往Rothenburg的市區。今天天氣就比較不穩定,在Markt Pl.還是大太陽,但是走到城市花園就下起了大雨,不過還好持續了一陣就結束了。慢慢往北,我們爬上市牆欣賞紅色屋頂的市街景致,市牆上有很多人的名字,都是對重建Rothenburg有貢獻的人,我發現好多日本人,也難怪這裡很多招牌上面都有日文。Rothenburg也是我看到最多日本人的地方了…由於時間的關係我們得搭一點的火車前往下一站Augsburg而沒有辦法好好留在這裡再看一會>”<

Markt Pl.
到了Augsburg,又回到了大城市,路上比較多當地人而不像Rothenburg那麼多觀光客了,我們不免俗的去了市政廳,然後又在裡面亂晃別人辦公的地方XD…不過後來還是有參觀到市政廳裡面的Golden Saal。這是第一個我們參觀的Golden Saal不過我們已經被眼前的景象給震攝住了。整個房間因為陽光的入射整個閃閃發亮,金碧輝煌的大門彷彿告訴著我們Augsburg在15 16世紀歐洲的重要地位。參觀完市政廳後,我們爬上旁邊的教堂上的尖塔,在這裡Augsburg的街景盡收眼底。如果天氣好的話,還可以看到阿爾卑司山脈呢!
之後就在市區裡面逛逛,因為不是熱門的景點,所以路上都是剛下班的人,眼尖發現pizza店有Happy Hours pizza一塊1.3歐,心裡超高興想到賺了…後來才發現不管何時那塊Happy Hours的招牌一直都掛在那裡…一整個被騙,不過開心的事情就是去超市買了0.75歐的啤酒,超爽,這種價格,你還會想要喝1歐的礦泉水嗎?喝酒的同時,Augsburg也下起了傾盆大雨,雨過天青後的Augsburg天空出現了美麗的彩虹。
晚上回到了宿舍,由於YH的浴室都是公共的,但也沒那麼公共吧?!只有一個透明門。只要一進去洗澡間,你的胴體就展露無遺了XD…之後也四處晃晃,遇到一個看起來討厭的死肥妞,大概國中左右吧。講話應該輕聲細語,這人卻在YH裡從頭到尾一直說話很大聲。看人的眼神也是一副屌屌的樣子…越看越不爽,當走過他身邊的時候,我就看著他的臉說:『幹!死肥子。』正準備揚長而去時,她突然轉頭說:『What!?』嚇著我急忙說Nothing。以後不能在外國人面前亂罵髒話了QQ。回到房間後,也遇見了我們兩個室友,一位是德國人Finn,他才18歲,不過重點來了,他超級帥。帥到什麼地步呢?這天剛好也有國中生來戶外旅行。所有的女生都為Finn瘋狂,看到他就尖叫然後跑走,有些會偷偷過來找他聊天,小男生更是把他當成偶像。另一位是美國人,他也很帥!(好啦…離題)他是來這裡做語言調查,有關德文的腔調與方言。不過有趣的是他也會說中文,而且是無師自通的,他說他從網路Download一些中文音樂,哼著哼著就會唱了。
當我正在洗衣服的時候,在陽台的Finn突然找我,原來是他跟隔壁那些國中死小孩(沒錯…到處都有死小孩)說我會空手道。那些死白目就很興奮,一直叫我秀幾招給他們看。可是我又不會,就騙他們說我太強,不想給你們看。這些白目不死心,拼命的叫我秀,但是苦於語言問題,他們不太會講英文。所以就開始挑釁…一些扮鬼臉,或者跑來敲我們的門又突然跑掉。或者是在15度的夜晚在外面打赤膊向我示威。這個晚上,就在這樣打打鬧鬧之下結束了。
隔天早上,去用早餐的時候,那些白目還是不死心,繼續在dining hall裡向我扮鬼臉,或者想開我德文的玩笑。不過我聽不太懂,就沒理他們了。不過看的出來那群死小鬼蠻想跟我混熟的,哈!Checkout後,我們先前往莫札特爸爸的家,才發現原來莫札特家其實是一個音樂大家族,由於求學的關係,莫札特的爸爸才前往Salzburg並之後在那定居。後來也參觀了DOM,不過現在似乎有點麻痺啦!晃晃就走人了,前往下一站--Füss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la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