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們一下火車的時候,差點沒被月台上的人嚇到。全部都是小眼睛!你能想像明明是去歐洲但是月台上沒有一個人是金頭髮的感覺嗎?不知道暑假去韓國會不會沒有韓國人?一樣的…我在細雨中拖著行李箱去找我們今天的民宿。在路上心裡一直納悶為什麼走這麼遠大家還會推薦?難不成一定要害人一下才爽。走到民宿後,囧!沒人!可是又不想打電話,只好在門口枯等了。後來民宿老闆終於回來了,原來推薦的是他新蓋的民宿,這棟比較舊了,風景也不太好。由於是PTT推薦,所以老闆不免俗的都會說中文,哈哈!他親切的安排我們的房間可以直接看到新天鵝堡,真是太開心了。由於時間已經不早了,我們想說趕快去買晚餐吃,但是店已經都關的差不多了,像Füssen這種小鎮,店家通常在五點左右就關門了。唯一會開到8點的是Nordsee,所以我們決定先在市區晃晃,參觀一下這裡的景點,其中去了聖曼克修道院,這間修道院很有趣,因為他的窗台都是用畫的,難不成Füssen也是要像中職一樣共體時艱?不過他後面的草原很漂亮,可以看到整個Füssen的景致。

晚上回去的時候,發現今天民宿又被台灣人佔據了…大家分享自己的旅遊經驗。其中有一攤已經在Rothenburg遇到了,雖然說沒聊什麼,但我們還是耗到快12點就寢。
隔天一大早,我們就搭乘72號公車前往Hohenschwangau,這裡是前往Schloss Schwanstein和Schloss Hohenschwangau的起點。到那邊之後才發現要排時間才能進去,所以到了一開始只能在Schloss Hohenschwangau外面亂晃,後來進去後以為可以自己走,結果發現還是得跟著一位工作人員走,而且在裡面呆大概30分鐘吧!老實說有點失望,不過城堡外面看到的view真得很讚,只能說當國王真爽,想蓋在哪裡就蓋在哪裡。Schloss Hohenschwangau是馬克西米連二世的城堡,而他的兒子Ludwig II則建造了Schloss Neuschwanstein,這座城堡為仿中世紀騎士城堡,融合了巴洛克、哥德、文藝復興等各種建築樣式的絢爛城堡。我們熟悉的Disney的睡美人中城堡就是以Schloss Neuschwanstein為雛形。
裡面的圖畫都有其主題,以國王喜歡的華格納歌劇為主,不過因為我太沒氣質了,華格納的歌劇我一部都沒看過,所以也就看不怎麼懂QQ。城堡裡面甚至還有人工的鐘乳石洞,富麗堂皇的寶座廳,只可惜重要的寶座尚未完工國王Ludwig II就過世了。講到Schloss Neuschwanstein,不得不提國王Ludwig II。他對於建城堡的熱衷遠大於攝政,他也愛好歌劇,醉心於華格納,在城堡裡許多大廳的都是以華格納的歌劇為主題所建造的。感情上,因為最愛的女人西西公主已經和奧地利皇帝Franz Joseph結婚,他選擇了西西的妹妹蘇菲,但卻在訂婚之後準備結婚之際卻又臨時取消婚約。從此一身未娶,並將所有的熱情投注在建築城堡上。除了新天鵝堡,國王在這段時期同時也進行林達郝夫宮以及赫連基姆塞堡的建設。為了實現建築城堡的夢,國王散盡皇室家產,並不惜向國庫借貸。也因此閣員謀劃廢除他的王位,最後以他精神問題將之軟禁在伯格城,1886年6月13日,國王用畢晚餐後與御醫外出散步,後來卻被人發現溺斃於距離岸邊20m不到的湖中。結束了其悲劇的一生。R.華格納曾經這麼描述他:他,是如此英俊、多愁善感,在諸神無法實現夢想的這個俗世中,好像隨時會消失無蹤。結束Schloss Neuschwanstein和Schloss Hohenschwangau的行程,我們順便去Marienbrücke拍新天鵝堡,因為在這裡才可以拍到全景lol…不過因為時間的關係,就沒繼續往上爬,沒拍到城堡的正面…殘念。接下來,我們就要去Munchen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la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