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Füssen搭RE直達Munchen的車大概兩個小時左右,到達Munchen才發現我好久沒有報平安了,自從一下Frankfurt之後就沒聯絡了,不過行程真的很趕,沒辦法。打完電話後開始找我們的Hostel,又迷路了…還好後來有漂亮的大姐姐帶著我們去Hostel,他雖然也不知道路,但人很nice的幫我們問了當地的路人,結果發現Hostel就在火車站的正對面,只是路小到爆炸,當地人根本就不知道有這條路…
由於到Munchen已近傍晚,我們就到新市政廳附近晃晃順便覓食,沒想到一買東西就遇到挫折。Munchen屬於Bayern,講的德文帶有巴伐利亞口音,這裡的阿桑問我要吃什麼我完全聽不懂…阿桑也很不耐煩就去招呼別人了。心寒之餘只好跑到附近的麵包店覓食,結果我這個智障,想說這幾天的Hostel都沒有附早餐,倒不如一次買一個大麵包,結果我買了一個快兩歐的1公斤的雜糧麵包當成我的晚餐、明後天早餐。不過吃了之後就後悔,好酸啊,感覺很像食物快壞掉的感覺,晚上就在Marien Pl.附近看看,就回去休息了。回去的時候剛好遇到室友,從Melbourn來的,當我跟他說我有去過澳洲但是Sydney的時候,他似乎不太高興,一直說Sydney很鳥,他一點也不想去,看來兩城市有心結是真的。
第二天,我和Enya約好去寧芬堡,這可是我們第一次出國約會,當然要紀念一下^^…寧芬堡是巴伐利亞選帝侯以及國王夏宮所在,裡面有美人畫廊、碼就博物館、狩獵宮。中央館內以白色和金色的色調為主,而在城堡後面的法式庭園中,則有諸神雕像和噴水池,整個庭園都帶有著高雅的氣質。不過因為在那無法覓食,所以我們只好殺回Marien Pl.吃豬腳大餐。

寧芬堡


美人畫廊


Ludwig II 誇張的馬車


城堡後面的花園


今天選擇的餐廳位於Marien Pl.旁的Donisl,在這裡你不用擔心看不懂德文menu,因為所有的菜單都有附圖喔!很符合鄉民的期待XD…我點了Schweinhaxe(豬腳)和bier,Enya則點了燻火腿。德國的豬腳是用烤的,配上兩球不知道是什麼東西(吃起來沒什麼味道,但是會飽的東西)。




一客豬腳只要7€,真是太美味了。在異鄉,有時候就是要嚐嚐當地的料理,坐在露天的位子觀察來來往往的行人,沉澱一下心情,感受一下他們的優閒。吃完後就在附近逛逛街,但因為早上走的實在有夠久,所以我們又跑去吃冰淇淋了,雖然一杯冰淇淋要價5€,不過能跟喜歡的人共度這悠悠的下午時光,我覺得很值得。
晚上送Enya去搭前往Füssen後,我和底底就隨性的躺在新市政廳的草皮,參觀Frauen Kirche(聖母教堂),由於教堂看太多了…就原諒我沒有進去裡面參觀的想法吧XD…隨著夜幕下垂,但Munchen仍然燈火通明,好久沒有這種過了8點街上還都是人潮的感覺了。Bar的人潮也越來越多,害我也好想進去喝一杯再走,但理智還是告訴我乖孩子還是得早點回去,所以我們就徒步走回Hostel,結束了第二天的行程。




第三天我和底底前往治理巴伐利亞長達700多年的威特爾斯巴哈家族所居住的皇宮。每次來皇宮都會讓我覺得古今中外的帝王真的都是一個樣,每次都蒐集了這麼多的寶物,皇冠、寶石浮雕、還有一些聖器等等,充分展示出家族的權威。皇宮裡面的東西真的太多但沒有英文解釋,所以看到後來就走馬看花了…參觀完皇宮我們又去吃了一次大餐,這次我點的是烤小牛肉,底底點的則是豬腳,我的牛肉真的還不錯吃,可惜的就是量太少了,吃完一點也不會飽。下午的時間我們就去舊美術館看看畫(其實我睡著了…杜勒的畫一直找不到,其他我放棄了),再去英國花園,英國花園和紐約的Central Park蠻相似的,但Munchen的英國花園多了許多寧靜,比較有像公園的感覺,而不是像Central Park像觀光的景點。我們順著在公園裡的小溪走,走著走著水也越來越急,溪裡面竟然有人在衝浪,不囉唆,有圖有真相!這真的是我看過最KUSO的事情,之前在Munchen看到QuickSilver的店,想說不臨海的Munchen幹嘛要有衝浪的店,在溪邊看到這群衝浪的人們我真的開懷的笑了。

皇宮


走廊


Spatenhaus 自製的啤酒和前菜


我的牛肉


英國花園


真相永遠只有一個!!!
禮拜天的Munchen藝文活動還蠻精采的,而企業界也不遺餘力的贊助,例如BMW就贊助一個Oper für alle的活動,讓大家都能在歌劇院外同步欣賞歌劇院裡的表演,幸運的我在今天有榮幸聆聽三大男高音之一的Domingo獻唱,雖然對歌劇一竅不通,但我還是很開心的聽完全部,跟著歌劇院外的人一起為裡面的人呼喊Bravo!Bravo!Munchen之旅也緩緩拉起了簾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la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