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打算要搭1點多的ICE離開Köln,但因為看錯時間,所以我們又在Köln大教堂多瞻仰一個小時。後來搭了ICE準備前往Rothenburg,ICE是德國最快的火車,就像台灣的高鐵,但他和高鐵有蠻多不同的,其中一個是他的位子,除了普通的車廂,ICE上面還有六個人坐的包廂也有吧檯。除此之外,ICE上面不一定要訂位,只要看到空的位子就可以坐下去,但必須注意座位上有沒有標示這位子有沒有被reserved,和哪一段被reserved。因為第一次坐ICE,心裡特別的興奮,就選擇了包廂,同包廂裡有一位阿富汗人,他要回波蘭,但必須先從德國到車城再開車回去,和他一路上聊了蠻多他在歐洲的生活,他一直推薦我們去荷蘭玩,吼…我們也想啊!另外也稍微聊了一下最近在英國的爆炸案,他也只能無奈的笑著,沒想到一個911,就讓人與人之間多了這麼大的隔閡。值得一提的是,我們一路上都是用德文夾雜著英文交談,他講的德文真的比英文好多了XD
和善的阿富汗人在Frankfurt下車了,之後上來的是一群韓國女生,在彼此用對方母語問好後,反而就沒那嚜多話聊,或許是我對韓國人真的有偏見。但當他們後來親切的招待我們檸檬C之後,好感度增加了XD
由於轉車的關係,我們先在Würzburg下車,在搭RE到Steinach再轉到Rothenburg,由於不知道民宿怎嚜走,所以我們到火車站附近的商店詢問,這次是由我出場,挖哩,裡面每個人都很熱情,但是Sprechen Sie Englich? Nein. 所以我只好硬著頭皮用德文問路,還好他們真的很熱情,推出一個代表然後一直指點他要告訴我怎嚜走。就在大家比手畫腳和手繪地圖指引加上簡單的德文。我們終於到達我們今天的民宿Karin Weiss。但放了行李後,我們馬上趕到Rothenburg的市政廳廣場,參加今天晚上的夜遊行程,夜遊是由一位守夜人所帶領,將用行走的方式告訴我們Rothenburg的歷史。
走在石頭路上,真的會覺得Rothenburg真的是一個很大的攝影棚,中世紀的房子、街道、廣場等等,一一都被保存了下來,這在二次大戰戰敗的德國來說,是一件非常難得且欣慰的事。夜遊之後,全都餓扁了,我們就去吃民宿老太太推薦的餐廳,雖然已經知道餐廳 的位置,但是就是找不到,因為根本沒有餐廳的招牌,門打開進去也不像營業的樣子,到最後亂開門才找到餐廳,底底點的是豬排(德文忘記了,之後補上),我的則是Nurnburg的香腸,餐廳裡面的氣氛很好,裡面只有用蠟燭照明,所以我們吃飯幾乎是摸黑著吃的,結果菜一來,我們看到類似生菜沙拉的食物而拿起湯匙準備大口朵頤時,才發現那是芥末,差點沒當場嗆死我lol…不過他們的食物真的還蠻好吃的,這也是我第一次吃到Nurnburg香腸(白香腸),感覺也很新鮮,回到房間之後,看了一下德文的南方四賤客,和隔壁房的台藝大大哥哥大姐姐聊聊,我們兩個就不支倒地了orz…(Rothenburg第二天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la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