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ochum

P1070336.JPG

Bochum位於德國西北部的Ruhrpott,North Rhine-Westphalia。Ruhrpott並不是一個行政區域,而是一個由很多城市聚落形成的區域。由於某些原因,Ruhrpott裡的城市並不像倫敦或是巴黎一樣以自己為核心向外擴張,而是呈現自我成長而形成至現在的都市規模。 Ruhrpott裡面包含Duisburg,Oberhausen,Bottrop,Mülheim an der Ruhr,Essen,Gelsenkirchen,Bochum,Herne,Hagen,Dortmund,和 Hamm,總計人口有7百30萬人(2008),在歐洲來說僅次於倫敦、巴黎、莫斯科為第四大都會區。


檢視較大的地圖

19世紀開始,Coal mining成為Ruhrpott各城市經濟發展的重要指標,直至1960後因為不敷經濟成本而陸續關閉(預計2020年前Ruhrpott將不會再開採任何煤礦)。以前的採礦場現在則成為博物館。

Bochum的公園,裡面有很多可愛的黑兔子。

P1070338.JPG

Dortmund

P1070361.JPG

離Bochum只要10分鐘的火車,在這邊嘗試了當地的特產Currywurst!還真是很多人在排隊,有在台灣排名產的感覺XD...不過我問Rafael他們是不是很常吃Currywurst,他說很少,不過我想就跟新竹人不會每天含著貢丸米粉的道理一樣吧!

P1070369.JPG 

P1070371.JPG

Düsseldorf

P1070399.JPG

Düsseldorf為萊茵工業地帶的中心地,這裡住了很多有錢人,怎麼說呢?在Königsallee這條Shopping street上,我總共看見11台Porche,兩台Ferrari,一台Lamborghini,無數Mercedes和BMW,路邊停的車子大概平均3台Benz等級以上的名車才會出現一台Toyota或Nissan。如果住在這座城市只有Toyota可以開的話,真的很鬱卒!

Königsallee

P1070378.JPG

孤獨的Toyota

P1070380.JPG

我想當Ferraribaby!

P1070381.JPG

Kein bier vor vier!

P1070383.JPG

走到River Rhein河畔旁邊,我們坐在階梯上稍作休息,心裡還想著上次萊茵河畔是搭船古堡之旅。這段萊茵河旁只有現代化的建築與橋樑。我們休息的時候看到旁邊一群人喝著啤酒大聲喧嘩,其中一個人頭還戴著假髮穿著奇裝異服跳舞和搖擺,現場還有小提琴手在旁邊拉小提琴伴奏,現場呈現一整個很不協調搞笑的氣氛。 Rafael說這是德國的告別單身派對,男生或女生在結婚之前他的朋友們會幫他辦個派對,內容不外乎就是要喝酒跟作一些蠢事。以前告別單身派對都是在結婚前一天舉辦,但後來因為婚禮當天新郎新娘還在宿醉XD…所以現在大概都會提前一個禮拜舉辦啦!

P1070390.JPG

River Rhein

P1070392.JPG   

Aachen

P1070437.JPG

會來Aachen的原因其實是因為隔天一早我們要去Brussels,所以前一天我們先從Bochum到Aachen借宿在Freddy和Carsen家。這座位於德國西邊的邊境城市,距離荷蘭和比利時只有3km,原本Rafael說要帶我去德、荷、比的邊界去拍照,可惜因為睡太晚沒有多餘的時間,就只有在舊市區裡逛。Aachen早在羅馬時代就已經建立,以大浴場聞名,現在的溫泉噴泉旁邊有一個石碑上面刻著曾來過這邊度假療養貴族和皇室,裡面還蠻多瑞典王室的成員曾來過此地。

P1070456.JPG

有趣的噴水池,那些雕像都有機關,可以自由的移動他們!

P1070440.JPG

9世紀建立的Dom,算是Aachen的地標之一。

P1070443.JPG

Dom 內部

P1070446.JPG

14世紀建造的市政廳

P1070438.JPG

市政廳前廣場

P1070467.JPG

前衛建築的候車亭

P1070457.JPG

舊城牆

P1070461.JPG

除了很多古蹟,Aachen的工業技術大學RWTH也是很有名,Rafael的朋友Freddy和Carsen都是在這裡唸書,Rafael說他覺得RWTH比TUM好XD...不過是不是基於那是在Bayarn就不得而知了。

晚上我們住在Freddy和Carsen家,他們家有XBOX360和投影機,結果我們就玩了吉他英雄和一款類似CS的遊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la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