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9

由於在Seville我們沒有找到影印店印票,加上之前從Granada到Seville的車司機只檢查護照和票的號碼,所以我們索性就不印車票帶著護照想要上車。沒想到這次司機竟然就要求看票,我們當場囧掉。Samantha幫我們跟司機解釋說我們是在網路上買票有booking number,但司機就是不買單,一直很兇的對我們飆一串西班牙文。原本做好準備要再買一張票,幸好不知道Samantha跟司機說了什麼,司機終於還是讓我們上車(嘴巴還是碎碎念...)。Samantha後來告訴我們西班牙是個"第三世界國家",我們需要準備好任何東西。嗚,我們也不想把西班牙當成第三世界國家啊...不過後來有阿六要上車說要買來回票,司機就說沒賣(我聽不懂,是後來乘客翻譯我才知道的),但阿六的盧功實在不是一般國家可以匹敵,他說就是要買來回票。後來司機也凹不過他,就放他上車了...

Cordoba為8世紀中葉到11世紀初的後伍麥葉王朝的首都,這裡也是另外一個世界文化遺產。

由於時間有限(Samantha只有六個小時能待在這裡),所以我們就直接挑重點La Mezquita參觀。這座8世紀興建的回教清真寺,在13世紀Cordoba被基督教徒佔領後又被改為教堂。這些基督教徒有夠自我感覺良好,霸佔著別人的清真寺不說,還堅持說曾經在清真寺地底下發現教堂的遺跡。因此不能說佔領Cordoba,而是恢復失土。清真寺的外觀雖然普通,但內部的紅白色馬蹄形拱門組成的宮殿令人印象深刻!

P1060053.JPG

 

清真寺裡的壁龕,回教徒在此向回教聖地麥加的方向跪拜祈禱。

P1060078.JPG

參觀完La Mezquita,看一看後面的河,但似乎不太吸引人。所以我們就折返回到La Mezquita旁邊的Burger King吃午餐(這家還比較貴,還不准用Coupon)。下午我們參觀了舊猶太區,這裡的街道和住宅中庭都會有盆栽花草裝飾。住宅中央會有中庭的概念,據說源自古羅馬屬地時代所遺留下的傳統。每到五月這裡就會舉辦中庭節,有參賽的人家就會開放自己的中庭給民眾參觀。

P1060040.JPG 

P1060042.JPG

Calleja de las Flores

P1060113.JPG

原本想說之後要去哪?有Alcazar和Palacio de Viana可供選擇,不過Alcazar似乎看得有點多,那就去數度在中庭節多次獲獎的Palacio de Viana吧!

這溫度是怎樣?感覺要蒸發了...記得第一站英國只有2 3度...

Spain (II)-251.jpg

P1060159.JPG

Palacio de Viana原本為Viana伯爵的宅邸,裡面有12座中庭。如今則成為一座中庭博物館,裡面12座中庭各有特色。門票有分兩種,聽導覽6歐,不聽導覽3歐。可是導覽是西班牙文,啥鬼,當然買3歐就好。

The chapel Courtyard

P1060119.JPG

The Gate Courtyard

P1060147.JPG

The Gardeners' Courtyard

P1060148.JPG

The Well Courtyard

P1060127.JPG

The pool or Greenhouse Courtyard

P1060129.JPG

The Garden

P1060152.JPG

The Madame Courtyard

P1060130.JPG

The Column Courtyard,這座中庭的名字來自牆壁左邊的石柱,這裡常常會在春天舉辦音樂會和一些社交聚會。

P1060132.JPG

P1060134.JPG

不過被西班牙小鬼亂入之後的庭園...一整個氣氛都不見了!還有人在那裡洗頭...

P1060155.JPG

P1060154.JPG

The Grille Courtyard

P1060136.JPG 

The Orange-tree Courtyard

P1060139.JPG 

The Courtyard of the Cats,不過我倒是沒看到貓的影子...

P1060140.JPG

之所以會想仔細觀賞這些庭園主要是因為想要佈置一下彰化的阿公家,尤其是西班牙的氣候和台灣類似,是一個很好模仿的對象。我想如果能把鄉下改成像這裡一樣,相信大家一定都會想要回去度假。不過一定要先買一台除草機把那些雜草通通除掉!再把魚池改成噴水池,旁邊圍柵欄養兔子跟羊,聽起來就覺得很棒!阿姆也很喜歡這個地方,他說回去想改造一下位在苗栗勝興車站旁邊的老家。可惜我們對園藝實在一點研究也沒有,不知道有沒有人有認識唸園藝的,幫我們推薦一些花花草草,有錢的話還要買一座大理石雕像放在噴水池上。

參觀完Palacio de Viana,我們和Samantha道別:(...然後回去睡覺,醒來去廣場吃大餐!我終於吃到好吃的牛尾了,果然這真的是要看運氣!

Spain (II)-274.jpg

牛尾的西班牙文-Robo de Toro

P1060162.JPG

很像是炸火腿,其實這家店員會講一點點點英文...所以勉強知道自己在點什麼菜:P

P1060161.JPG

4/10

原本想說今天沒有什麼行程,早上起床發現Cordoba有提供巴士接送去城外的Medina Azahara遺跡(來回車票6.5歐)。我們先去Tourist information預定下午的行程之後在舊猶太區逛一逛。

舊猶太區外城牆

路上遇到的一座雕像,不知道是誰,不過他腳亮亮的,就是要摸一下嘍!

Spain (II)-301.jpg

其實Medina Azahara遺跡並沒有想像中那麼遠,大概15分鐘就可以到博物館,不過才四月的西班牙,天氣已經讓我快受不了了。趕快躲進博物館吹冷氣避暑!

和Pompei比較起來,這座宮殿遺跡雖然還沒有那麼大,但博物館內結合了最新的3D影像科技讓人瞭解當時人民生活的情形。目前Medina Azahara只挖出原本百分之十的大小而已,這個古文明仍有很多地方需要考證和瞭解。但有時候還是很羨慕這些古文明,因為用石頭蓋房子,所以這些遺跡都會遺留下來。而中國古代宮殿都使用木材,就地取材是很大的原因,但也因此很難保存。

Medina Azahara 博物館

P1060189.JPG 

Medina Azahara

P1060197.JPG 

首相宅邸大門

P1060216.JPG

廚房和傭人的房間

P1060227.JPG

位於宮殿之上的辦公區域,長方形會堂的結構透露出此地以前為官方使用,但至今確切的功能仍不明。

P1060240.JPG 

Portico and Arms Square,以前此地常作為節慶遊行和王室接待外賓用。

P1060242.JPG

The Mosque

P1060246.JPG 

Salon of Abd al-Rahmann III,剛好在整修,不開放= =...

P1060248.JPG

逛完Medina Azahara,我們回去Cordoba吃阿姆上次沒吃到的Tapas,在街上看到一家寫18道tapas只要25歐我們就進門了,只是...

P1060263.JPG P1060264.JPG P1060265.JPG

1...2..3....5...10..11..12..13...怎麼算也都只有13道啊,是覺得我們傻子連數盤子都不會數嗎?找服務生來理論問另外的五道Tapas,他就開始手指著桌上的13道Tapas告訴我們他是18道Tapas。反正就看他一直用西班牙文跳針說桌上有"18"道Tapas。他都開大絕招了,我們也就乖乖的付錢,不過就不付小費了...

黃昏的La Mezquita

P1060271.JPG 

吃完Tapas,回旅館拿行李。我們即將前往下一站,也是西班牙之旅的最後一站,Barcelo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la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