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6

搭乘中午的巴士離開Granada前往Seville,基本上在Andalucia我們都使用巴士作為移動的交通工具。因為和火車比較起來,巴士的票價便宜,班次也較多。

很喜歡的一位街頭藝人,他會用豎琴彈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

法國作曲家比才所作的歌劇「卡門」就是以這座城市為背景,Seville也是西班牙鬥牛的發源地之一,但因為時間不對我們錯過了另一項西班牙有名的傳統表演。據說西班牙某些省分已經立法禁止鬥牛,所以要看得機會可說是越來越少。

Seville市區旁邊的瓜達幾維河,如果說塞納河很髒,那我會不知道該用什麼字來形容這條河。滿佈垃圾的綠地公園,但仍看到很多西班牙人愜意的躺在草地上野餐和喝啤酒。由於河邊沒有廁所,所以我跟阿姆走在路上還遇到有女生直接在公園裡尿尿,一開始看到那女生還不知道是在穿褲子(而且是內褲...他朋友和他看到我們兩個還說sorry sorry),後來發現的時候整個傻眼...河岸旁邊蚊子很猖獗,好久沒遇到惱人的蚊子,害我遊興大減= =...

P1050736.JPG  

晚餐想吃KFC(沒辦法,這裡KFC很珍貴!),但這家KFC真的是我吃過最髒的...哈!現在很像除了用髒這個字還沒有別的字形容Seville。不過值得稱讚的是Seville的路上沒有狗屎,想到之前在Malaga的人行道拉行李一定要看地上閃地雷...

瓜達幾維河夜景

P1050757.JPG

4/7

早上我們先去Cathedral,這座同樣以回教清真寺為基礎所蓋的大教堂,混和了哥德式與文藝復興式的建築。對於我這門外漢來說,只能稍微瞭解哥德式建築的特色。在Paris的聖母院也是哥德式,有尖肋拱頂(Gothic arch),大型玫瑰窗和為支撐建築重量的飛扶壁(Flying buttress)。

Cathedral入口

尖肋拱頂

P1050765.JPG

由西班牙四個王國卡斯提爾、萊昂、切瓦拉、和亞拉岡騎士所扛起的哥倫布之墓紀念像。哥倫布的靈柩也在1898年古巴宣佈獨立時由古巴運回Seville這座Cathedral。

P1050785.JPG  

哥倫布之墓

P1050774.JPG

位於Cathedral內的中庭,裡面種滿了橘子樹。

P1050805.JPG 

教堂裡有La Giralda塔,可以俯瞰整個Seville(我還真是什麼塔都爬耶...)

P1050807.JPG

P1050826.JPG

仔細看某些房屋屋頂上有游泳池喔~很多人都在那裡曬日光浴,什麼時候也可以在我家樓頂蓋一座?不過那些都是旅館,可不是一般的公寓。

P1050828.JPG

P1050831.JPG

不小心在塔上參觀太久,出來的時候Samantha已經在外面等我們了~

位於Cathedral旁的Alcazar,曾經是回教王朝的宮殿,在被天主教收復Seville之後,將此改為天主教宮殿,因此Alcazar融合了各種不同型式的建築。

P1050837.JPG

對於視水如金回教徒而言,庭園內的水池代表他們的財富與權力。

曾在La Alhambra看到的幾何圖案裝飾

P1050874.JPG

不知道為什麼很喜歡這張,可能快變羅莉控了。

南北顛倒過來的地圖,害我看了超久都不知道這到底是哪?上面是北非,下面是義大利和西班牙。

P1050859.JPG              

也許是Seville比較早回暖的緣故,Alcazar外的花園顯得格外綠意盎然,也開始有人在曬日光浴了。

沒有阿姆的照片是因為他都在取景...專業攝影師!我跟Sammy就一整個很悠閒亂走亂晃XD

P1050884.JPG

P1050887.JPG

P1050894.JPG

P1050900.JPG

P1050909.JPG

P1050914.JPG

P1050928.JPG

因為有了Samantha加入,我們要暫時告別垃圾食物去吃Tapas。不過因為太早去Tapas Bar(大概5 6點吧...),只有提供一般的餐點。不過還是很好吃!

Spain (II)-135.jpg 

Spain (II)-136.jpg

Spain (II)-138.jpg

因為前天在Granada看到的Flamenco太好看了,害我想再去Flamenco Bar看一次。不過阿姆說要打網誌所以不想看(他說看一次Flamenco大概可以升級15次King Size),所以我就和Sammy和他美國的朋友一起去看。不過這次我卻有點失望,Flamenco bar給人很商業化的感覺,現場的觀眾又都是美國人,天啊~他們連olle都不會講,Flamenco是一種和觀眾互動的舞蹈,舞者的情緒節奏也是會受到現場氣氛的影響。然後,這家Bar場地的設計害我必須快把我的頭折斷才看得到舞者的腳...論舞者技巧的話,Granada那天那位男生真的很厲害,今天這位男舞者我們覺得他臉長得太像Russian...拼速度的時候感覺最後偷懶被我發現= =...還好我當初計畫行程的時候沒有堅持一定要在Seville看Flamenco,不然我看到今天一定不會愛上Flamenco。

P1050947.JPG

看完表演我們跑去找冰淇淋吃,不過都好貴...最後勉強找到兩球2.9歐的冰淇淋。不過晚上坐在Cathedral的長椅前邊吃冰邊享受Seville的夜景感覺很棒!

4/8

早上隨手翻了翻旅遊書,發現能看得地方都看過了,所以今天就在市區走走和Shopping!如果沒有要看鬥牛的話,我覺得Seville兩天差不多。

第一站是西班牙廣場,不過因為在整修,整個廣場都是滾滾黃沙= =...這裡有西班牙各地的地圖和繪畫,所以我特地挑了這次我有經過的地方作紀念。

P1050971.JPG  

很想再去一次的Alicante

P1050979.JPG

Granada

P1050974.JPG

Seville

P1050977.JPG

Cordoba

P1050976.JPG

Barcelona

P1050978.JPG

Gerona,轉機算嗎XD?

P1050975.JPG

逛完西班牙廣場,順路到旁邊的公園小憩一會,回到第一天去看到女生尿尿的瓜達幾維河。

雖然很髒又有蚊子,但是他們還是會躺在河邊享受日光浴。

曾被作為河岸監視塔的黃金之塔,現今則是作為航海的博物館,原本還在門口猶豫要不要進去,但門票一歐就給他吧~據說河岸對面也有一座銀色之塔,但如今已不見其蹤跡。

逛完黃金之塔,Samantha被我們說服吃麥當勞,我們兩個真是沒救了...

在歐洲的橋上,其實也不算是全部的歐洲,在巴黎和西班牙我都有看到有人會把鎖鎖在橋上,不是因為要鎖腳踏車,而是代表上鎖的情侶感情堅定永不分開呢!

P1050995.JPG

午餐結束在河岸對街散步,發現有很多採訪車和警車,我想應該是有什麼政要人士在這聚餐,不過壓根兒一個我都不認識。悶熱的西班牙下午真的讓人很懶洋洋,什麼事情都不想做。看了旅遊書上的景點也都興致缺缺,所以就跑去shopping了。

Spain (II)-186.jpg

Shopping完阿姆消失了,所以我和Samantha兩個人跑去吃昨天那家的Tapas,由於我們到的時候整間小酒館都擠滿了人,所以我們也就隨便佔了一張桌子站著吃。

這是好吃的蝦餅,感謝Samantha,讓我終於不用以買樂透的方式去點菜了!

P1060015.JPG 

白話來說,這是培根蛋土司

 

白話來說,這是魷魚頭

P1060018.JPG

這是炸馬鈴薯

在Granada hostel相遇的伊利諾女孩Samantha,和我們一起玩了Granada,Seville和Cordoba。

P1060019.JPG 

吃完這家Tapas Bar,我們兩個還想吃蕃茄冷湯Gazpacho,所以又跑去另外一家Tapas Bar!

P1060021.JPG 

Samantha推薦的另一道tapas,裡面應該是蛋跟起士捲

P1060022.JPG

總共兩家吃下來一個人大概10歐,雖然略貴於一餐8歐的king size meal,但嘗試當地美食也是旅行的一種方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la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