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位於匈牙利的東北部的Eger建於13世紀末葉,市區有很多歷史建築,市區外面則有超好喝的紅酒與白酒!

P1000140.JPG

晚上從Budapest後搭火車到Eger,中途需要在Füzesabony轉車,聽起來似乎很簡單,但實際上並非如此。我一直覺得匈牙利人有種天份,就是不知道下一站是哪站也知道要下車。每次火車還維持一定速度的時候,車上的人就開始收拾行李準備下車,然後火車減速後停在一片漆黑的夜裡,那些人就下車了。車上也沒有任何廣播告知大家要下車,等到火車離開「車站」後,我們才發現似乎有棟類似火車站的建築物,裡面也都是暗的。為了解決不知道何時下車的窘境,我們很有物理實驗精神的開始計算JTB上面那張火車時刻表。經過簡單的加法,推算出這個時間我們應該快要到Füzesabony了,不過火車遲遲都沒有停下來,望著窗外一片漆黑,我開始覺得管他,開到斯洛伐克也沒差,有個地方睡覺就好,哪裡都不重要!

過了約莫15分鐘,火車終於有停下來的趨勢,我和底底急忙收拾行李準備下車。下車之後一片漆黑,我們連這站到底是不是Füzesabony都不知道。底底跑去問一位太太,還用德文問XD...意外的是太太回英文,原來他是來Eger參加conference的老師,專業是geography economy,在等車的過程聊了很多相關的專業知識,例如匈牙利加入歐盟的影響,他也特別強調未來匈牙利經濟與俄羅斯之間的關係。為什麼會特別提到這段,是因為我覺得這是旅行中最寶貴的經驗,認識到來自不同國家的人,瞭解他們,得到上課學不到的東西。這才是我現在最想要的。

Füzesabony車站

IMG_4085.JPG

還好有這位教授,前往Eger的火車一直換月台不知道在幹嗎?重點是換月台的訊息是用匈牙利語廣播

◢▆▅崩▄▃╰(〒皿〒)╯▃▄潰▅▇◣

如果沒他帶著我們,我想我們一定搭不上火車。好戲還在後頭,好不容易終於搭上火車,想說終於要到Eger了,結果火車往前開五分鐘後又往後倒退,倒退之後又停下來,這三小?火車司機忘記吃晚餐回來火車站吃便當,吃了再上?教授笑笑的說:『Hungarian train!』。好不容易火車終於又開了,希望這次是往對的方向啊!

總共花了3個半小時,終於抵達Eger,欠電的JTB上面寫兩小時,下次請註明火車是會前前後後亂開的。Check in完旅館已經9點,想去外面找吃的,門都沒有!有說10點關門不做你生意的,也有看你一接近就把招牌燈關起來的。所以,麥當勞again...麥當勞都是為你...

旅館把浴巾折成天鵝!厲害!

IMG_4087.JPG

隔天起床,用德文和女主人問早,哈哈超得意我會一點點點點德文。享用過好久沒享受過豐盛的早餐,開始我們今天的city&wine tour!

大教堂

P1000106.JPG

Eger街景

P1000112.JPG 

市政廳

P1000113.JPG

LX3初體驗,除了開心還是開心!

Eger var (Eger城堡)-建於13世紀末葉的古城。1552年鄂圖曼土耳其軍隊進攻Eger,雖然成功守住。但之後1596年仍不幸被土耳其攻陷。如今裡面只剩城牆和一些遺跡。不過買個票也盧超久,因為這次德文英文都沒效,瑞典學生證他們說不算學生票,堅持要我們付成人票,語言不通就是你也沒辦法跟他解釋,只好乖乖交錢了事。參觀的時候正好也有大概是匈牙利國中生戶外教學,一群死小鬼一直跟我們說摳泥機挖。果然白目國中生是世界通用!不過託他們的福,我們也可以參觀城堡的地下室(因為是要預約tour)。

P1000129.JPG 

由Eger var俯視Eger

P1000140.JPG

土耳其殘留歐洲最北的尖塔-有之前koln大教堂的陰影,就沒爬上去了。

P1000157.JPG

中午享用匈牙利傳統大餐

底底吃櫻桃冷湯,很特別!好喝!主餐則是選匈牙利香辣雞Paprikas cstrike,有兩隻雞腿!

P1000161.JPG   P1000166.JPG

我則是選匈牙利牛肉湯,和燉牛肉。好好吃,尤其是一個在瑞典過著窮苦生活的學生!吃到牛肉就快流眼淚了~

P1000162.JPG 

P1000165.JPG

飽餐一頓後,要去美人谷品嚐Eger的葡萄酒。

P1000167.JPG

在這馬蹄形的山谷下,有十幾家的小型酒窖。告示牌右邊代表這家酒窖的評價,三顆葡萄代表品質最好,二顆次之。

先到編號30的酒窖品嚐好喝的玫瑰酒。一公升只要280福林,怎麼喝?

P1000172.JPG 

第一次體驗把紅酒當可樂灌的感覺,像不像灌籃高手裡面的高宮XD...

喝完一堆酒,超想上廁所的。可是上廁所要100福林,實在是不想花錢去尿尿lol...跑去跟編號14的借廁所,上完當然要花100元的『清潔費』買酒喝。沒想到竟然喝到人生目前最好喝的葡萄酒。

P1000184.JPG

P1000181.JPG

Musktály-超好喝的white wine semi sweet。100福林!

Ergi Bikavér-直接翻為英文為Bull's blood,傳說為Eger士兵在與土耳其人的戰爭時,身上倒這種酒之後神勇無比並擊退土耳其人,致使土耳其人以為他們身上是灑上公牛血而得名。Red wine dry。300福林!

P1000178.JPG

我跟底底兩個人大概兩個人各喝了一公升的葡萄酒,然後又帶了一瓶1000福林的Musktály和490福林的Ergi Bikavér走,準備這兩天旅行把他喝掉!有人說要在這唸PHD,路上還看到有人喝葡萄酒喝掛了,那時候才下午吧!真羨慕這裡的人,他們應該不喝水吧~

今天晚上的移動異常順利,大概晚上8點不到就到Miskolc。

我心中不停盤算下次買廉價機票來Eger喝到飽的行程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la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