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0/14

昨天晚上和Hostel老闆聊天聊太晚,結果第二天就爬不起來...醒來的時候已經9點。今天的天氣實在是不好,所以去泡湯!

Lanvender Circus-Budapest落腳處

IMG_4029.JPG

一出戶外,果然是很冷。聽老闆說上禮拜這裡還是26度左右,在短短兩天之內溫度驟降20度,在他有生之年這大概是第二次。我真的覺得地球要爆炸了...順著伊利莎白橋(在橋上真的是被風吹到快抓狂= =)我到了我要泡的Rudas fürdő。這座Baths建於1550年,是當時佔領Budapest的土耳其人所興建的,至今建築內部仍保有土耳其浴特有的八角形的大澡堂。不過有趣的是,Baths本身有分今天是開放給男生或女生,或混浴。剛好今天開放是給男生,所以付完錢後獲得毛巾一條,喔不是,是圍兜,基本上他就是一塊布遮住重要部位,屁股後面就是空的啦(都男生沒在怕的),想說進去之後大家都會乖乖的圍著他好好泡澡。不過進去超好笑,大家都亂圍,還有人直接把他披在肩上在裡面大搖大擺的走路,有人是遮屁股(怕有人從後面攻擊?),裡面還有單槓,看著有人全身脫光光吊在上面晃啊晃啊心裡就一直狂笑lol...裡面除了水浴以外還有sauna,他們的水浴具有醫療的作用,我是沒感覺啦...不過有一種臭臭的味道就是了,有一間蒸汽室全部都是那種味道,進去差點就暈倒在裡面。隨著溫度月高的池子,在突然跳進最冰的池子,感覺超爽的,也很舒服。全部只要2700福林,我覺得很值得!

Rudas fürdő

Rudas fürdő

離開Rudas fürdő後,在Ráday utca吃到道地的匈牙利食物(不過menu上面直接寫tourist menu= =...)

匈牙利牛肉湯(Gulyás),台灣是在賣三小匈牙利牛肉燉飯,而且味道差很多...

IMG_4006.JPG 

匈牙利香辣雞(Paprikás cstrike),當下吃很開心,不過Eger那餐更爽,有兩隻雞腿!

IMG_4008.JPG

飽餐一頓後去逛中央市場,裡面有超多匈牙利的特產,重點是而且都很便宜。葡萄1Kg...200福林,台幣30塊,瑞典,500g就要100塊台幣(翻桌),我買了500g的葡萄當明天早餐,還有當地的特產辣椒粉(不過被我弄丟了QQ...)

琳瑯滿目的產品

IMG_4010.JPG 

令人開心的物價

IMG_4012.JPG

逛到一半,Zsuzsi傳簡訊來說要帶我去這裡的pub,想說外面天氣實在是不友善。所以我就跟他去啦XD

一進店裡,果然是只有我一個亞洲面孔。喔對了,我喜歡這裡的原因是因為這裡看不到阿六仔,偶爾有韓國團或是日本團,就是沒有阿六仔團或是阿六仔學生!我們點了Pálinka cherry with honey,甜甜的,很好喝。不過酒精濃度高達70%,所以只有一小杯。

在Budapest認識的好朋友-Zsuzsi,他很厲害,他會吹愛爾蘭笛子和薩克斯風!而且他自己也有一個band在外面表演!

IMG_4014.JPG

開心的下午茶時光結束,要去找ten dollars, deal doll, take doll喝咖啡!

冷到吱吱叫

IMG_4022.JPG

在異鄉和台灣人聊天就是聊的特別起勁,不過當他們說他們有在玩ptt的時候,我一直在想你們知道我看到你們應該是要跪下來的嗎XD

亮出台科學生證,食宿全免!(我真是鄉民都無可救藥)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la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