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年的夏天,在New Paltz遊學的日子...我認識了Andrew, Shiho, Miki, A-Ting。永遠記得我們人生第一次為了去海邊還特地去H&M 買了海灘裝和夾角拖後搭船殺去海灘的瘋狂行動。當時未滿21歲的我只能偷偷在船上喝Corona lol...


Day 1

這次來UK主要是想拜訪Miki和Andrew這對couple,他們是我在New Paltz的英文班同學。Miki 來自日本東京,而Andrew則來自San Marino,他是一個接近Venice的小國,大約只有30萬的人口。他們是所有遠距離戀情的偶像,所謂的遠距離不是什麼台北到高雄,而是New York到San Marino的距離,到現在也4年多了。當初和他們道別前就說好一定要參加他們的婚禮,現在看來還是很有機會呢!原本想說下次見面不是Japan,San Marino,Taiwan就是U.S。沒想到這一年他們兩人都在UK唸Master,所以就在UK見面!

一早去Gothenburg city airport要搭Ryanair前往London,由於UK不屬於EU裡面,所以登機前要過海關。雖然現在台灣去英國免簽,但阿六要(搞不懂這樣還有人想當阿六)。國外的海關不是很明白ROC和China的差別,說到這個,護照上面那個ROC真的讓我遇到很多誤會(不要說不爽不要拿),還好現在有加註Taiwan。之前旅館Check in服務員都把我的國籍填成China,跟他解釋也是似懂非懂。所以我一拿給海關護照,就指了指護照上的Taiwan字說Jag kommer från Taiwan, inte Kina。海關似乎也知道我說什麼,所以順利登機!一下飛機後搭了National Express去Exeter,單程要40鎊,而且要6個小時的車程。不過為了朋友,就是要催下去!一到Exeter下車發現Andrew已經在候車亭等我了,看到他我實在是太開心了!由於Miki還在Bristol,所以我們兩人在家簡單的用了晚餐,雖然說簡單,但是有Pizza和Pasta,原本中午沒吃超餓的我吃到最後超撐的= =...

P1020721.JPG

晚餐後我們一起走路去火車站接Miki,晚上的Exeter雖然只有2、3度,但至少不用像瑞典需要全副武裝的出門。當Miki看到我的時候似乎嚇了一跳,原來Andrew騙她我已經睡著了= =...一路上我們聊了我們同學的近況,例如Ozzy、Ating、Shiho、Uygar(我在美國的土耳其室友)還有Jemmy學長。Shiho現在跟他的房東在一起,他已經40幾歲了...Ozzy在NY州教阿拉伯文,Ating在台東,Uygar在NY上班,Jemmy在友達,準備要去美國深造。Miki現在在Bristol唸心理諮商,而Andrew在Exeter唸語言研究。而我,現在在瑞典尋找人生的意義。很多人都說遊學的朋友之後友誼很難維持,畢竟分隔那麼遠,連以後會不會見面都還不知道,倒不如好好認識一起遊學的台灣人,以後說不定還可以繼續保持聯絡。曾經有一陣子覺得這樣的觀點是正確的,但後來想想出國不就是要認識不一樣的人,認識不同的文化嗎?雖然很多人也都已經失聯了,不過我還有Andrew和Miki兩位好朋友。Everything could happen!後來還聊到Miki到Andrew家的事情,Miki一直抱怨Andrew都沒有帶她去別的地方,一直呆在San Marino。連附近的Venice都沒有,她一直很希望去Roma和Pompeii,可惜都還沒有機會,我跟她說我已經去過幾乎所有她叫得出地名的城市,她馬上就說下次去San Marino一定要叫Andrew帶他去Roma和Pompeii。不過Andrew說Roma沒什麼好玩的,而且他壓根不想去Napole-Rome is the border!他這樣告訴Miki...XD,對他來說,義大利是個無聊透頂的國家!尤其是不喜歡義大利人(這裡+10000)。

3個4年多不見的朋友,一個晚上怎麼可能把話說完呢?結果我們聊到快一點才去睡覺。

Day 2

由於Andrew在這有一份Part time job,這天無法和我們一起走city tour,所以今天就剩我和Miki還有一位從Bristol來的台灣女生Yu Fang。

Exeter University,是Harry Potter的作者J. K. Rowling的母校喔!校門口掛了一個A UK Top 10 University。

P1020727.JPG

我們在校園晃了一圈,現在很多新的大樓建築都在施工中,聽說真的是因為沾了Harry Potter的光XD...不知道J. K. Rowling有沒有捐錢給母校lol...英國女生長得也和瑞典女生不太一樣,穿著也是,但瑞典女生略勝一籌(笑)。

校園往上走會到一個小山丘,可以俯瞰Exeter。

P1020744.JPG  

離開Exeter University,我們去Exeter的downtown,不過市區很小,只有一條High street。

High Street上Old Tudor period 建築

P1020759.JPG

Victoria式建築

P1020755.JPG

接近中午時分,我們先去火車站接Yu Fang再去喝茶聊天。英國是喝茶的國度,咖啡品質平均來說不算好,想到昨天在轉車喝到那杯2鎊的咖啡真的很難喝,所以入境隨俗嘍。

P1020821.JPG

P1020774.JPG

悠哉的喝茶完,我們到St Peters Cathedral享受和煦的陽光。

P1020780.JPG

P1020765.JPG 

市區內某一間商店,聽說英國人都會穿這種Cosplay服裝去Party。

P1020783.JPG 

奇怪的房子,上面比較胖。不知道當初蓋的人在想什麼。

P1020787.JPG

P1020788.JPG

Exeter的quay。Quay is a British English word,是河岸的意思。河岸附近有restaurant,只喝茶沒吃午餐的我們進去吃了英國有名的chips。

P1020808.JPG

P1020810.JPG

癩蝦蟆想吃天鵝肉,不過天鵝真的有夠多的...

P1020811.JPG

P1020801.JPG

lucky lane...結果拍完有人外套就沾到鳥大便= =

P1020803.JPG

Exeter雖然沒有什麼一定要看的景點,但感覺起來就是讓人覺得很舒服,很適合悠閒的散步- That is what I like.

結束完City tour,晚上我們大家一起在Miki家吃晚餐。想說去超市買酒,但Miki沒有帶ID所以被收銀員拒絕。我想說我有攜帶護照可以幫忙買,沒想到英國有條很奇怪的規定,就是去超市買酒時同行的人一定都要一起出示ID,如果只有一個人有另一個未滿20歲或是沒帶ID證明都不能購買。這其實很沒有意義,如果我特地想給未成年喝酒,就自己出來買酒就好!何必特地把他帶到超市然後被查?總而言之,這是一個莫名其妙的規定。

回到家後Miki掌廚的精心晚餐

P1020833.JPG

Andrew會用筷子了喔!還記得在NY的中國城我們吃飲茶他還不太會用,愛情的力量~

P1020831.JPG

明天要去拜訪女王和Bristol!!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la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