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1

會有這次奇妙的旅行,都要從公司排休單開始說起。獲得了上班族難得的5天連假,加上朋友熱情加入,組成了這次吳哥窟54夜「Friends」自由行。吳哥窟並沒有直飛班機,一般都是搭乘越南航空到胡志明市轉機,這次剛好搭上品冠旅行社的洞里薩航空包機,讓我們省去不少轉機等候時間。

P1120753

一早抵達機場後,大家應該上班悶了很久,不約而同的瘋狂拍照打卡。由於是自由行,省去聽領隊導遊三申五令的囉嗦。

P1120759

飛機於中午12:55抵達暹粒國際機場,旅館Check in之後,找了兩台tuk tuk去洞里薩湖(Tonle Sap)看日落,原本一台要10 USD,殺了1 USD成交。

暹粒市區

P1070397

P1070407

離開暹粒市區,道路兩旁盡是柬普寨的典型茅草屋,一行人風塵僕僕抵達湖邊後買了船票,來回一趟大約1.5小時,15 USD。等船時tuk tuk司機詢問接下來的行程,並願意提供我們交通工具。他還細心提醒等會經過海上學校的時候,千萬不要下船,因為船伕會要求捐款提供小孩讀書。起初不以為然,想說從來沒有人能逼迫我做任何事情,沒想到一上船後馬上就被霸王硬上弓。船上小弟在船上假好心幫大家按摩,隨便按沒幾下後就用標準的英文說「Give me one dollar」,船上的人沒一個人逃得過,無論想不想要。

這傢伙時薪應該比我還高...

DSC_0058  

DSC_0074

洞里薩湖位於柬埔寨的心臟地帶,每年的5-10月雨季,湖面面積可達11,132平方公尺,水深達14公尺;當旱季來臨時,深只有1公尺。懸殊的變化,使旱季時露出的湖底淤泥,成為農民播種早稻的肥沃良田,雨季時,藏匿無數昆蟲及微生物的雜草沉入湖底,成為滋養魚類的天然飼料。夏季由於湄公河上游高山融雪造成水位上升,洞里薩湖亦有調節湄公河的功能。居住在洞里薩湖的居民,都是住在高腳木屋內,隨著湖水變化遷徙。湖畔的村落有住家、學校、商店、郵局甚至是教堂,街搭建在水面上,形成特殊的聚落景觀。元朝周大觀曾經造訪過吳哥王朝並詳實紀錄政治、經濟與當時人民生活,並將其寫成「真臘風土記」。水上人家的生活,和700年前的生活方式並無不同,選擇與自然共存的方式生活。 

DSC_0092

河畔的臭味和混濁的湖水顏色讓我感到些許噁心,沒想到駛船的途中還看到居民在湖裡玩水游泳。

DSC_0067

船駛入大湖中,在鱷魚農場作為中繼站看日落。滿佈烏雲的天氣讓我以為我將錯過夕陽,加上東方狂打閃電,頗令人怵目驚心。幸好仙女璇的跳躍撥開了烏雲讓我們看到這次唯一一次夕陽XD…

P1070464

    心裡一直很擔心這些鱷魚會偷偷溜出去

DSC_0090

 唯一的日落         

DSC_0132

DSC_0134
DSC_0135
DSC_0136

DSC_0138

   離開鱷魚農場,船上小朋友果然問我們要不要上去水上學校,我心想剛剛才被你像土匪一樣擄掠,這次可不會再上當了。回程途中小弟一直瘋狂騷擾我跟小費要我們給他5美金(OS:真的是去搶比較快…),不理他他就躲在後面蓋著毯子偷哭。下船後我們給船伕5 USD,他還特地到tuk tuk車和我擊掌,一定是我剛剛小費給太多的原因。

晚上去當地超市閒逛,啤酒比水便宜讓我有覺得很像回到歐洲的錯覺,按照慣例買好幾瓶當地的啤酒回去品嘗。回旅館搭的tuk tuk開價3 USD,想說殺到跟來的那台一樣2 USD,可惜最後只以兩塊半成交。下面這段話讓我印象深刻,司機說當你說兩塊的時候,最後就是以兩塊半成交…Welcome to Cambodia!後來的心得是假如你心中理想的成交價是2塊時,嘴巴喊價一定要比2塊錢更低才行,這樣才有討價還價的空間。無奈第一天經驗值很低,接下來就是驕傲的勝利!

P1070560

明天第一個行程是早上4點半起床去看小吳哥日出,於是和櫃台確定明天的導遊後,疲憊的身體讓我回到房間還沒準備明天的行程就睡著了。

arrow
arrow

    evila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