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 June

第三天一早從Zadar離開準備到下一站—Hvar。相信大家對這個位於亞德利亞海的小島一定很陌生,當初是和Duck討論克羅埃西亞行程時因為不想去兩個國家公園(Plitvice&Krka National Parks)而在Lonely Planet遊記上找到的景點,而照片中的深藍色的海洋和橙橘色的屋頂讓我深深著迷,在我強力推薦下,我們決定小小的更換了行程,要在Hvar待3天2夜。


檢視較大的地圖

第一天

搭了約莫2小時的巴士抵達Split,之後再轉搭交通船到Hvar,到Split的時候看船班還要一段時間,所以我們就在Split的舊城區逛了兩個多小時再去碼頭搭船。從Split開到Hvar的船為一般的交通船,只要24Kuna。

Split的舊城區和Zadar很像,米白色的房屋裡面是紀念品店和餐廳,凹凸不平的石板路讓我原本輪子已經壞掉的行李箱繼續哀嚎。教堂外面的石像不知道是想嚇外面的邪魔歪道?還是他的審美觀和我不同?教堂裡頭耶穌的受難像也和以前在教堂看到的有所不同,乾癟的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彷彿想直接告訴我耶穌身上所受的痛苦。

Split的舊城區

P1080217.JPG 

大教堂

P1080227.JPG

門口外的石像

P1080231.JPG

逛完舊城區,買了一支冰淇淋坐在碼頭邊等船開。

P1080240.JPG

港口旁餐廳林立

P1080237.JPG

一到Hvar,一開始映入我眼簾的不是碧藍的亞德利亞海,而是碼頭邊人手一牌在詢問是否需要住宿的服務生,或許是因為網路還不普及,在克羅埃西亞各城市例如Split、Hvar和Dubrovnik等著名景點的交通轉運站都會有人詢問是否需要住宿,而且價錢相較在網路上看到的價錢都便宜許多,如果在淡季前往的話可以考慮碰碰運氣。

P1080241.JPG

下船後拉著我壞掉的行李箱(…真想哭)找在Hvar預定的Hostel,網站上的地圖標示超級不清楚,只有看到什麼該左轉,什麼該右轉之類的怪話,不過路上也都沒有路名的標示,所以不意外的我們像無頭蒼蠅一直確定路上的標的物和網路上說得一不一樣。還好路上的老太太看到我們兩個狼狽的路人熱心協助,不然我還真不知道我啥時才可以check-in。不過看到Hostel我不禁懷疑這個位置真的看的到港邊的景致嗎?而且好戲還在後頭,因為預定的hostel overbooked,所以Hostel要將我們轉手到他的朋友家,當下真的覺得很鳥,發現overbooked也應該提早告訴我們而不是我已經到這裡你才告訴我。他似乎是有點被我的口氣嚇到,連忙道歉陪不是,為了表達歉意,他說他願意帶我們到山上的西班牙要塞。

安頓好後,年輕人開著車過來載我們到西班牙要塞,這座要塞之所以會有”西班牙”是因為當初在16世紀時這座要塞靠著當時鹽的貿易收入和西班牙工程師的幫助才建立的,在土耳其突擊Hvar時,這裡也是Hvar人民安全的避難所。登上要塞不僅是參觀內部本身,整座Hvar港和Pakleni島群也將盡收眼底。現在要塞本身已被改為Restaurant & Bar,如果能一邊啜飲紅酒一邊欣賞Hvar港的美景,真是天大的享受!不過現在還是Hvar旅遊的淡季,所以整作要塞只有我們和另外三個德國人,拍照的時候偷聽到德國人說Duck穿的牛仔褲超有”型”,是該換件褲子了,Duck XD...

陰暗的監獄

P1080283.JPG

從西班牙要塞俯視Hvar港

P1080259.JPG

         逛完西班牙要塞,下山先去Konsum(克羅埃西亞的超市)採購酒和冰淇淋,沿著海岸線散步找了一下Hostel推薦的沙灘但因為太遠而放棄(還說用走的可以走到,走到腿都快斷= =…)。

Hvar的街道

P1080298.JPG P1080299.JPG 

Hvar 市區

P1080304.JPG

P1080314.JPG

P1080306.JPG

P1080323.JPG

         回到港口在水邊打水漂就回超市買了晚餐的材料準備回去大吃一頓,這裡的冷凍海鮮超級便宜,烏賊大概只要100多新台幣,搭配青醬這樣就有好吃的青醬海鮮義大利麵!不過回去才發現忘記買鹽和橄欖油,下樓發現他朋友也不在只剩他爸媽,他爸媽不會說英文,我使出渾身解數的德文和義大利文(爛到讓人聽不懂的義大利文)想告訴他我要的東西,最後三個人還是放棄,媽媽幫我打電話給兒子才拿到鹽和橄欖油,我開心的說Hvala,是克羅埃西亞文謝謝的意思。

Sunset in Hvar

 P1080333.JPG  

用餐的時候和隔壁的波蘭情侶聊天,很開心他們知道有台灣這個『國家』,問他們這次的行程只有來Hvar,沒有要去Plitvice或是Dubrovnik,他們說以後多著是機會,這次就先好好享受Hvar的沙灘和海!

第二天

一早起床,去碼頭找出租小船的人,在Hvar,你可以選擇用摩托車代步逛本島或是租小船到附近的Pakleni列島,雖然小船的費用比較高,但我們覺得這是很難得的經驗,畢竟在台灣沒有駕照很難租到一艘小船開,而且一整天只要350 Kuna!在船夫簡單介紹了今天的海象(風向、幾級風等)和現學現賣的下錨(分行進間和靜止的下錨方式),行進間的優點是可以直接停靠在岸上,但馬達比較難控制,要一開一關,下錨的時機則是距離岸邊10到15公尺之間。靜止的話就簡單許多,只要停下來把錨往外一拋就可以了!只是停在海上的時候想要上岸就只能自己游泳了!一開始先在港口裡面試試看,結果馬上就撞到船,我想那船夫心裡一定在哭泣XD…順利駛出港口外到第一座外島上,離開的時候還忘記拉錨就直接開船,結果錨繩和馬達捲在一起,還好後來有把結打開,不然現代魯賓遜在海上漂浮的戲碼就由我們擔綱演出了…

P1080337.JPG

外面的島上也都是比鄰沙灘的Restauant & Bar,觀光客可以點一杯飲料然後就在沙發椅上躺個一整個早上或下午。除了自己承租小船可以到Hvar外的小島,當地也有海上的『Taxi』可以搭乘前往。我們往面向外海的一邊沙灘走去,發現好多人寬衣解帶在這裡曬日光浴,不過我很有道德我沒拿相機拍照,因為人家是為了曬日光浴脫衣服而不是給你看裸體。或許是他們太光明正大,我反而也不太在意。

P1080354.JPG

全世界的歡迎光臨招牌,那幾個字是老闆拜託我寫的喔!他說他也有看過一些亞洲人來過Hvar,但我覺得他認為我是日本人...

P1080347.JPG

原本想去外海瞧瞧,嚐嚐當水手享受乘風破浪的乾癮,無奈外海風浪真的很大,小船搖搖晃晃很像快翻了,我也暈船感覺很想吐,後來還是乖乖行駛在內海上。

P1080339.JPG     

一路往西開船,開到一個比較大的港口,很多遊艇停泊於此,上岸後發現這裡很多算是私人的club,所以我們也不得其門而入,最後到另外一邊的沙灘繼續躺著享受亞德利亞海的陽光,當然也很『養眼』。海邊的躺椅可向附近的餐廳租,租一次50Kuna,折合台幣大概300塊左右,節省的我就鋪之前在Malaga買的大海灘巾,雖然沒錢,但眼前這片美景即是我無價的寶藏。

P1080377.JPG

P1080362.JPG

跳進亞德利亞海,很遺憾,我的相機拍不出亞德利亞海的藍。

P1080368.JPG  

        逛完最西邊的小島之後,我們回到Hvar繞港一週,再開去昨天走不到的沙灘,其實這裡的『Beach』並不是我們想像中柔軟的沙灘,上面很多小石頭,走在『沙灘』上並沒有那麼舒服,但看起來就是超夢幻的白色沙灘。

山頂上的西班牙要塞和Hvar港

P1080389.JPG P1080397.JPG  P1080403.JPG

        開回去港口還船給船夫(他應該很開心他的船還在吧...?),慶祝第一次『航海探險』成功,我們去吃Hostel主人向我們推薦的海鮮餐廳。我們點的綜合海鮮以當季的鮮魚為主,搭配章魚一些貝類蝦子,調理的方式則是以煎炸來鎖住海鮮的鮮味,搭配當地的啤酒,超級好吃!

綜合海鮮

P1080416.JPG

餐廳內部

P1080417.JPG

         回去房間稍作休息,想出來見識了一下Hvar的Night Life。Hvar大部分的Bar和Disco都是開在港口附近,也有一些是在島上,不過如果要去島上狂歡大概得在太陽下山前抵達島上,瘋狂一夜後隔天太陽升起後再搭船返回本島。由於明天就要回到Split前往Dubrovnik,還是小酌即可。選了一家音樂最大聲的進去點了杯Rum和草莓冰沙的mix,兩個男生在Bar實在沒啥好玩的,喝完後早早返家休息。

P1080418.JPG  P1080420.JPG

明日一早7點搭乘交通船到Split,準備前往這次Croatia的最終站—Dubrovni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la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