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威尼斯有名的Gondola

P1000897.JPG

威尼斯位於義大利東北部的亞德利亞海岸,由潟湖裡的小島所組成。因為本身地緣的優勢成為貿易中心,直至土耳其對地中海的控制造成歐洲各國尋找新航線後而沒落。

這天我們要從米蘭移動到威尼斯,但因為大雪,結果中午之前所有往威尼斯的火車不是誤點就是取消。不只威尼斯,其他前往各大城市的乘客全部都動彈不得。整個米蘭火車站被擠得水洩不通。我們搭上第一班開往威尼斯的歐洲之星,我們原本要搭的region取消,去換票的時候服務人員直接幫我們免費升級,哈!

威尼斯,不管你手上有沒有地圖,你都一定會迷路。連問當地人,當地人有時候也不知道要怎麼去XD...所以後來我都直接把地圖收起來,享受這迷路的樂趣,不過腳會有點酸~

夜晚的San Marco Piazza

P1000833.JPG  

有名的嘆息橋,但包成這樣是怎樣?旁邊的告示牌說因為內部整修的緣故所以放了超大型廣告來遮醜。我也在這座橋嘆了口氣,不是因為自己將永不見天日,而是哀悼這座橋的現狀。

P1000847.JPG

晚餐我們在超市裡買了一支烤雞和生菜,當然,還有啤酒。看著架子上只要0.59歐的德國啤酒,不把他喝下去實在是對不起我自己!在義大利,不需要像瑞典一樣需要特地跑到systembolagett買超過濃度3.5%以上的酒精飲料而且還比較便宜。望著只要3歐的紅酒,快受不了啦~

隔天早上起床,迷迷糊糊的聽到外面有人在踩水的聲音,心裡想shit不會又下雨了吧...但一打開窗戶,根本不是什麼下雨,是漲潮!昨天我們check-in的時候,小姐還告訴我們晚上要早點回來,因為會漲潮,不然會危險。那時候聽的時候心裡還在想是外國人不知道什麼是漲潮嗎?來自海港高雄的我,當然知道漲潮啊~啊就是海岸線後退,水會高一點。我們住的B&B距離海邊大概還有1km的距離,怎麼會危險呢?看完外面的場景,我當下恍然大悟,不過取而代之的是囧,要被困在B&B了,因為沒有雨鞋。幸好用完早餐後,水也就退了,讓我們可以繼續我們的行程。

淹水的San Marco Piazza

P1000863.JPG  

P1000859.JPG

第一站是道奇宮(Doge Palace),威尼斯以前是共和國,公爵是當地最高的行政長官。我們參加Doge Palace的導覽,除了介紹當時處理公務的文件室和一些進行秘密會議的小房間,還有頂層的監獄Piombi Prison,作為囚禁政治犯和等待審判的犯人。為了不讓犯人過的很爽,Doge Palace的屋頂用金屬鋪成,所以夏天會很熱,冬天會很冷。雖然Piombi Prison戒備森嚴,歷來只有一位叫做Casanova的人成功越獄。他成功說服住他上層牢房的修道士幫助他完成逃獄的計畫,在越獄那天他們挖通了通往Doge Palace的通道並逃到宮裡。但結果發現自己被反鎖在宮裡面,最後陰錯陽差因為一位鎖匠將門打開兩人見勢直接推門而出跳上了Gondola,成功的逃到Mestre。

Doge's Palace

P1000889.JPG

Doge's Palace 內部

P1000870.JPG

結束完Doge Palace的導覽,我們決定繞主島一圈。這似乎一直都是我和底底旅行的Style,而且我們樂此不疲!

出來水就退了@@

P1000882.JPG

具有水之都美名的威尼斯,有無數的大橋小橋,在主島的交通以步行與水運為主。Gondola是威尼斯最具代表性和傳統的水上代步小船,但現在也有水上計程車往返威尼斯主島與其他島嶼。不過聽說Gondola很貴,水上計程車也不是很便宜,所以我們用游~喔不是用走的XD

P1000851.JPG 

P1000900.JPG

P1000901.JPG 

自稱方向感很好的我,在威尼斯這個地方也是沒輒,走到島的東北角,一直想回B&B休息卻一直找不到路。看這條路嗎...有印象嗎?很像有耶...每條路都長得很像...最後誤打誤撞終於找到了正確的方向回到B&B拿錢吃東西QQ...

走不完的迷宮...

P1000912.JPG   

P1000909.JPG

稍做休息,我們要往本島的西南邊Ponte dell'Accademia和Ponte de Rialto出發。不過真的就算有地圖也無法讓我們找到正確的路,我們不斷在橋與叉路的無限回圈內掙扎,最後好不容易繞回Ponte de Rialto。

路途中的面具店,讓我想到電物營yes演的雙面人。

P1000915.JPG

Ponte de Rialto

P1000939.JPG

橋上

P1000936.JPG 

走在Ponte de Rialto的時候一直被路上的服務生招呼,其中有一個服務生超有耐心一開始還是英文,welcome~something like that,後來我們兩個腳步依舊沒有放慢的跡象繼續往前走,他開始想要拉住我們,wait,秋都媽ㄉㄟ,等一下都說出來了。我跟底底在想,如果他今天用台語說尬林北站著,我們兩個應該真的會停下來然後乖乖的進去吃。

大運河的夜景at Ponte de Rialto

P1000942.JPG

原本隔天要去Murano看玻璃工廠,但旅遊書上面寫那些東西瑞典也買的到!?所以我們就決定不去,隔天一早搭車前往Firenze。

 P1000951.JPG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la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