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7

今天要去Miskolc的郊區Tapolca的Barlang Furdo,一個在洞穴裡的bath。雖然早在16-17世紀在鄂圖曼土耳其統治匈牙利時就已經知道這邊的bath和洞穴,但直到1939年才建立這座和洞穴結合的bath。      

P1000191.JPG

這間bath的門票很有趣,很像一隻手表。學生票只要1,500福林。

看手就好XD...

IMG_4119.JPG

跟Rudas比較起來,Barlang Furdo比較像是游泳池,水溫大概都維持在30度C左右,以外面接近0度的氣溫來說,的確可以稱為thermal bath。

IMG_4089.JPG

看到這裡的第一個印象就是,好酷!我要把這裡包下來辦party。沿著依照洞穴所設計的水道游泳,我們找到一個燈光美氣氛佳的地方。感覺好浪漫啊~不過有些人真的很閃,閃到真的我快瞎了。

IMG_4092.JPG

IMG_4095.JPG

IMG_4099.JPG

SPA水柱,看大家悠哉的享受。

IMG_4090.JPG

 我都會想,要是台灣也有一個這種東西該有多好!然後心裡開始勾勒出把壽山裡的石灰岩地形建造出類似這裡的bath。不過如果真的完成了,我應該會變成環保公敵XD

除了30度C的外池,furdo內部本身也有36度C與38度C的內池,也可以單純躺在躺椅上,悠哉的看自己的書。真的覺得這樣只要1500福林實在是太值得了。

IMG_4109.JPG

Barlang Furdo外池,可能是太冷了,所以外面都沒人,不然我真的還蠻想跳進去的XD

P1000186.JPG

離開Furdo,我們準備前往另外一個景點-迪歐修焦爾城(Diósgyőr var)

這邊要順道提一下,買公車票的時候要在櫃臺買而不要直接在公車上買,我們兩個傻傻的一直在車上買直到要去迪歐修焦爾城前才發現櫃臺買便宜了110福林左右,之前花了一堆冤枉錢QQ...

下了公車,原本還不知道城堡在哪,就在打開地圖的同時,迎面來了一群亞洲人,我想我知道城堡在哪了XD

P1000196.JPG

城堡旁街景

P1000197.JPG

P1000225.JPG

迪歐修焦爾城前身建於12世紀,不過在13世紀蒙古人入侵時即被摧毀,現仍存在的迪歐修焦爾城是由14世紀所興建的,作為防禦之用。後來16世紀鄂圖曼土耳其佔領匈牙利此城堡已喪失其防禦功能如同廢墟,直至20世紀中才開始修復。城堡裡面有蠟像博物館,主要介紹當時14世紀匈牙利人當時的生活和世事。

P1000199.JPG

P1000212.JPG

在塔頂俯視迪歐修焦爾城周邊

P1000208.JPG

 在城堡裡遇到一位難得會講英文的匈牙利老先生,他得知我們從台灣來之後,就說:『Taiwan,no like China。』 我覺得,連這種匈牙利老先生都知道的事情,為什麼我們的總統會不知道呢?

逛完城堡,回到市區準備去火車站前往Debrecen,沒想到竟然迷路,這還真是自認方向感好的我第一次踢到鐵板,還好路上德文英文併用終於讓我們找到火車站,錯過前一班火車的我們,加上匈牙利火車又不意外的誤點,我們總共花了一個多小時在等火車。等到達Debrecen時,已經晚上9點多了。

Miskolc火車站

P1000230.JPG

Kesik是一個值得認識的匈牙利文,代表delay。

P1000232.JPG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la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