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原本超想去多瑙河遊河的,但是礙於時間的關係,所以我們只好繼續昨天未完成的市區之旅。搭乘StrassenBahn 71前往Schloß Belvedere(貝維德雷宮)。「Belvedere」的義大利語意指「優美的瞭望」。這是由尤金大公興建的夏宮。尤金大公出身法國的薩佛伊家族,服侍雷翁波特1世至哈布斯堡家族3代皇帝,尤金大公對於藝術有很高的造詣,這座宮殿分成上宮和下宮。居住用的下宮於1716年,接待用的上宮於1723年興建,由下宮至上宮和緩的丘陵有左右對稱的巴洛克式庭園,中央還有階梯狀的噴泉。此宮也稱為奧地利畫廊,裡面收藏著古典主義、穩健藝術風格、莫內、馬內等印象派,以及克林姆、也貢‧米雷等世紀末美術等各潮流的畫家作品。除了畫廊以外,宮殿內的裝潢也十分美麗,比起富麗堂皇的Schloß Schönbrunn,Schloß Belvedere多了白色優雅的感覺,由於旅遊書上有特別介紹克林姆的作品「吻」,所以在參觀的時候我也有特別注意一下,不過…看不懂,不知道他想要表達什麼意思,不過是看的出來的確有吻的感覺,不過旁邊的比如說人的衣服為什麼要那樣畫就完全就是一整個不明白。參觀完上宮和下宮,我們也在裡面的庭園走一走,庭園內除了噴水池外,也有一些優美的人面獸身雕像,至於為什麼要放這種雕像,可能得問一下尤金大公了!

下宮




從上宮瞭望下宮


上宮內部


上宮


人面獸身雕像


庭園






離開Schloß Belvedere,我們又回到舊市區,原本想要逛街的,但這裡賣的東西都好貴…Lacoste的衣服要一百多歐,我再也不敢小看鱷魚了。繞一繞又回到史蒂芬大教堂附近,這裡有很多穿著像16世紀,戴著假髮的人,一開始其實也不知道他們要幹嘛,保護古蹟嗎?其實只是要賣音樂會的票而已,其實來維也納根本不必擔心聽不到音樂,幾乎每天都有室外或室內的音樂會,只要你有錢一定可以聽到,只是樂團的好壞就不好掌握了。因為已經在Salzburg聽過了,所以就不想再花一個晚上的時間參加音樂會了。哈…想著旅行就要結束了,好不甘心啊!想著昨天去皇室宅邸還是心有不甘啊!所以我亦然絕然─再花7歐進去依次參觀,底底覺得我是傻瓜,所以就自己去中世紀武器博物館參觀了。哇哈!心中真的沒有遺憾了,從新天鵝堡認識的Sisi公主,到皇宮裡的Sisi皇后,從Ludwig國王,到Franz Joseph皇帝,讓我不禁感嘆一個美麗的女人竟然是有如此大的影響力。女生如果懂得運用自己的美色,真的是一件很厲害的事情。

街頭表演






維也納街道


國民花園


巴洛克樣式壯觀的米榭爾門


皇宮前的廣場
參觀完皇室宅邸,再在皇宮裡走一走,差不多又要去市政廳覓食了XD…一到了假日,這裡會有很多的攤販,除了賣吃的,這裡也有好好喝的啤酒。這是我第一次覺得啤酒這麼好喝,尤其是加了水果之後,我點了一杯柳橙啤酒後還不過癮,想繼續再喝,就又再喝了一杯櫻桃的,總共1.5L,已經遠遠超過我在台灣喝過啤酒的量了耶!不過真的比台啤好喝多了。享用完豐盛的美食和美酒,再看看今天的表演我們並不太喜歡,所以就看看維也納的夜景,好好享受維也納的最後一眼,下次來這裡真的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意猶未盡的我們,回去Hostel在pub繼續享受啤酒,真的要變酒鬼了…甚至到隔天早上,要出發去維也納機場時,我還去超商再拿一瓶柳橙啤酒當早餐,不過生啤酒還是比較好喝,這也消去了我想把它帶回家的念頭。

好喝的啤酒


維也納街景


史蒂芬大教堂


卡爾教堂


我的早餐XD
終於要回家了,回顧這不算長也不算短的德奧之旅,我只想說,如Augsburg美術館的標語「Sehen ist alles」,意思是seeing is everything。古人云:「行萬里路勝讀萬卷書」正是這個道理。只有唸書並不能讓自己成為一個完整的人,一定要自己多看看,多了解這個世界,才能讓自己變的更完整。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la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