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對京都和唐詩間的聯結產生著迷,是自從閱讀過舒國治的『門外漢的京都』。書中『京都遊賞十帖』一文曾經提到遊人至京都,為的是其唐詩意境,例如「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樓台煙雨中」,在今日,惟京都可以寫照。亦或是王維詩中的「日暮掩柴扉」、「倚杖候荊扉」、「倚仗柴門外」等意象,雖在長安已不復見,但在京都,令人在遊覽名勝間,同時也能品味唐詩其中的意境。我渴望在京都內追尋這種詩詞與風景的和諧氛圍,姑且稱之為『唐詩之美』,我在夢想清單上加上遇見京都的春夏秋冬。於是乎時隔近兩年,再次來到日本的我們,沒有選擇去沒去過的東京,而是夏天的京都。

寶泉院

Ohara-18.jpg  

文章標籤

evila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假如有人問我心中什麼是與巴黎之間的連結,答案無關浪漫或是名牌,而是一部電影─艾蜜莉的異想世界『Le Fabuleux Destin Amelie Poulain』。

坦白說來歐洲交換學生一年,巴黎並沒有被在我這一年的「check list」上,原因無他,假如有漂亮女伴願意同遊巴黎,這座城市將充滿繽紛色彩。反之對我這不諳法文的臭男生來說,巴黎就喪失了他的魔力。沒想到聖誕假期的義大利旅行在佛羅倫斯時結識Axel,讓我決定還是先來巴黎探路。

在巴黎的第一天頭腦還是很重,感覺昨晚的St. Patrick’s day還沒回復,直到走到聖心堂,塵封在內心許久的記憶像是積滿灰塵的木匣子被打開湧上心頭,來巴黎可是有件很重要的事情要完成。於是某天早上沒有出門的我重新回味這部電影,讓記憶重新被填滿的自己,開啟這趟艾蜜莉尋蹤之旅。

艾蜜莉的異想世界的電影場景大部分都在巴黎北部的高地蒙馬特拍攝,例如艾蜜莉工作的雙風車咖啡館和聖心堂都在這邊。家喻戶曉的凱旋門或是巴黎鐵塔反而沒有出現在電影裡頭。

外觀帶有濃厚的羅馬-拜占庭色彩的聖心堂(Basilique du Sacré-Cœur),內部供奉著耶穌的聖心,屬於天主教派。這裡也是艾蜜莉和男主角尼莫大玩捉迷藏的地方。沿著艾蜜莉設計好的箭頭一路向上,爬到聖心堂的尼莫才發現這是艾蜜莉另一個惡作劇。

P1040090.JPG

evila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Jan 13 Sun 2013 23:01
  • Melaka

Day 0&1

第一天下午的班機抵達新加坡樟宜機場已經是晚上9點的事了,輾轉搭了兩三次捷運終於抵達Yes居住的Marsiling,禮拜五晚上新加坡「來來豆漿」人聲鼎沸,在酷航忍受4小時飛機餐香味的我們,終於可以坐下來飽足一頓。

經過一夜的休息,開始適應新加坡濕熱的天氣,開啟第二天的越境之旅。從捷運站搭950號公車到Woodlands離開新加坡,中間經過Johor–Singapore Causeway到Johor入境馬來西亞,最後再從馬來西亞海關Bangunan Sultan Iskandar轉搭公車到客運轉運站Larkin。不過等待過境的旅客大排長龍,短短的幾公里的路程竟花了我們超過3個小時才抵達Larkin。更糟的還在後面,雖然有很多家客運經營到麻六甲的路線,但現場問到最早發車到麻六甲的客運是下午3點半。不想死心的我們還四處探尋看櫃台有沒有早於3點半的車次,最後還是無功而返。原本有看到14:30的車次,興匆匆跟櫃台人員買票,這些售票員才掛上下班車次的時間-18:30,差點暈倒的我們趕緊回到原本的售票台買車票。

馬來西亞海關Bangunan Sultan Iskandar

DSC_0630  

文章標籤

evila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麻六甲位於馬來半島的西南方,麻六甲海峽的心臟地帶,卓越的地理位置成為中世紀尋找香料的歐洲各國兵家必爭之地。早在明朝,約莫西元15世紀初期,鄭和的船艦即在麻六甲停泊作為中印貿易的據點和季風轉換的港口。西元1511年,葡萄牙人登陸麻六甲地區,擴張其馬來半島與亞洲地區的貿易版圖。葡萄牙派遣大使前來麻六甲與當地蘇丹交涉,成為第一位取得地方統轄權的歐洲國家。

DSC_1036

evila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瑞典這一年,常常跑去Alingsås拜訪瑞典的拜把Johan,高緯度的瑞典,四季格外分明,隨著不同季節,Alingsås展現其不一樣的風貌。

P1090794.JPG

evila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