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大餐目標是隱藏在雷克雅維克巷弄中的Grillmarkadurinn,當初來並沒有做過太多功課,純粹是之前學長來過並向我推薦。沒想到上網一查才發現這是Trip Advisor前十知名餐廳,餐廳本身是以餐廳與當地農場合作為特色,食材都是選用本地的當令食材,以煤炭加熱至攝氏1200度的高溫菸熏火烤,這種方式不僅維持食物外部的酥脆口感,亦能鎖住內部的肉質原味給顧客享用。期待這種結合冰島傳統和現代的組合,激發出不同的火花。

Grill Market-11-2.jpg  

Grill Market-10.jpg  

除了食物本身,餐廳的裝潢也是很『冰島』,建材以原始粗獷的黑色玄武岩與木材,裝飾上昏暗的黃燈,賦予其北歐的簡約美感。

我們點的是『Tasting Menu』,結合當令最棒的食材,精心設計一道道開胃菜,主菜和甜點的『主廚推薦』料理,因為是中午時間,價格還算合理,每人5,990 isk (晚餐的話價格則變成每人9,900 isk)。畢竟平時就吃泡麵調理包裹腹的我們,為的就是這一客啊!

Grill Market-12.jpg  

第一份是煙薰鴨肉沙拉,一開始個人還很排斥,因為從小到大都不喜歡吃鴨肉。沒想到吃下一口後驚為天人,口感吃起來可以之前在夏慕尼的櫻桃鴨更美味。吃起來竟然沒有任何一點鴨肉的味道。假如不知道,還以為吃下去的是牛肉呢!

Grill Market-2.jpg  

下一份是炸時蔬佐青醬,青醬是自製的加上堅果味道更為濃郁,不過炸物本身相較前一盤顯得平庸,畢竟這家店叫『Grill Market』無誤(筆記…)

Grill Market-5.jpg  

烤雞肉串與豬肋排可就非常『Juicy』,完全符合當初菜單上對食物碳烤的絕對自信。

Grill Market-6.jpg

Grill Market-1.jpg  

原以為熱食的部分已經出完,準備要進入甜點,不過我並不介意還有這道等候多時的烤鮭魚,擠上檸檬提味後,美味又提升至另一個層次。

Grill Market-7.jpg  

甜點的部分是焦糖烤布丁搭配野莓口味的冰淇淋。

Grill Market-9.jpg  

我們的服務生說著一口流利的中文,雖然他才19歲,但已經在上海住過4年,還曾經來高雄比籃球賽!不過當我用三腳貓的冰島文向他形容今天的餐點說好吃,他還是聽不懂我在說什麼。只能說我跟冰島文實在是無緣。

和米湖的Vogafjos相比,我想食材新鮮是Vogafjos品質為優,但在烹調上Grillmarkaðurinn的確有其特色與過人之處。兩者各有千秋,幸好口袋夠深,並無魚與熊掌不可兼得之憾。 

Grill Market-4.jpg  

Grillmarkaðurinn  

  1.     地址: Lækjargata 2A, 101 101 Reykjavík, 冰島
        電話:+354 571 7777
        網址:http://www.grillmarkadurinn.is/en/
     

 

arrow
arrow

    evila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