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bnb    

第一次Airbnb的體驗獻給了冰島,Freydís和Emil是很有趣的一對夫妻,Freydís是位食品營養師,不過現在的他也是位空姐!看起來壞壞痞痞的Emil則是位Graphic Designer。我們也是他們第一對台灣造訪的訪客,所以台灣和冰島的兩國大不同成為餐桌上的話題,比如說冰島人結婚前都要做婚前健康檢查,看看兩人的血緣關係是否接近,畢竟冰島是個僅有32萬人口的國家,在同一個村子認識的男孩或是女孩,是你的真表兄弟姐妹的機會超高。不過也不用擔心,冰島法律目前仍接受表親結婚,兄妹才不行。

聊天的過程也稍微談到2009年重創冰島經濟的次貸危機,他們說他們在2009年前買了房子,經過次貸的風暴後,最後只能以原有1/3的價格出售,他們也抱怨政府的處理方式不夠完善,最後政府採取的措施手段只懲罰到當初願意認真賺錢存錢的老百姓,那些手上完全沒有現金的人反而受到一定的補助(對照台灣,似乎是前車之鑑!?),現在的冰島似乎也還沒完全走出當初金融危機的陰霾,Freydís說冰島人常常需要兩份工作來維持一定的生活水平,一份正職或是兼職,airbnb可以算是他們另外一種收入來源。

即使隔天還要上班跟旅行,4個人還是不知不覺地聊到半夜12點,一定都是永晝害的!很高興旅行之中,除了風景本身,也認識了當地的人與文化,並與其交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celand Reykjavik Airbnb
    全站熱搜

    evila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