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是凌晨4點,這裡是21人房的Hostel,我躺在床上,等待鬧鐘響起,收拾行李準備搭乘歐洲之星(EuroStar)前往巴黎(Paris)

時間拉回昨天早上,317日是聖派翠克節 (Saint Patrick's Day),這天天主教或是新教信徒會上教堂以紀念St. Patrick。一般民眾也會穿上綠色的服裝到街上遊行,綠色是聖派翠克節的代表色。不過這僅供參考。根據本人今年滯留歐洲的觀察,這些宗教節日對外國人來說不過就是另一個喝酒狂歡的藉口。

自第一天抵達倫敦(London)開始,每家PubHostel都在廣告聖派翠克節。有道「入境隨俗」,既然來到英國,想必得親自體驗這個節日。可惜在ExeterMikiAndrew因為課業繁忙的緣故無法隨行,所以找伴同樂對我來說可說是件棘手之事。

大白天都待在大英博物館(British Museum),沉浸在埃及古文明的氛圍,更迭的埃及古王朝讓人眼花撩亂,閱讀告示牌上的解說,試著了解眼前每位木乃伊的過去,當初歐洲之行冀望能將埃及納入必去國家之一,無奈因為時間不允許無法成行,但大英博物館和之後的羅浮宮讓我稍稍彌補沒有看到金字塔的遺憾,因為他們幾乎把金字塔裡珍貴的東西全部都帶回國內。雖然搬不動金字塔,但愛琴海神廟和斷垣殘壁可被英國人搬回來。

P1030657.JPG  

 

P1030665.JPG 

P1030668.JPG  

結束大英博物館的參觀,在門口看到有人在發聖派翠克節的綠圓帽,讓我更堅定今天要去Party的意念。

P1030676.JPG  

雖然明天要搭一早的歐洲之星(EuroStar)到巴黎(Paris),因此今晚就近在King Cross Station附近的Hostel住一晚,由於沒有事先預訂,所以只剩21人大通鋪。Check-in時剛好有房客投訴遺失錢包護照,讓人不禁擔心這間Hostel到底是有多麼混亂,只要遺失這兩樣,加下來的巴黎和西班牙只能泡湯。21人大通舖的床位分成上中下舖,擁擠的程度連成功嶺也相形失色。我的床位剛好是中層,狹小走道還多了小洗手台,讓我的行李無處可放,最後終於找到放行李的空間,爬回床上沉思今天晚上的計畫。

正當拿不定主意時,正好睡我上層的波蘭人和3位在洗手台化妝的德國女生閒聊,討論晚上見識聖派翠克節的行程。我鼓起不知道哪來的勇氣,以很nice的歪國人語氣問她們:「May I join you guys?」經過三人互看對方一眼的沉默,他們微笑和我說:「Sure, why not?」,此時我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就這樣解決玩伴而且可以獻我的帽子!

波蘭人因為明天上班無法同行,但這不就代表今天的組合是一位台灣男生搭配三位德國女生。離開前波蘭人拍拍我的肩膀,說我很幸運,今晚有3位辣妹相伴,叫我要好好把握!(內心OS:把握什麼鬼)

花了5磅儲值Oyster Card,第一站先去柯芬園,但附近沒有酒吧只有Shopping area,心裡暗想他們不會是來逛街的吧!?繞了一圈並無發現任何標地物,Karina於是提議到SOHO區碰運氣。倫敦的歌劇院大部分坐落於此,街上有些酒吧,一行4人在酒吧外徘徊,拿不定主意。我們的猶豫不決被某間看不下去的酒保攔住,他問,

Do you really know where you are?

Heres gay bar!」

They may not be interested in you, but in him」,他指著我說(內心大驚!)。這時才發現原來酒吧裡全是男性顧客,當然這個晚上不適合在這裡度過。被逼入絕境的我們只好換到中國城,選擇一家外面掛著「Celebrating St. Patricks Day」布條的酒吧,排隊前還是得注意一下隊伍的性別。在隊伍中有位奧地利女生也想加入,閒聊後才知道原本她是和她妹一起,但她妹早就和剛認識的一個男生不知去向。

酒吧和哥德堡(Göteborg)club有些不同,算是barclub的混和體,音樂屬於pop,和在瑞典聽的techno music有蠻大的差別。今天有Guinness啤酒推出的Get 1 beer for free」活動,也許加太多冰塊的緣故,Guinness喝起來像冰水,不過後勁倒是讓我很快進入狀況。三位德國女生和我之前在瑞典的德國朋友不太一樣,不太喜歡喝酒,Katherine喝了一杯啤酒臉馬上紅通通。

P1030689.JPG  

 

P1030682.JPG  

這裡稍微介紹三位剛認識的德國朋友,右邊是Karina,目前人Birmingham當社會工作者,Katherine(左)Mirit(中)因此前來英國拜訪Karina約在倫敦相會,今年是她們大學前的空白年「Gap Year」Katherine已經申請上Göttingen大學醫學系,但他選擇讀大學前先到醫院當義工一年,希望可以提前熟悉認識未來工作的環境。我覺得這個想法很棒,這一年「Gap Year」所接觸到不同的經驗,能讓自己更確定未來的方向。反觀台灣的教育體制讓高中生對第一志願產生迷思,在意別人的眼光卻捨棄自己真正的興趣,在台灣,從國小開始到唸大學甚至研究所中間都不能中斷,揮毫考卷怎麼有時間停下了解自己,只要努力和公布答案一致即是贏家的定律依舊是台灣社會的價值觀。

人生恰似旅行,沒有行前計畫的旅行,即使抵達目的地,人也無法體會當地的文化、最多翻開旅遊書,找出著名的景點,然後拍照到此一遊,回頭朋友問起,自己將發現這趟所獲有限。無奈人生和旅行最大的不同,在於人生中可以有很多次旅行,但人生的旅行卻只有一次。

P1030714.JPG      

撇開嚴肅的話題,在德國,像Katherine這樣的醫學系高材生也會去club喝酒跳舞,證明在國外Party屬於清新健康的娛樂。

跳舞跳累說再去吧檯點一杯來喝,沒想到回頭突然有人從我手中把酒杯搶去喝一口,喝完酒杯還我後還親了我臉頰一下,英國女孩可真有禮貌!  

雖然沒有熟悉的電音,但流行音樂和節慶氣氛也足夠讓人Party到深夜,離開的時候因為偷拍在路上跳鋼管的英國妞被抓包,被以女王的口氣要求我的帽子做為供品,於是帽子就被喝醉的英國妞帶回家當戰利品了。

帽子的最後留念

P1030719.JPG  

P1030720.JPG  

沒有夜車搭的我們只好用走的回Hostel,回到Hostel和他們道別,並謝謝他們的陪伴讓這個St. Patricks Day變得有趣,順道問了她們在倫敦的行程,竟得到去海德公園(Hyde Park)餵松鼠的傻眼答案。

P1030722  

躺在床上,這天發生的奇妙故事不斷在我腦海浮現,直到手機鬧鐘響起,收拾行李離開Hostel,搭上歐洲之星,發車前一瞥鄰座的乘客,同樣也是位整晚沒睡的同路人,下一次睜開眼,就已經是身處巴黎了。

arrow
arrow

    evila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