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sjön座落於Göteborg市郊,距離宿舍Ostkupan走路只要半小時。記得第一次去也只是聽說宿舍後面有個湖可以去看看,當期待只放在竹湖等級時,第一眼看到Delsjön,所帶給我的驚喜到現在都仍記憶深刻。

P1070843

湖邊有一小片沙灘,沙灘延伸至湖中有一座小跳台,第一次大家怕冷,只敢小心翼翼踮腳踩進水裡。旁邊的小朋友直接從最高處一路衝到甲板跳到湖裡,我們當然也不落人後,紛紛跳進湖中,享受沁涼的瑞典夏天。湖水的溫度大概20℃,跳下去一開始沒有什麼感覺,反而是上岸後吹風覺得好冷,只好再跳湖取暖!游泳的時候換氣的時候還要小心吃到野鴨的大便,明顯的我們這群習慣游泳池的台灣人不大習慣和這些野鴨共處一池。除了游泳外,Delsjön也可以划獨木舟,但這件事情等到語言課戶外教學我才發現。

IMG_2820

IMG_2824

瑞典人常常會推著嬰兒車來這裡散步,或是騎馬來這裡。在台灣,我不知道要住在哪裡,才能完成每天到湖邊散步的夢想。

特別感謝Jeff,如果沒有他,我們也不會借到這艘橡皮艇。

R0011612

想想也好笑,當初還許下要在一年之內來100Delsjön的心願,最後當然沒有達成,但數一數也有大概30來次吧!直到現在還是很懷念大家會在Ostkupan特地煮好晚餐後帶到湖邊野餐,坐在草皮上喝著啤酒曬太陽,跳湖的夏天。手指著藍天,數著白雲,什麼事不想去想也不想去做,這種感覺,從懂事以來就再也沒有這樣的感覺,寧靜的湖畔讓我能更貼近自己心中最真實的感覺。 

回到台灣後,好幾次作夢都夢到Delsjön,或許當初100次的夢想沒能達成,但希望這輩子還有機會能回到這裡,再一次無憂無慮的躺在湖邊享受人生。

IMG_0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la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