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一早,我們搭乘民宿主人的車到Plitvice國家公園,國家公園門票要80 Kuna,售票亭旁邊可以寄放大型行李,雖然空位有限,但是能不用拖著行李箱健行,已是萬幸。

Plitvice國家公園,別名16湖國家公園,由於當地屬科斯特石灰岩地形,地表經過水流侵蝕之後,形成總共16個大大小小的湖泊而得名。據說16湖國家公園景色類似中國四川九寨溝,網路上也有人將16湖國家公園的照片誤植成台灣921大地震南投山區形成的堰塞湖。

園區內有三條按照不同時間分類的建議路線,我們選了4小時的健行行程,一開始會需要先搭乘接駁車到入口,經過一小段陡降到湖邊後,接下來就是老少咸宜的健走。我們從海拔最低的湖泊開始往上,有時候路徑到盡頭還得搭船到下一個湖泊。

P1070984.JPG  

P1080004.JPG  

P1080013.JPG

Veliki Slap (大瀑布)

P1080025.JPG  

今天不知道是什麼日子,好多克羅埃西亞的學生戶外教學,有了上次在匈牙利Eger和這些臭小鬼打交道的經驗,我們又不免俗的開始「Ko ni chi wa」,這次還有人主動要求合照(可惜不是辣妹不然我會更樂意lol),真是令人受寵若驚。望著前面排隊等船日本歐吉桑歐巴桑旅行團,我心裡吶喊趕快去找他們,不要因為我們看起來比較年輕就來欺負我們。終於在某處渡船口等到這群小鬼要在這裡吃午餐上廁所,不用再繼續無聊的「我不是日本人」遊戲。

坐在船上享受湖光山色,仔細一看才發現16湖的湖水的顏色是碧綠玉,不是一般的水藍。但湖水還是相當乾淨清澈,湖畔的樹林充滿蓊鬱綠意,倒映在湖面上塗抹上一層墨綠。結果我們花不到4小時就完成這條健行路線,加上剛剛在大瀑布拍照的天氣不好,因此我們特地再回大瀑布繞一圈順便補照片,再搭公車回Zadar

P1080051.JPG  

P1080089.JPG
P1080094.JPG

回到Zadar公車站,搭乘破爛的7 Kuna公車回到舊城區,拉著輪子已經壞掉的行李箱找旅館Check in,被破壞的好心情只好到老街上買6 Kuna的冰淇淋尋求慰藉。手上拿著冰淇淋的我看起來才像個觀光客,此時也終於有時間流覽這座城市。和前陣子去過的西班牙、法國和英國相比,克羅埃西亞雖然已經開始發展觀光,但可貴的是仍然保有其文化氣息,之前充斥的StarbucksMcDonalds在這裡並沒有出現。

P1080143  

坐在海邊欣賞日落被我列為Zadar必去行程之一

 

P1080173

日落時許多小朋友在太陽能板上嬉戲,到了夜晚太陽能板將白天儲存的電能賺換為各種五光十色的LED燈光。

P1080187

P1080203

和義大利威尼斯的一模一樣的圖騰,原來Zadar也曾為威尼斯管轄

P1080213

Venezianische_Kolonien  

在Hostel吃完自己煮的紅醬熱狗義大利麵,晚上的行程則是探索Zadar的夜生活,意外參加Flamenco的吉他音樂會。令人熟悉的旋律和節拍,當時西班牙Granada的吉普賽洞窟,跟隨舞者打拍子大喊Ole的情景又在我腦海浮現。

P10802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la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