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平安神宮,搭公車準備回到旅館拿行李。京都的公車真的很擠,還好我能呼吸最上層的空氣,不然鐵定窒息。途中經過熱鬧的市區,而且肚子一直發出咕嚕咕嚕叫的抗議聲,於是我們還是先下車覓食。隨便走進巷子,終於發現大批的人潮,之前在觀光景點的時候心裡還納悶說京都是不是一個很小的城市,都沒有什麼人。沒想到人都躲在這裡逛街。三条通附近的店類似新崛江,主要都是鎖定年輕的顧客群。眼尖的我發現有一家炸雞攤前面大排長龍,想說竟然都那麼多人排隊應該不會很難吃,沒想到店員說要等20分鐘以上。原本想說先等著試試看,不過還好沒等,不然就吃不到這次日本行最想大啖的螃蟹了。

店門口外這隻大螃蟹的腳還會動唷!

DSC_0650.JPG

光在外面看就令人流口水了

DSC_0673.JPG

螃蟹道樂(かに道楽)藏在三条通的某處,當時剛好是午餐時段,因此價錢沒有想像中貴,一份套餐要價3885。假如是晚餐時間,大概就4,5000跑不掉。不過在日本,假如你付出這樣的價錢,通常不會讓人失望,相較之下台灣的餐廳有時候即使付了2000元,但總是在嘴巴咬下第一口之前提心吊膽。

這份ことね是螃蟹料理大集合─烤螃蟹腳、螃蟹火鍋、螃蟹天婦羅、螃蟹壽司等等,當然還有我最愛的螃蟹生魚片,我還記得吃下去瞬間我真的超級想流淚的。服務方面,裡面的服務生英文都說得很棒,或許是因為有許多外國饕客造訪的緣故。不過我們竟然被服務生誤會成新加坡人,是因為我們從頭到尾都講英文的關係嗎?還是我們看起來皮膚太黑了‧‧‧

DSC_0652.JPG

用來放筷子的器具也被設計成螃蟹的形狀

DSC_0665.JPG

 水煮螃蟹

DSC_0654.JPG

 螃蟹生魚片

IMAG0185

服務生小姐細心替我準備火鍋的食材

DSC_0656.JPG  

 螃蟹火鍋 

DSC_0657.JPG

蟹肉茶碗蒸

DSC_0658.JPG

 天婦羅DSC_0660.JPG

螃蟹壽司

DSC_0664.JPG

雖然每道菜都是以小碟裝盛,對平常吃「粗飽」的我會怕吃不飽。不過慢慢吃下來其實還蠻有飽足感的。不過就算吃不飽我也沒另外一筆錢可以讓我一餐吃兩份螃蟹套餐就是了。不過無意間發現的美食總是特別讓人驚喜,尤其後來到大阪其實根本也沒有時間去想用螃蟹大餐,想一想我還真是一個很有口福的人!

 かに道楽 Information:

住所 〒604-8081
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三条通寺町角
フリーダイヤル 0120-948-076
電話番号 075-211-0671
FAX 075-211-0672
定休日 無し
営業時間 11:30~22:00
大晦日  11:30~21:00
元日   15:00~22:00
2日・3日 11:00~22:0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かに道楽 京都
    全站熱搜

    evila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