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於上環小巷深處的生記粥品專家,需要相當的耐心才能找到。由上環A2出口沿禧利街往前走三個街口再左轉畢街即是生記粥品專家,附近也有生記清湯牛腩,但礙於容量限制,只能割愛。望著琳瑯滿目的菜單,一時還不知道點什麼好。 

P1120316.JPG  

不負責任菜單望文生義,我猜袖珍類是小碗,單拼是大碗,雙拼則是另外加料,三拼依此類推。

P1120315.JPG

我點的是袖珍類及第粥,及第就是豬大大小小的部位,豬肝、豬腸子和豬肉丸等等。及第粥內因為細火慢燉將裡頭的粥滾得相當爛,喝的時候有喝到豬肉的精華在粥裡面。因為是下午2:30後入座,還可以折HKD$3,只要HKD$19而已

P1120314.JPG

最後一站是第一天想吃卻碰壁的蘭芳園,由於蘭芳園介於上環中環間,因此選擇步行威靈頓街(Wellington St.)Graham St.右轉到結志街再左轉即可。

蘭芳園本店,分店整修中沒有開。

P1120325.JPG

P1120327.JPG   

創立迄今50多年的蘭芳園外觀看來雖不起眼,但絲襪奶茶可是來香港所有人一致推薦,店內有幅絲襪奶茶的紅色匾額,牆壁上貼著大大小小的媒體報導文章,還有譚詠麟的專輯封面。蘭芳園的用餐環境也還蠻寬敞的,服務人員的態度也很親切,讓人能盡情享受美食。我們先點兩份金牌豬扒包下午茶餐,飲料凍飲(HKD$26+2),後來又再加點傳統咖央西多士(HKD$26+2)

P1120334.JPG   

小小的豬扒包,看起來雖不起眼,但光憑簡單的豬排、蕃茄再擠上美乃茲醬就征服不知多少人的味蕾,只能說真的很神奇!香味濃郁的絲襪奶茶,和金華冰廳比較,蘭芳園的奶茶喝起來比較香甜滑順,不自覺讓人想要多喝上幾口。

P1120335.JPG  

加點的傳統咖央西多士,我覺得比黃金豬扒包還要好吃,金黃油炸多士塗上奶油,淋上讓人無法抗拒糖漿混和的口感,實在和金華冰廳的奶油多士不分軒輊。兩者的差別在於金華冰廳奶油多士裡頭塗花生醬,而蘭芳園裡面則還是奶油,少了些許層次感,但對喜愛奶油的我來說仍然是100分!

P1120336.JPG

來香港大吃大喝後的感想是除了要有魯夫般的食量,更重要的是要有鐵胃,否則吃完熱的再吃冰,混在一起之後腸胃不好的會率先舉白旗投降,不過我並沒有這方面的煩惱,照單全收的下場是不敢面對體中計一個月

Info:

生記粥品  

地址:香港上環畢街7號地下/上環站A2出口,沿禧利街向上走3個街口 

電話:2541 1099
營業時間:0630a.m-0900p.m(週日休息)/0630a.m-0600p.m (公眾假期)

 

蘭芳園

地址: 香港島中環結志街2 (總店)

地址 : 中環結志街4A-6 (分店)

交通: 中環站 D2出口,沿德己立街轉入威靈頓街,步行15分鐘即可到達

電話: (852)2544-3895

時間: 0700-1800

推薦:絲襪奶茶、辣口豬扒包

arrow
arrow

    evila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