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幻彩詠香江再走完星光大道也快9點,也難怪散步的時候肚子在抗議,這次香港美食地圖Part II的目標是旺角吃金華冰廳的波蘿油和奶茶。

其實去星光大道前有在彌敦道上買了北角雞蛋仔,但聽我妹說逢甲夜市就有,口感實際上就是比較酥脆的雞蛋糕而已。

P1120001.JPG  

地鐵到旺角下車後朝B1出口朝北邁進,已經沒有力氣的我們先看到樂園牛丸大王瞬間舉雙手投降乖乖進去啦!樂園牛丸大王在香港算是知名的連鎖餐廳,密度大概就跟台灣的麥當勞密度差不多,相信大家一定有看過電影『食神』,裡面有趣新奇又好玩的『撒尿牛丸』真讓人垂涎三尺,我們點了一盤芥蘭和牛丸魚麵,牛丸是26港幣,可以免費加麵,換成魚麵的話則要在加12港幣。牛丸吃起來的口感真特別,又軟又Q,但是應該還沒有到可以拿來打桌球的境界lol…魚麵的話則更是讓人驚喜,麵吃起來不但有嚼勁中也帶有魚的味道在,不但特別又好吃,連我這種排斥嘗試新奇食物的人都喜愛,相信大家也都會喜歡!芥蘭的話,則是覺得自己一天都沒吃到青菜需要補充一些營養,吃起來也跟中信的飲茶點的一樣好吃!

牛丸魚麵

P1120062.JPG

在金華冰廳旁的牛丸大王(補拍)

P1120073.JPG

解決樂園牛丸大王,朝原本弼街的金華冰廳前進,雖然說香港很小,但半個捷運站的距離也不是說一蹴可幾。好不容易來到弼街,找到41-49的路牌,但數著數著門牌沒到47就沒房子,在附近晃來晃去都找不到,原本打算放棄回去睡覺,後來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過地下道到馬路另外一邊才發現門牌又開始算,才找到金華冰廳。其實當初還蠻害怕下地下道的,一來人生地不熟,二來旺角給我的感覺就是角落會躲著壞人的感覺,不過美食的勇氣讓我戰勝了恐懼。進門先點傳說中的波蘿油,『什麼!?賣完了!?』服務生推薦我們吃奶油多士,就點了奶油多士和鴛鴦奶茶,不過一開始忘記講要凍的,結果送上熱的來,只好再點一杯冰的來喝。

P1120067.JPG

特餐 鴛鴦奶茶(熱)&奶油多士

P1120065.JPG

照片看起來依舊可口!

P1120068.JPG

加了差很大的糖漿

P1120069.JPG

凍的鴛鴦奶茶,和熱的最大的不同是藉由冰塊稀釋(沖淡)原本港式奶茶裡面的咖啡味,使得奶茶沒那麼苦,也更貼近我們的口味。

P1120070.JPG   

我作夢也沒想到過多士(土司)竟然可以這麼好吃,服務生好心提醒我們要加旁邊的糖漿,別小看這小小的改變,這可是讓他從8分變成12分的好吃啊!兩層土司夾起來的奶油多士吃起來像台灣的法式土司,但裡面的多士也有煎過,中間悄悄的夾了花生醬更是具有畫龍點睛的效果,多士上面微鹹的奶油融化淋上糖漿,咬下去的瞬間真的有小當家卡通裡面龍飛起來或是火山爆發的美味!還好沒回去,不然一定會嘔死,結帳的時候偷偷問老闆什麼時候才能買到波蘿油,老闆略帶鬼詰的笑容說早上6:30開始賣,我看起來有那麼貪吃嗎= =…

Info:

樂園牛丸大王(旺角)
地址
:香港通菜街6號地下

金華冰廳  

地址:九龍旺角弼街47號地下

電話:2392-6830
營業時間
:am0630~pm1130   

多士/波羅油/無糖奶茶

arrow
arrow

    evila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