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香港,除了逛街外,吃乃是相當重要的部份,少了美食體驗的香港,感覺就像去沒有比薩的義大利,或是沒有炸魚薯條的英格蘭(編按:很像沒差),失去靈魂的軀殼般空洞。老妹在行前留給我這張美食地圖,經過和各美食部落格比較後,修改成這次32夜香港美食地圖。

第一天的行程最想先去的是蘭芳園,之前被眾家美食部落格介紹的滑順的絲襪奶茶和豬扒包,讓我完完全全沒有招架之力。從中環站下車後,從D2出口離開,沿著德己立街轉入威靈頓街後,攻略指示,轉入擺花街,但威靈頓街實際上被切斷,走到一半還走進一座小公園,看起來今天似乎也是屬於菲律賓的租借地。走到砵甸乍街Pottinger Street),仍然沒看見擺花街的路牌,當下還真是又餓又累還好沿著荷里活道(Hollywood Street)終於看到擺花街,不過在找到蘭芳園之前,得先填飽肚子才行。

P1110966.JPG  

位於擺花街的泰昌餅家,以莎翁、蛋塔和缽仔糕馳名,一開始我們還不知道怎麼點餐,櫃臺的人一連串廣東話一句都聽不懂,後來才知道要先買單再去選,我們點了2個蛋塔和1個莎翁,加起來很像才15港幣而已。

P1110969.JPG

莎翁-外皮吃起來像甜甜圈,裡面卻是有泡芙的綿密口感

P1110970.JPG

蛋塔-微鹹的酥脆外皮,搭配甜布丁真是絕配!

CIMG1102.JPG   

重新儲存能量的我們士氣大振,找到擺花街後找蘭芳園容易許多,無奈禮拜天蘭芳園不營業,留著兩個傻瓜站在門口發呆,後來只好隨便在對街的龍記燒臘點份油雞飯來吃,32港幣,油雞吃起來味道很普通,跟交大二餐一樓差不多,但油蔥和飯可就是超級好吃,要不是為了留肚子,真想把他全部吃完。有趣的是,這家燒臘店仍然保留提供顧客用茶水洗筷子的傳統,一開始看到真忘記了,還告訴他說我只要一個杯子而已。

P1110977.JPG  

燒臘之後如果能吃一些甜點是再好不過的好主意,移動前往附近的杏花樓,我們點了冰花燉雞蛋和士多啤梨西米露。冰花燉雞蛋吃起來就像甜甜的蒸蛋,雖然好吃,但是吃起來很不習慣,也許是甜度過了頭,沒有互補的效果。士多啤梨就是草莓的意思,一開始覺得怎麼會這樣翻,我還誤以為是梨子。後來多唸幾次不禁令人莞爾,原來是直接取英文Strawberry發音。其他例如路上的的士(Taxi),蘭芳園的多士(Toast),也都是一樣的邏輯思維,習慣之後,反而覺得這樣英文學習效率應該會比較好,因為翻譯過來的繁體中文無形中也是增進你對這個字的印象啊!不小心離題,話說這碗士多啤梨西米露,照片似乎廣受好評,但實際上感覺還好,或許是因為草莓不是當令水果,吃起來比較酸湯又沒有加糖,西米露吃起來酸酸甜甜不太合我的胃口,可別看他小小一碗,這樣就要29港幣啦。

冰花燉雞蛋

P1110980.JPG

士多啤梨西米露

P1110981.JPG
  

Info

泰昌餅家()

地址:中環擺花街35

電話:2544 3475

營業時間︰7:30am-8:30pm

推薦:蛋塔、莎翁、缽仔糕

杏花樓()

地址:中環德己立街17 2973-6017

地址:銅鑼灣利園山道 57 號地下

地址:銅鑼灣白沙道4號地下

地址:灣仔克街1-15號展鴻大廈地下C

推薦:海底椰雪耳羹、冰花燉雞蛋

arrow
arrow

    evila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