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31 Alicante-Malaga

日光節約時間剛過,雖然已經早上7點,天卻沒亮,但為了趕上早上8點的車,還是得起床的我們拉著2公里的行李到Alicante車站。喧囂的夜晚過後是異常寧靜的早晨,路上只有清潔隊在清理垃圾。到了車站但看不到往Malaga的巴士讓我有點擔心。苦於語言不通,車站的人也只能告訴我他是哪一個櫃臺,延誤的原因就不得而知。

幸好車站人員知道我們兩個傻蛋什麼西班牙文都看不懂,親切地帶我們去問了其他的司機,用手勢告訴我們車子會開到這個月台,叫我們站在這裡等就好,終於車子來了,上車後很怕暈車倒頭就睡,車子中間短暫停留之後也會去的Granada,車子繼續往南,下午3點多抵達太陽海岸(Costa de Sol)的入口---Malaga

P1050094.JPG

不知道Hostel確切位置的我們,問司機也看不懂這家Hostel怎麼走(其實是因為指引印成英文版…),於是就把我們載到Hostel地圖指引的一條街上放我們下車,結果離Hostel超遠,沿途還要提防行人道上的狗屎

Check-in後簡單的整理今天的房間,由於門沒有鎖,貴重物品都得隨身帶著來壓Malaga馬路。旅館旁有間12小時營業的藥局,店門口掛著大大的營業12小時的招牌,和台灣一堆24小時營業的店相較起來,不禁令人感嘆西班牙人和台灣人究竟有多大的差距。

位於西班牙南部安達魯西亞省(Andalucia)Malaga,大約西元前700年腓尼基人來這裡進行貿易,成為地中海重要的貿易港口之一。8世紀起西班牙為北非穆斯林統治800餘年,並在各城市建造防禦碉堡(Alcazar)維護當地安全。15世紀天主教十字軍大舉反攻,收復伊比利半島大部分失土,唯獨剩MalagaGranada兩座城西班牙軍隊久攻不下,足見倚山比海的碉堡其重要性,爬上碉堡,陽光海岸的海岸線一覽無遺,但感覺少了一些東西,怎麼沒有看到沙灘,只看到港口與帆船而已,不是說太陽海岸,難不成被騙了?其實沙灘在離Malaga 20分鐘車程的Torremolinos小鎮,還好之前有臨時異動行程,否則3天都住Malaga將是絕對錯誤的選擇。

港口

P1050077.JPG

Alcazar

P1050098.JPG

P1050078.JPG

西班牙也有蠟筆小新的粉絲

P1050105.JPG      

太陽還沒下山,就先下山的我們回到市區又遇到復活節遊行,整條街都封起來,要等遊行緩慢通過後才能前進。舟車勞頓的我們沒有多餘的體力為受難的耶穌喝采,於是找了間看起來不錯的餐館用膳,我點了安達魯西亞有名的燉牛尾(Robo de Toro),熱情的服務生西班牙大叔還送我們復活節的海報當禮物!開心!

P1050106.JPG 

這張絕對不是昨天從Alicante複製過來的

P1050115.JPG

安達魯西亞的燉牛尾(Robo de Toro)

P1050110.JPG

有吃又有拿~

Spain (I)-017.jpg   

對嚮往陽光和沙灘的我們而言,沒有海邊的Malaga,似乎也失去停留的理由,所以明天我們將直接到Torremolinos享受久違的陽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la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