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0 Paris-Alicante

一早起床,Axel堅持要去附近一家他強力推薦的小餐館,不過巴黎的餐廳早上是不會開的。和Axel互相擁抱說再見,難為他這兩個禮拜當我的枕邊人兼導遊。

巴黎(Paris)Ryanair機場Beauvais Airport (BVA)距離巴黎市區有80km,搭乘地鐵到Porte Maillot後,再走了大約10分鐘就會看到,Shuttle Bus大約會在飛機航班3小時前出發。因為太早到,原本要搭的Shuttle Bus還要再等1個多小時後。因為不想在車站發呆,於是搭了前一班接駁車,車上都是要從巴黎飛往斯德哥爾摩的乘客,坐我旁邊的剛好也是瑞典人,能遇見第二故鄉的人感覺總是異常親切。他們全家一家三口來法國迪士尼樂園(Disneyland)玩,最酷的是,他跟他老婆婚禮就選在ICE HOTEL舉行!

到機場Check-in後,進入候機室等待登機。鬧哄哄的候機室找不到位子坐,只好站著等,感覺每次去南歐的班機旁邊的人總是基哩瓜拉,一聽到登機廣播,排隊的隊伍絕對不只一排,隨時都得預防有人插隊!

飛機降落Alicante,機場的溫度計顯示竟然是20度,這不是夢寐以求的春天,也是換上短袖短褲夾腳拖的季節。機場外就有前往市區的巴士。根據指南,很難找到旅館的地址,問路也因為語言不通而只能知道大概的方向。走在路上,遠方突然傳來陣陣的鼓聲,一開始還以為是在辦喪事,原來是復活節的遊行。復活節是西班牙重要的節慶之一,慶祝耶穌基督在被釘死於十字架後重獲生命。復活節沒有固定日期,而是落在春天第一次滿月後那個星期天。這禮拜剛好是聖週,家家戶戶都出來參與這項盛會,每當遊行中出現耶穌受難像時,大家就會大力的拍手!

穿扮猶如3K黨的復活節遊行

P1050019.JPG P1050027.JPG P1050032.JPG P1050035.JPG  

好不容易等到遊行隊伍通過,我終於可以過街到旅館Check-in。不過令人意想不到的事情又發生了!櫃檯的人不會說英文,跟我這個西班牙文連一到十都快數不出來的人,有如雞同鴨講。幸好他竟然會說德文,不然還真不知道怎麼辦。在歐洲旅行的小故事,讓我覺得要求所有人都要會說英文是不可能的,或許英文是全世界大多數人之間的共通語言,但很多地方英文都不是主要語言,尤其是法國,講英文可沒半個人會鳥你,所以假如能多會一種語言,對旅行都會有很大的幫助與不一樣的體驗!例如櫃臺幫我原本訂的雙人房升級成為四人房,這樣一個人就可以睡雙人床了。

碉堡

P1050055.JPG  

呆在Alicante的時間不到一天,當初選在這裡和阿姆碰面的原因單純只是因為這裡都有飛米蘭(Milano)和巴黎。想要去旅館附近山頂的防禦碉堡(Alcazar),看旅遊書上說山下有電梯可以直達山頂,無奈愚蠢的我怎麼找都找不到電梯入口,最後只好放棄。碉堡與地中海緊相連接,望著美麗的海灘,想到隔天一早就要離開去太陽海岸(Costa de Sol)的馬拉加(Malaga),心裡很擔心這是個錯誤的決定。

沙灘一隅

  P1050064.JPG  

由於阿姆傳簡訊說班機誤點,所以晚上只好自己先在市區裡面亂晃亂逛,街上都是復活節的遊行人潮,盛況簡直媲美台灣的媽祖繞境,甚至過之而不及,連過馬路都得等好久才能過。

遊行途中會發送糖果給參與的小朋友,不失為鼓勵他們喜愛這項節慶的方式。

P1050071.JPG

P1050072.JPG

P1050074.JPG 

和阿姆相約在噴水池,遇到他的時候才發現他生病了,原因似乎是昨天晚上有兩個女生來找他,隔天就變成現在這副可憐的樣子,吃不下任何東西。所以晚餐我去超市幫他買白吐司,自己買肯德雞KFC回旅館。在旅館頂樓我們遇到一群來自坎培拉(Canberra)的澳洲人,令人意外的是他們討論的話題竟然是足球。原本以為足球在澳洲並不流行,但因為他們都在英國working holiday,順理成章成為足球的忠實觀眾。來到西班牙度假的他們,每天都在沙灘上曬日光浴和衝浪,皮膚都曬得紅通通。其中有個辣妹還叫我用手去摸她大腿看是不是曬傷,真害羞。由於阿姆身體實在很不舒服,為了避免破壞之後的行程,吃完KFC我們就告辭回房間睡覺啦!換那群澳洲人去買KFC…

 (待續...)

arrow
arrow

    evila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