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起床離開奧斯陸(Oslo),開啟峽灣之旅。白色的福斯休旅車在E16公路奔馳,沿途都是森林和湖泊,一路上,除了偶爾在路上看到前方的車子,超車後,四周又剩下一片寂靜。

 P1090977.JPG 

P1090984.JPG

路途中的小村落是唯一有人煙的地方,望著草地上的牧草堆和豎立在小山丘上的教堂,爸媽說這裡很像瑞士,但我並沒有去過,只能在腦海自己想像。

P1090980.JPG

P1090979.JPG

由於今天住宿的地方是Balestrand,從Oslo出發大約要6個小時的車程,所以沒有太多時間可以悠哉的閒逛。

在湖畔旁的camping area上完廁所和伸伸懶腰。休息區的廁所很幸運的是免費,在camping area裡我們大概是唯一的亞洲人,每個人都對我們投注好奇的眼光。這是因為挪威觀光局推薦的行程是『Norway in a nutshell』是從奧斯陸搭乘高山火車到Flåm觀賞大瀑布,所以大部分的觀光客都會選擇這條路線。比較起來,我覺得自己開車是一個更好的選擇,雖然可能沒有看到旅遊書介紹的美景,但眼前的美景可是一點也不輸旅遊書!不過就是辛苦了開車的爸爸...

P1090974.JPG

遠離城市後的E16公路沿著山蜿蜒,但公路上的速限依舊維持80Km/hr的車速,即使進入隧道,速限依舊不變,而且還沒有雙白線,代表可以在隧道裡超車!這些開慣山路的挪威司機每個都不是省油的燈,過彎不減速而且在隧道裡也是一直超車,而不熟路況的我們也就拼命的跟車。不過根據爸爸的觀察,在下雨天的時候挪威司機(不是小牛的那位XD…)車速都會放慢,這時候就換我們超車了!

沿著E16公路開到Lærdal路上出現5號公路指向Fodnes的告示牌也是GPS設定的路程。沒想到開到一半前面完全沒路,前面只有一艘拖底船和河(其實是峽灣...),看著GPS螢幕顯示我們要跨越這條河,船上的人又和我們招手,當下想都沒想直接『衝』進船上,還好他們沒有直接開走。船上需要收搭船的費用,車和司機為一組,剩下的乘客另外收費,價格隨航線而異,不過信用卡都可以使用。

P1090987.JPG  

P1090989.JPG

P1090997.JPG

P1100011.JPG

我們在Sognal稍作休息吃午餐,其實已經是下午茶的時間,還好路上有ICA買的Kanalbulle和台灣的科學麵可以吃。Sognal雖然有中國餐館,不過考量到價格,我們仍選擇勤儉路線自己燒水吃泡麵搭配鮮蝦沙拉。吃完東西,去旅遊中心拿一些峽灣的旅遊雜誌,繼續朝Balestrand前進。 

或許是因為Balestrand是一個小鎮,Balestrand YH的地址並沒有在GPS的地圖上,所以我們一開始看到一家很漂亮的別墅還以為已經到YH了,還準備進去Check in...還好裡面的人很友善沒以為我們是小偷,並親切的告訴我們YH在哪,讓我們能順利找到YH

Balestrand是一座位於松恩峽灣(Sognal fjord)安靜的小鎮,當初會選擇這裡是因為這裡被網友譽為『小瑞士』(今天的主題都是瑞士!?),除了能開車前往,也能從伯根(Bergen)搭乘遊艇抵達Balestrand

P1100071.JPG

Kvikne's Hotel,下次來Balestrand就住這裡吧!

    P1100038.JPG     

房間一打開窗戶,就能欣賞峽灣的美景!

P1100068.JPG

P1100078.JPG

P1100027.JPG 

到外面走走後回來吃晚餐,用完晚餐我們和外國人一群人守在電視前收看世足冠軍賽荷蘭對西班牙,最後延長賽靠著Andres Iniesta倒數四分鐘的射門讓西班牙拿到了這次世足賽的冠軍。這屆世界盃可能是我這輩子最常follow世足賽的一屆,因為瑞典和南非只有一小時時差,而且在歐洲感受到的世界盃氛圍感覺就是一定要每場都看才行。

隔天一早依舊是陰天,吃完早餐後我們選了條後山的小徑爬山,但因為時間的緣故,只有我爬到比較高的地方,其他人就在山下拍照。

山上羊家

 P1100085.JPG 

全挪威最長的松恩峽灣,綿延200多公里,最深處達1308公尺。

P1100130.JPG  

P1100116.JPG

待續...

arrow
arrow

    evila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