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歷在Weekend Club的整夜狂歡,到天亮才回家睡覺的三位大男孩,沒睡幾個小時就起床準備去奧林匹克運動場(Olympiastadion)觀賞大螢幕2010世足賽D組預賽德國(Germnay)對戰塞爾維亞(Serbia)。德國政府自2006年舉辦世足賽以來,在各大城市皆有提供Public Seeing大螢幕服務,讓德國人能聚在一塊大聲的為德國隊加油!挾著上一場對澳洲4:0大勝的氣勢,前往奧林匹克運動場的S Bahn,車上擠滿了戴著德國國旗顏色黑黃金假髮或是直接披著國旗加油的群眾,這些人手上拿著啤酒,大聲唱著走音的「Deutschland~Deutschland~」。

奧林匹克運動場是為1936年柏林奧運所建,柏林奧運普遍被外界視為宣傳納粹的意味甚濃。

Bundesarchiv_Bild_146-1976-033-17,_Berlin,_Olympische_Spiele.jpg

P1090056.JPG     

Berlin Hauptbahnhof坐了約20分鐘後抵達Olympiastadion站,我想大概整車的人都選在這站下車,還真是夭壽多人!天橋上的擁擠人潮讓我想到去年入伍當天台鐵成功站的景象,步行10分鐘後來到運動場發現現場人潮已經將運動場周邊擠得水洩不通。為了維持現場的秩序,德國警察(Polizei)禁止民眾攜帶玻璃瓶或是其他危險物品,安檢的程度令人感覺像要搭飛機過海關,那些想偷渡酒精進去的酒鬼們只能讓警察沒收他們的催化劑,或者像灌籃高手高宮他們一樣一口氣通通喝光!由於朋友Robbin提醒過現場不能帶飲料,加上昨天喝得也不少,所以乖乖得買了3€用塑膠杯裝的雪碧,回想上次在哥本哈根(Copenhagen)市區大螢幕觀賞丹麥對戰葡萄牙的預賽到一半現場訊號突然中斷,有人就拿酒瓶砸向大螢幕,就可以完全了解為什麼要檢查這麼嚴格了。心中開始默默祈禱這場德國隊要贏才行!

P1090050.JPG 

P1090053.JPG

一開始德國隊果然士氣如虹,屢屢將球帶至前場威脅塞爾維亞,塞爾維亞也幾乎傾全力防守,僅留前鋒在前場,無奈德國隊始終欠缺臨門一腳,比賽時間37分鐘德國前鋒Miroslav Klose因為鏟球犯規連吞兩張黃牌下場,德國隊瞬間陷入1011的苦戰,塞爾維亞眼見機不可失,在一次快速的攻守轉換踢進一球,上半場結束時取得1:0領先。

原先氣勢高昂的德國球迷在中場休息時間只有一個悶字可以形容,現場只剩幾隻塞爾維亞移民披著國旗又唱又跳。現場的主持人主持的中場活動竟然是球迷手機票選上一場對戰澳洲的精采好球,現在可是只差一球而已,播放這些精采好球的影片是要氣死現場這些德國人就是了

下半場開始至比賽60分鐘時,塞爾維亞因為手球使得德國隊獲得12碼罰球的絕佳機會,由Lukas Podolski操刀,全場的德國人有如大夢初醒一般,無不極力鼓譟和舉起甩動不停雙手。「德國隊要追平了!」現場大概有99.9999%的人是這麼認為。沒想到Lukas Podolski今天大烙賽,12碼罰球竟然直接踢向守門員而被守住,全場觀眾大罵好幾十分貝的Scheiße。這也是全場德國隊最佳的進攻機會,後來雖有幾次精彩的助攻傳球,但無奈球始終未能踢進塞爾維亞的大門,終場德國隊就以0:1不敵塞爾維亞。原本擔心現場會出現暴動,但只是預賽,假如下一場對戰迦納(Ghana)能獲勝的話德國隊依舊能夠晉級。離場時德國人守秩序遵照警察的指示方向散場,臉上露出下一場一定會贏晉級複賽的堅定表情與自信。

「勝不驕,敗不餒」,今天德國人的表現讓我明白這才是對國球的氣度。德國人愛好足球的程度,我認為是遠遠超過台灣愛好棒球的程度。足球是德國人生活密不可分的夥伴,在晴朗午後,戶外總是有一群人在踢球,到了假日周末,三五好友們會相約在酒吧、或是某個人家裡一起觀賞球賽。除了台灣人較了解的世足賽外,歐洲還有英超、德甲、西甲和義甲四大聯賽的比賽,4月底開始有歐冠盃(UEFA Champions League),一直到6月結束。反觀台灣的棒球,平常並不被大家所關心,職業聯賽被惡質政客操弄成為打假球斂財的工具,諷刺的是,這些可恥的人依舊逍遙法外坐在國會殿堂上。到了奧運或是經典賽等國際賽事,「台灣之光」的壓力束縛了這些可憐的球員,贏了就是英雄,輸了則成為過街老鼠人人喊打,每當遭遇日本韓國等強國,台灣人又存著小輸為贏的自卑心態。等比賽結束,棒球又會像被小女孩玩膩丟棄在垃圾場的洋娃娃不被人重視,那些鎂光燈下大呼「X球元年」和「救國球」的垃圾們回去繼續拼經濟。捫心自問如此對待棒球的我們,敢大聲驕傲的說出棒球是我們的國球嗎?在我心目中,真正的國球是像德國的足球,是國際足壇的常勝軍,不管遇到哪一支勁旅,人民擁有100%自信能夠擊敗對手的熱情,他們以德國為榮,熱愛足球,這才是國球的氣度!

不過輸球還是要去WannSee湖邊的Bier Garten喝啤酒解悶才行!

P1090069.JPG  

P1090067.JPG  

P109007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la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