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一頓好眠讓我St.Patrick節狂歡的後遺症終於消失,感覺能量又回到身上了!由於在巴黎(Paris)要停留12天,所以要去哪裡也拿不定主意(現在想想還真是浪費…),將Axel和佑晴熱情贊助我的巴黎市全圖和JTB巴黎稍微研究一番,決定今天先到香榭里舍大道(Avenue des Champs-Elysees)和凱旋門(Arc de triomphe de l'Étoile)

P1030746.JPG

 

小時候對巴黎的深刻印象是一對情侶站在香榭里舍大道中間擁吻的黑白明信片,只覺得巴黎是一座充滿魔力的城市,或者說是愛情的迷幻藥,讓情侶們在選擇兩人旅行時都能毫不猶豫的想到巴黎。

搭乘6號地鐵從GlaciereCharles de Gaulle – Étoile,出來就可以看到氣派雄偉的凱旋門。和其他建築物相比,凱旋門算是我覺得唯一最貼近歷史課本上照片的比例。1806年拿破崙為紀念連串戰事勝利而下令興建凱旋門,希望軍隊凱旋而歸時穿過這座高50公尺、寬45公尺的拱門,但當1836年建成時,拿破崙卻在滑鐵盧一役中戰敗,最終在1840年只有他的遺體和軍隊穿過這宏偉壯麗的拱門。

晴天的照片是後來和宜靜去凱旋門那次拍的

P1040075.JPG

拱門兩側刻有四幅以戰爭為主題的巨型浮雕,分別以「出征」、「勝利」、「和平」和「抵抗」為題。

P1040057.JPG 

P1040058.JPG

P1040059.JPG 

 P1040063.JPG

門內刻有跟隨拿破崙遠征的386名將軍和96場勝戰的名字,門上刻有1792至1815間的法國戰事史。拱門上可以選擇搭乘電梯或是走樓梯上去,可以從高處俯瞰以凱旋門為中心呈放射狀的12條大街,但因為不是免費,就沒上去拍照。

拱門下有一名無名士兵的「無名戰士墓」,建於1920年以紀念第一次大戰中犧牲者,地面石板周圍著鮮花,中央有一把紀念烈士犧牲奉獻從未熄滅的長明火。

P1040776.JPG

夜訪凱旋門

P1040782.JPG

P1040723.JPG

P1040743.JPG 

離開凱旋門,沿著Avenue des Champs-Elysees往協和廣場(Concorde)前進,路程大約2公里左右,雖然搭乘黃1地鐵能更快速的到達目的地,但既沒時間上的壓力,我相信沒有一位來巴黎的觀光客願意錯過在Avenue des Champs-Elysees漫步閒逛的機會。

P1040471.JPG

3月的巴黎,Avenue des Champs-Elysees上的行道樹枝枒挾帶初春的訊息翠綠微吐,名牌店與人行道充斥著旅遊購物的觀光客。Axel之前說過3月底是拜訪巴黎的好時機,因為天氣已不再那麼寒冷,旅遊的人潮也不算太多,但眼見車水馬龍的Avenue des Champs-Elysees,無法想像進入旅遊旺季的Avenue des Champs-Elysees會是何等光景。由於不知道想買什麼,就隨著人潮走,正當我停下來等紅綠燈時(其實內心OS是已經好久沒等紅綠燈這種東西,瑞典把我寵壞了XD),有個身材中等衣著普通的中年婦人跑來問我會不會說中文,還問我願不願意去對街的Louis Vuitton幫她買兩個長夾,由於店裡規定每人只能限購兩支,所以想請我幫這個忙。原本進去Louis Vuitton也只是逛心酸的我,想說助人為快樂之本,順便過過逛名牌店的乾癮。只見這人從他那種平常賣水果的腰包掏出兩張500€給我(OS:夭壽,第一次看到500€現鈔,紅紫色),並解釋他想要怎麼樣的女用長夾巴拉巴拉,到意猶未盡處又掏出30歐給我說湊整數再去買一支長夾(OS:剛不是說一人只能買兩支,我哪來幫你買三支?)。不過警覺性在兩張500€被我握在手上時已經產生,為什麼他可以這麼大方給我1000€的現鈔,而且我還是所謂的路人!不過我並沒有馬上還給他,而是踏進Louis Vuitton大門。

要說我對Louis Vuitton的認識,可能只比電影「Leap Year」稱女主角Louis Vuitton行李箱「路易」的男主角好一點,櫥窗架上琳琅滿目的商品,手提包、皮包、和女鞋。二樓則為時裝和圍巾,由於沒有標籤,所以也不知道價錢。但根據之前在義大利米蘭(Milano)低調名牌街的經驗,眼前的這手提包大概等於接下來兩週西班牙之旅的旅費@@...一個包包=兩週西班牙,這種鳥蛋等值交換,相信正常人都會選右邊吧!裡面的顧客大多是亞洲面孔,有個男生還被我眼尖發現他的中華民國護照!逛得差不多,差不多來做正經事。正當我開始接近這些「兩週西班牙精選之旅」時,親切的服務人員前來詢問是不是需要幫忙,我回答要LV Darnier帆布和Darnier Azur帆布棋盤格款女用長夾。服務人員面帶微笑以流利的英文說這邊請,我這才發現原來這些女用長夾全部都被鎖在抽屜裡。雖說同樣是Darnier帆布,但拉開拉鍊裡可有不同的樣式,價錢當然也有所不同。正當帥氣的服務人員向我解釋他手上這支女用長夾和原本他手上的女用長夾有何不同功能,和適合哪種人士使用,有如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我聽完竟脫口而出「What is the difference?」讓店員也傻眼,不過他仍微笑以相當流利的英文再解釋一次兩者有何不同,對牛彈琴的解釋讓我隨便挑了支店員極力推薦的,表明付現後店員面露難色,稍待片刻店經理也來了。帥氣的店經理一樣用流利沒有法國腔的英文詢問我是不是替店外對街徘徊的中國人代買,經我一五一十誠實以告,店經理語重心長的告訴我這群豺狼阿六利用在巴黎以較低的價格購買,再運回中國大陸以高價賣出賺取巨額利潤。這些利潤最後將落入黑市為毒梟、人口販子或是軍武商人不法所用,不法人士再洗錢回巴黎或製作偽鈔從頭開始以賺取更大的利益。他希望我不要幫助這些人,我也微笑答應,反正一來我不幫阿六做事,也覺得這些錢真的有問題,一不小心換我被抓就完蛋了。店經理面帶微笑帶我離開大門並祝我「Have a good time while traveling in Paris」,我將那些可怕的2500€現鈔還給阿六後就快步離開。雖然現在安全的回到台灣,但每次想起來這件事仍心有餘悸,下次可別再這樣玩命了lol…

故事背景

P1040732.JPG

快步走了一陣,眼見終於離開LV一段距離才放慢腳步繼續閒逛。如果覺得這家店看起來很有趣或是人多,就跟著進去湊熱鬧,但是羞赧的錢包倒是毫無用武之地,哈哈!走到協和廣場後順著圓環右轉到一間外面有骷顱頭的畫廊,覺得有趣進去參觀,沒想到遇到有人踢館和畫展主持人互罵,剛好這時警察趕到將鬧場的人架走,這人雖然身體動彈不得,嘴巴仍然不乾淨得繼續罵人。真囧,Avenue des Champs-Elysees怎麼跟我想像中的不太一樣。怕多生事端,例如又有人來嗆聲之類的,所以還是緊栓。

尷尬的藝術家演講

P1030772.JPG 

時間還早,下一站要去哪呢?看著遠處露出塔頂尖端的艾菲爾鐵塔(Eiffel Tower),也沒估算距離就朝著鐵塔的方向走去,穿梭在無數不知名小巷中,猛然發現這條幽靜的街道竟也有一間Louis Vuitton,和剛Avenue des Champs-Elysees路上那間比較起來,這間顯得低調不少。不過有沒有Difference我就不清楚了,反正進去也看不出來XD…

 P1030774.JPG

走在安靜的小巷子裡,這裡可沒有剛才在大道上觀光人潮人聲鼎沸,或許是天空灰濛濛的且氣溫偏低,街上偶爾才出現散步的行人。

隔著塞納河(River Seine),眼前的鐵塔比我剛開始走看起來大多了,雖說不是最佳角度,還是先來幫小熊拍照!越接近鐵塔底下,越覺得艾菲爾鐵塔真的很高,雖然說巴黎人超級討厭這座巨大且外表毫無生氣的建築,但我們觀光客就是喜歡。抵達塔下時眼見都是等著登塔的民眾大排長龍,天色灰灰濛濛的,塔上一定也看不到什麼,就等下次天氣好再來吧!幸好後來離開巴黎前一天終於登上鐵塔最高層,那種感覺真是難以言喻的美好。

P1030778.JPG 

P1030795.JPG

晚上和佑晴約在羅浮宮(Musee Du Louvre)見面,由於肚子很餓又鐵腿,所以只在地下室的Apple Store上網留言到此一遊。晚餐我們選在巴黎大學學生餐廳解決,話說在瑞典我還沒吃過一次學生餐廳,都是自己帶便當。餐廳裡食物蠻多樣的,而且只要23€就可以吃很飽。可惜打菜的可不像LV服務人員有一口流利的英文和笑容,我只能說「This…This…Oui!」「Merci」之類的英式癟腳法文,這倒是美中不足之處。

P1030803.JPG

宅宅到羅浮宮,還是宅宅(p.s 是說我,不是照片裡那位喔!)

P1030807.JPG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la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