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232.JPG

回想在交換學生那段350天的日子裡,總有很多事情發生突然且令人措手不及。從第一天搭機當天我還搭高鐵到台北拿到簽證後火速趕回高雄,到寒假回台灣準備考預官發生的小插曲。曲折的經過讓人警惕自己但又卻忍不住回味。

預官考試算是我這一年最重要的事情,考上預官能作比較好的時間規劃,入伍時間確定,加上預官的薪水能彌補這趟往返機票錢,又可以讓我看到半年不見的大家,和吃吃喝喝!!!—想起在Kiruna某個看不到極光的晚上一群人在雪地上玩耍吃雪雞排,就知道我有多想念台灣食物了。

搭機前一天臨時跑到Alingsås的佑漢家湖上滑雪,回家後才開始整理行李,雖說東西不多,但總深怕遺漏些什麼,檢查完才發現已經半夜,再沒幾個小時就要準備搭公車去機場。索性就睡在躺椅上這樣比較不會睡那麼熟。

04:30

鬧鐘準時響起,簡單盥洗後拉著行李箱到車站等50號公車到KorsvägenFlyggbus到機場。

07:40

飛機從哥德堡Göteborg) Lavender 機場起飛後腦袋進入休眠模式開始呼呼大睡。不知道睡了多久,我好不容易撐開眼皮的間隙,刺眼的陽光射入窗戶,我仍在幾萬呎的高空上!哥德堡到法蘭克福(Frankfurt)的航班只需要1小時45分左右,但我感覺卻好像睡了好幾個小時之久,時間似乎不成比例。天際中的白煙像極了毛線球,一捆一捆繞著藍天,我望著窗外無數交織的白線發呆,直到機上的機長廣播才驚醒了我。機長用流利的德文廣播因為法蘭克福機場因為降雪使得航班大亂,大概約需一小時才會降落,降落的時間大概是10點半左右‧‧‧什麼!?10點半!?那不就代表飛機延誤了快一小時,此時才驚覺剛那些白煙原來是飛機在空中原地繞圈留下的。這也將代表我要錯過下一班從法蘭克福直飛台北的華航!!!由於班機上也僅能獲得Luft Hansa班機的起降資訊,所以我並不知道我下一班(法蘭克福-台北)的華航時間有沒有delay。唯一解決的辦法就是等到降落後再到機場的大螢幕查,於是我像強迫症的病人每隔幾分鐘看看手機上的時間,再估算我還剩多少時間完成Check-in和登機的動作。

10:25

飛機終於順利降落法蘭克福機場,手錶時間無情的顯示15分鐘內我將要完成包含Check-in在內的登機手續,心裡想完蛋了這根本不可能。奮力擠上接駁車到Terminal,詢問過機場Info後還發現一個更悲慘的消息—華航在另一個Terminal。此時大螢幕顯示CI 62開始登機,我體內腎上腺素急升衝到頂樓搭Shuttle到另一個Terminal後再下電扶梯,結果卻發現空無一人的華航櫃臺,這無疑是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我終究無法趕上,眼角泛著淚光的我不知道自己何去何從,要再訂一張機票回台灣,或是黯然的回到瑞典,我拿不定主意。『這樣是要怎麼跟大家交代啊!』此時旁邊另一家航空公司櫃臺人員有如救世主,看到我一個人慌張的站在櫃臺前探頭探腦,問我是不是要搭華航的班機回台灣後馬上打電話給正在boarding的華航機組人員,告知他們有一位班機延誤的旅客還在登記櫃臺。通話結束後救世主給我一張臨時證要我趕快過海關。

This game is not over yet.

過海關時趕緊說明我在趕飛機,希望能趕快通關。海關很『親切』(p.s 德國海關通常都很嚴肅)的告訴我不用急,在海關的螢幕顯示CI 62還沒有離開空橋。但機場大螢幕上仍舊顯示boarding的字樣,我可不希望突然改成Gate Close!我依舊以百米的速度在機場奔跑。檢查行李時因為太緊張電腦一直從行李袋裡抽不出來,嘴巴一直大罵『ScheißeScheiße』。檢查人員微笑的說著慢慢來就好,也稱讚我的德文(囧)...檢查完還問我中文的Scheiße怎麼說,我隨便講『大便』,『Das ist Französisch』他露出一頭霧水的表情,不過我可沒那麼多的時間和他解釋半天,揮揮手說『Danke schön』就提行李落跑。最後衝刺滑進登機門時看到一群人坐在候機室一頭霧水的看著我這冒失鬼,我心中的大石頭終於放下,飛機還沒走。後來才知道班機因為大雪也延誤了3個小時(官方說法是說機件故障),後來陸陸續續和我一樣要轉搭這班飛機的乘客。體力耗盡跟被嚇到半死的我最後兩個多小時飛機起飛前就癱坐在候機室的椅子上吃著華航提供的食物和看LG大螢幕的德國新聞。兩個多小時後機組人員請旅客登機,當飛機起飛輪子離開法蘭克福機場的瞬間,這場充滿戲劇性的『法蘭克福機場奔跑記實』劃下完美的據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la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