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156_10150217720640112_832565111_13661357_520418_n.jpg

在歐洲這一年常常因為金錢的考量,所以有時候旅行會選擇睡在機場省一晚住宿的費用。其實夜宿機場對於國外背包客還蠻稀鬆平常的,尤其是對於搭廉價航空的人,能省則省,何樂而不為?對於以前嬌生慣養的我也是一個不錯的經驗。在這一年我分別在匈牙利的Budapest Ferihegy Airport,義大利的Milan (Bergamo) Airport,德國的Düsseldorf (Weeze) Airport,還有克羅埃西亞的Zadar Airport。之前網路上有看到一個The guides to sleep in the airports的網站,裡面有很多背包客夜宿當地機場後的看法和建議。這一篇文章算是依樣畫葫蘆的Allen’s guides to sleep in the airports

l   Budapest Ferihegy Airport (Hungary)

第一次在機場過夜,而且是在東歐國家。當初有瑞典朋友聽說我要去東歐,提醒我要特別小心,害我在匈牙利每天都緊張兮兮的。但隔天一早就要撘620分的飛機回瑞典的Göteborg,出發前稍微看了一下這機場的回應,網路上也都是給正面的評價,所以我決定衝了。10/19再看Budapest一眼後就去搭Metro到最終站再轉公車到機場。Wizz為成本取向的廉價航空公司,不像一般的航空公司降落在Terminal 2,選擇貨機降落的Terminal 1。搭bus的時候因為以為是最終站Terminal 2結果錯過Terminal 1。結果找不到Wizz check-in的櫃檯才知道自己下錯站,馬上回到公車站趁司機抽菸偷搭那班車回到Terminal 1,在匈牙利逃票被抓可是很嚴重的事情,心裡一直忐忑不安,直到bus回到Terminal 1看到Wizz check-in的櫃檯心中的大石頭才放了下來。航廈裡沒有很多夜宿的旅客,上樓後有兩張躺椅排在一起,將護照錢包貴重文件藏在腰際就呼呼大睡。這一晚應該是睡機場的4晚睡得最舒服的一次。睡到4點多被轟轟作響的吸塵器吵醒,口乾舌燥的我跑去機場裡24小時的小商店買了一瓶礦泉水,商店裡還蠻多食物的,不過價格都偏高,喝完水稍微休息一下就準備check in回瑞典。

l   Milan (Bergamo) Airport (Italy)

Ryanair為了降低飛行成本(前陣子看到新聞說他們計畫提供飛機的站票”),選擇租金較低並且離市區較遠的機場,訂票網站上是飛到Milan,但實際上飛機降落在Milan旁的小鎮Bergamo,距離70km左右。MilanChristmas Italy trip的起點與終點。由於隔天一早9點多的飛機,8點多就需要check-in,從MilanBergamo約莫需要1小時的車程,索性就住在機場一晚,還可以省一晚住宿費。有了上次還算愉快的經驗,這次又有朋友一起,心裡已經比較不害怕了,離開Milan前每人各拿了兩罐660 c.c.的啤酒帶去機場喝一喝比較有睡意。一到機場才發現這次機場擠了比我想像中還要多很多的人。很多人已經在地板上各據一方,有人還帶睡袋和電腦,裝備之完整令人咋舌。機場裡也只有鐵椅。好不容易我們找了自動門旁的位子坐下準備睡覺,但開開關關的自動門帶進來的陣陣冷風實在讓人難以入眠,後來底底跑去地板找了個空位睡,我則是用L型姿勢睡在鐵椅上。睡了一兩小時,警衛就開始趕人叫躺在地上的人起來,不久後吸塵器出動更是不用睡覺了。

l   Düsseldorf (Weeze) Airport (Germany)

這機場更扯,距離Düsseldorf90km,以前這裡為英國空軍駐軍在德國的機場,後來才改為民用機場,目前使用這座機場的都是廉價航空公司。由於從瑞典飛克羅埃西亞沒有直達,所以我只好第一天先飛到Düsseldorf (Weeze)然後隔天一早再飛到克羅埃西亞的Zadar。機場和Milan(Bergamo)一樣,只有鐵椅然後沒有插座,無線網路搜尋了老半天也宣告放棄,只能翻翻手中的德國旅遊書。由於這裡算是Ryanair的大中繼站,飛機航班很多,一直到半夜12點多都還有班機降落,機場一直都是處於鬧哄哄的氣氛。我選了張出境門旁邊的鐵椅試著睡著,但真正睡著已經是等所有班機降落以後的事情了,好不容易捱到隔天一早6點多check-in飛抵Zadar

l   Zadar Airport (Croatia)

因為太多旅行(),我的行李箱輪子經不起克羅埃西亞舊城區的石頭路宣告引退,移動的時候我幾乎都是手提著15kg左右的行李到處跑。為了省下最後一天去check in還有隔天到機場的辛勞,我決定還是直接去睡機場。由於車票要25 kuna,扣掉車票我只剩10 kuna,連條熱狗都買不起(1 kuna約為 6 NTD)。原本Duck和在車上認識的加拿大女生Roseline要去ZadarHostel,結果他們找沒多久時間就選擇放棄直接搭計程車到機場,所以我多了兩個人作陪。後來又來一個自助旅行要去德國的西班牙人,他說要從RyanairFrankfurt機場走到Frankfurt,真是有夠瘋狂,光車程就要2小時,旅行沒做功課也要有個限度啊= =...其實Zadar機場雖然小,但設備卻很齊全,有很多張沙發椅可以讓我們把椅墊拆掉放在地上舖起來當床墊睡,旁邊還有家Bar可以看世足,記得那場剛好是德國對澳洲40吧!除了沙發椅,牆壁上還有插座可以充電,只差沒有網路,不然機場就是我們的頂級豪華四人房了!睡了大概45個小時警衛叫我們起來不要睡到地上,後來吸塵器出動就乖乖躺在沙發椅上閉目養神。但跟Düsseldorf (Weeze)Milan (Bergamo)比起來,Zadar真的舒服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la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