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從Berlin Schönefeld airport搭飛機到這次旅行的最終站Bremen,很多人都很好奇為什麼不選擇DB火車而選擇Ryanair?因為Ryanair只要7歐,而且Berlin Schönefeld airport只在Berlin Metro systemZone C,所以以交通來說很方便。不過聽說明年新的Schönefeld機場啟用後,Ryanair將會選擇別的機場,聽說新機場距離Berlin100km

晚上7點起飛的飛機,一小時之後就抵達Bremen。雖然中間的小插曲讓我差點以為今天要露宿街頭,不過還好最後有聯絡上政大目前在Bremen交換的Chung lin,由於剛好他的室友剛搬家,所以我有我自己的房間!

提到德國北部的Bremen,相信大家第一印象就是『格林童話』中的Bremen城市音樂隊』(Die Bremer Stadtmusikanten),由驢、狗、貓、雞因為被主人遺棄而立志成為音樂家的故事。有趣的是,這四隻動物並沒有真正成為「Bremen的音樂家」,而且在童話的原版作品中甚至沒有提到過Bremen這個城市。童話中的四個動物認為,一個人即使一無是處,但他至少還能夠成為Bremen的音樂家。這其實是對當時Bremen文化水準的諷刺,但儘管如此,這個童話依舊受到Bremen當地人的喜愛。在市政廳旁的雕像是Bremen的標誌,看看這隻驢的前腳有多亮!有人說如果抱住驢的前腳並許願,願望將會實現。

P1090334.JPG 

在市政廳旁的Marktplatz豎立著Roland StatueRolandBremen的守護神,捍衛Bremen獨立主權和自由。Roland Statue面對大教堂的原因是當初Bremen反對大主教宣稱擁有Bremen的管轄權,隱約有分庭抗禮的態勢。傳說中只要Roland Statue屹立在BremenBremen就是一座自由獨立的城市。謠傳在Bremen還有另一座秘密替代用的Roland Statue,以防萬一現在的雕像被破壞倒下。2004RathausRoland StatueUNESCO列為世界遺產。

P1090269.JPG

採用文藝復興樣式興建的Rathaus

P1090265.JPG  

Marktplatz

P1090270.JPG]

在挪威的Bergen的Bryggen也看到一樣的建築風格

P1090366.JPG

Marktplatz裡有一個有趣的水溝蓋,往裡面投幣會有公雞叫的聲音!

P1090274.JPG

逛完Marktplatz,到旁邊的St. Petri Dom,兩座尖塔和內部的尖肋拱頂告訴我他是一棟哥德式建築。逛完教堂內部想上去塔頂看看,反正只要1歐而已。沒想到上面都被鐵絲網圍住,什麼都看不到= =…

P1090271.JPG

P1090283.JPG

P1090285.JPG 

位於市政廳西南邊的Schnoor viertel,為Bremen最古老的區域。早在漢撒同盟這裡就開始發展,為當時Bremen的貿易中心。現在裡面有許多手工藝品工房和骨董店,路上我還看到打扮成Bremen音樂隊的玩偶。

P1090299.JPG

P1090369.JPG

Böttcher Strasse

P1090317.JPG P1090308.JPG

P1090307.JPG

Böttcher在德文是木桶匠的意思。20世紀初Bremen當地咖啡商人Ludwig Roselius買下一間Böttcher 6作為HAG Coffee的總部(現在是Museum im Roselius-Haus)之後他陸續買下周邊的房子並改建,使得整條街道都充滿著中世紀的風格,現在Böttcher Strasse已經成為Bremen著名的觀光景點,裡面也有很多手工藝品和紀念品的小店。

Museum im Roselius-Haus,旁邊的葛羅肯編鐘會在整點報時。

P1090305.JPG

P1090368.JPG 

Wesser River

P1090300.JPG  

No idea what happened to her...good luck!?

P1090303.JPG

P1090315.JPG  

 Sögestrasse通往Altstadt的路上的有養豬人的雕像以前這裡是養豬人牽著豬趕集的必經之路。

P1090348.JPG

原本是想要搭共乘去Hamburg,但因為都沒位子所以放棄。也因此在Bremen多待了一天(很悠哉的逛了Altstadt兩次和在McDonaldsWorld cup)。其實當初會來Bremen的原因一部分也是因為我很懶的計畫旅行,我的計畫很簡單─我要趕回瑞典參加Midsummer。加上之前聽朋友說從德國到丹麥的路上有一段是水路,而且是所有交通工具都會上船,包含火車!因為很想看到火車跑進船的樣子,所以打算從Bremen一路搭火車回去。無奈DB很貴要120歐,我只好選擇便宜一點的bus。從BremenGöteborg大約需要12個小時左右的車程,想說就搭夜車回去,但這代表我必須忍痛錯過重要的德國-迦納之戰。還記得要上車的時候Bremen街道上空無一人,大家都在Bar或是Public viewing area為德國加油。車上坐我旁邊的德國太太還在專心的聽廣播,當德國進球的時候他還在車上開心的大喊Tor

由於到Göteborg不是直達車,而我要轉得那班從Paris發的車由於delay的關係所以司機開到一半就下交流道跑去休息站洗車。但他也沒告訴大家下交流道的原因,害我以為我要被載去賣了。一路上看到很多人揮舞著德國國旗和吹Vuvzela,就知道德國晉級了!原本以為今天洗車大優待是因為德國晉級的關係。洗車的人也因為德國晉級16強超High,還搶司機的麥克風說德國是世界最強之類的話。

洗完車往北開到Hamburg bus station等轉車,等車的時候我認識了一位荷蘭人,主修政治。他精通荷、德、英、法四國語言,真是天生的政治家。他剛好考完final要去挪威Oslo拜訪朋友。不過他抱怨這次因為要準備考試他都沒看World Cup,結果荷蘭狂勝。他的鄰居High到踢足球踢破他家玻璃,他都快抓狂了XD...

P1090374.JPG 

等了一個多小時,Bus終於來了。原本以為可以找兩個人的位子當床睡,結果沒想到車上人很多,其中大部分都是中東人或黑人(因為從Paris發車吧XD...哈!),我不敢坐他們旁邊,就找個德國人旁邊的位子坐下。和他稍微聊了一下發現他也要回Göteborg慶祝Midsummer

德國和丹麥的陸地其實是有連接的,但路途過遠,所以大部分去丹麥的人都選擇搭船穿越Fehmarn-Rødby海峽。從Hamburg出發大約過了1個多小時,司機叫大家下車,下車的時候才發現自己已經在船艙底下了。我沒看到傳說中的火車(不過有看到船外面有鐵軌),這層是給轎車或是巴士停放,火車是在下面一層。

Fehmarn-Rødby

檢視較大的地圖

P1090392.JPG 

入夜後的德國還是有點冷,我在船上的飲料販賣機買了一杯2歐的熱巧克力去甲板看夜景,雖然很貴,不過接下來也不會去歐元區,留著也是浪費。原本想說半夜3點,船上應該會很安靜,沒想到一開船船上的免稅商店也開了。

雖然半夜3點,但天似乎馬上就要亮了。

P1090380.JPG 

Auf Wiedersehen, Deutschland!

P1090383.JPG

Velkommen til Danmark

P1090390.JPG

Fehmarn距離Rødby只有18.6km,在船上的時候可以同時看到德國和丹麥。德國和丹麥政府計畫蓋一座長19km跨越Baltic seaFehmarn Belt,預計2018年完工。

Fehmarn Belt 

只花了大約一小時的時間我們就到達丹麥,草原上的晨霧讓我好著迷,但濃濃的睡意讓我沒辦法一直欣賞這些美景。巴士到Copenhagen後稍做休息後繼續開,我也在這和荷蘭人說掰掰。最後終於在早上10點回到我溫暖的家Göteborg。對了忘記說,我大概偷渡了10幾瓶啤酒回家,如果只要瑞典的一半價錢,then why not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la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