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7

會來Skagen,完全是一場美麗的意外。由於遠自巴黎的佑晴來瑞典玩,所以身為小東道主一定要招待一下(大東道主很忙...XD)!不過問題來了!因為他三年前來過瑞典,而且在Göteborg待了五天!所以我們只好去別的地方,原本請Johan推薦了我們幾個地方,但後來我們還是去了Maria和Jesper推薦的Skagen。從Göteborg搭Stena line一個人來回只要383 SEK,包含從Frederikshavn到Skagen的火車。

其實Skagen之前瑞典人Sofia就有推薦過,只是我那時不知道那座小鎮叫什麼名字,只知道那裡是丹麥Jutland島的最北端,兩片海洋Skagerrak以及Kattegat在此交會,海水的交界處有一片淺淺的海灘,人們可以走在這條海上的交會線。很多畫家因為喜歡這片沙灘與海洋的景致,在此定居作畫。

P1070134.JPG

早上搭了9點的船,坐了大概3小時到Frederikshavn,去Tourist information租了免費的腳踏車,想說可以在鎮上晃一晃,但免費的果然最累,腳踏車好難騎,騎到一半我們就放棄去搭火車到Skagen。

P1070066.JPG

火車上一路天氣真好,心裡一整個就覺得很開心,聽說這一天Göteborg都是陰天:P...坐了半小時的火車我們抵達Skagen

P1070253.JPG

查了一下回程的火車,我們在這裡大概有五小時的時間。我想說只是一個小鎮,應該會有很多時間可以躺在海邊發呆睡覺,睡完回家。由於沒有作功課,我們邊逛市區邊找Tourist informaiton。

P1070079.JPG

好好吃的冰淇淋!還可以免費加棉花糖在上面!

P1070075.JPG

找到了Tourist information,發現要去沙灘要4 km,因此勢必要租腳踏車了。不過這裡租腳踏車都用天計費的,一天要75 DKK,但我們只需要用到幾個小時而已,所以我們跑去腳踏車店殺價,最後殺到50 DKK成交。北歐人真的很相信人,只要你留下名字和手機就可以了,護照連看都不看,完全不怕你把腳踏車騎走。

拿到腳踏車,當然就往沙灘前進啦!一路上都是很"丹麥"的房子喔!

紅色屋頂、黃色牆壁和白色煙囪是丹麥傳統建築的特色。

P1070081.JPG

P1070082.JPG

筆直的40號公路,一路向北就會到目的地Grenen了。

P1070245.JPG

騎了約2 km,我們到了第一座燈塔。自1560年以來,Skagen總共建造了四座燈塔,而且我相信不久以後會有第五座。不是丹麥人吃飽太閒,而是因為海Skagerrak以及Kattegat和風使得Skagen的海岸線以每年10 m的速度往東北東的方向移動!

1747年建造的"Det hvide Fyr",中文的意思是是白色的燈塔。

P1070086.JPG 

第二座燈塔"Det grå Fyr",灰色的燈塔...(我好像白癡...用眼睛看也知道是灰色XD),自1858年開始啟用至今。總高48m的的"Det grå Fyr",可以參觀塔頂,遠眺The top of Denmark-"Grenen" 

P1070088.JPG

The top of Denmark-"Grenen"

P1070094.JPG

"Det grå Fyr"旁邊的沙灘

P1070117.JPG

Skagen 300多年來海岸線的變化圖

P1070114.JPG

在"Det grå Fyr"旁邊的沙灘稍作休息,我們即將騎到丹麥的最北端Grenen。

P1070240.JPG

風真的好大,才照一張相我的鞋子就進一堆沙。我把鞋子脫掉赤著腳快樂的踩在沙灘上,感受沙灘和海水的溫度。雖然還是感覺有點冷,但夏天真的快到了!

P1070233.JPG

左邊的海是Kattegat,右邊是Skagerrak。

P1070231.JPG

兩片海在Grenen相會。

P1070173.JPG 

在丹麥的最北邊,我跳!

P1070184.JPG

原本以為在Skagen的五個小時會很漫長,會有機會在沙灘上發呆睡覺的,結果根本沒有QQ...從沙灘走回停車場以全速回程。原本來的時候順風現在變成大逆風,腳踏車變得超難踩,還好平常有在Fysiken參加腳踏車的課,不然腳一定會騎到抽筋。

回到Skagen市區,還了腳踏車,用最快的速度買了一瓶Rum,把身上所有的丹麥克朗花光搭火車回Frederikshavn,哈!在火車上寄了一張明信片給自己,我其實很少寄明信片給自己,會寄給自己代表我真的很喜歡這個地方。 

才六點多,街上所有的商店都打烊了,大家回家讓整個街道都顯得靜悄悄的。

P1070251.JPG

P1070252.JPG 

雖然只在這待了短短的5小時,但Skagen卻充滿了驚喜。而且這趟旅行讓我之前哥本哈根之旅對丹麥的普通印象整個改觀!晚上8點,我們帶著滿滿的滿足回到瑞典:)

丹麥掰掰

P1070259.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la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