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sa斜塔沒有Pizza,Pizza的故鄉是Napoli不是Pisa。

我小時候對Pisa的第一印象,就是要來這裡吃Pizza。知道有一個斜塔是應該是國中以後的事情吧XD

P1010010.JPG

一早我們搭乘Region的火車前往Pisa,來回大概12歐左右。一路上Toscany的美景盡收眼底。清澈的小溪,大片翠綠的草地,天氣晴朗還可以遙望遠處的高山,雖然花東縱谷也有這樣的景致,但可惜視野沒有Toscany那麼好。歐洲的小鎮各有特色,瑞典芬蘭的小鎮以簡約為主,德國的小鎮有悠久的歷史,匈牙利的小鎮則讓人有一種滄桑的感覺。而義大利嘛...建築風格很像台灣,都用紅磚,義大利小鎮固然也有歷史,但文化上的差異也因此和德國的小鎮大不相同,但都值得一觀。我發現我是小鎮魔人,但我真的覺得要瞭解一個國家,只去首都是不夠的,如果外國人說他來過台北就等於瞭解台灣,是很不公平的~

Sweden-Arlingsås

P1000596.JPG

Germany-Bacharach

小鎮一隅

Hungary-Eger

P1000124.JPG  

Italy-Siena

P1010149.JPG  

坐了大概一小時抵達Pisa,原本以為一出火車站就會看到Pisa斜塔,但轉了一圈都沒有看到塔的影子,心想怎麼可能,應該是要看得到才對...火車站其實有整個Pisa的地圖,但斜塔被抹掉了...大概是每一個人手指頭都在哪裡磨一下,久了他就不見了。

穿越了Pisa市區,今天是聖誕節,所以一片冷清。

P1000964.JPG

義大利的作品,不論是畫或是建築。為什麼照片看起來都很大啊?去Vatican Museum的巴西人告訴我傳說中Michelangelo的The creation of Adam,當他走進教堂裡面還完全找不到,到最後才發現是屋頂上一小張,有沒有全世界美術課本都會騙人的八卦?

Pisa tower建造的時間始於1173年,期間工程曾中斷過兩次,歷經約200年才完工。到1185年,當塔建到第四層的時候發現由於地基不均勻和土層鬆軟而停工。相隔50年,西元1231年莫名其妙的復工,直至1278年發生了嚴重的傾斜使得整個工程不得不停止。到了1360年又重新復工,1372年才完成頂層和鐘樓。

Pisa tower傾斜的原因引起了眾人的興趣,不過確切的原因直至20世紀探勘技術發達才確定是地下土層是古代海岸線造成土質沙化而不宜建造。不過這種事情發生在義大利還真是不意外,明明知道不適合在這蓋一座塔,花200年也是要把他蓋出來。這座號稱全世界最多人喜愛的瑕疵品,每年不知道為義大利帶來多少觀光收入,如果今天他不是歪的,說不定還沒人想看。義大利政府目前著手"維持他傾斜的角度"試著讓他永遠保持他現在的樣子。其他如威尼斯,義大利政府也想盡辦法想維持現狀而不下沉。哪一天我們也把貓纜和文湖線這樣蓋然後收錢有沒有搞頭?

到了Pisa斜塔,你一定要做的事情-玩弄他= =...很多人都用手去推,我要用腳踢XD

我推~

P1000993.JPG

我踢!

P1000981.JPG 

換他踢~

P1000972.JPG 

旁邊的大教堂,老實說...我也覺得他是斜的。反正就是義大利人不意外!

P1010009.JPG

和底底坐在大教堂的台階前享用自己帶的熱狗土司,沒辦法,外面一餐都要4歐。因為風太大,告示牌直接被吹落還吹來我旁邊還差點演出絕命終結站,真是命大= =...吃完午餐到教堂裡面參觀,順便看看有沒有忍者龜的蹤跡。

第一次看到天使雕像是用黑色大理石

 P1010004.JPG 

洗禮堂,你今天受洗了嗎XD

P1010006.JPG

Pisa美麗的風景固然讓人美不勝收,但美中不足一路上都有吉普賽小販在賣一堆奇奇怪怪的東西,有雨傘大隊,手錶大隊,皮帶大隊,和莫名玩具大隊。這真的讓人不太舒服,尤其是他們也認為亞洲人是相當好騙的,所以不斷跟我推銷...

結束Pisa Tower的行程,我們回到Firenze。晚上和來自法國的Axel和兩個巴西人聊天。這兩個巴西人真的很有趣,他們在Austria的Linz交換。他們說Linz有很多台灣人,而且他們說台灣女生都很正,不過缺點就是不碰酒精XD。我們這兩個特別愛喝酒的台灣人,讓他們特別感到興趣。很可惜他們隔天要趕車離開,不然一定是要一起喝一杯的!Axel更不用說了,這位來自加勒比海法屬小島的巴黎男孩,是一位畫家,這次特地來感受Firenze,理由只是想找回對這座城市的感覺。他知道我們喜歡喝酒,後來每天都從超市帶了兩瓶白酒或紅酒回來,哈哈~真開心!對了,他還有幫我畫畫喔XD...接下來去巴黎就要去找他當害蟲了!

之後再來介紹Firenze!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la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