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長的冬天,讓我只能在電腦前打遊記...想到兩個月前去過Stockholm後都還沒把他整理好,趁這個時間來考驗一下我的記憶。

Stockholm市區由2萬多個大大小小的島嶼所組成,也因此有北方威尼斯的美名。

IMG_3603.JPG

一早離開Göteborg,到達Stockholm大約為中午,我和當地地陪Jerry約在火車站的漢堡王見面,短暫的在宿舍停留用餐後,我們要搭船Vaxholm。Vaxholm屬於Stockholm外海的群島之一,這座城市於1558年由Gustav Vasa所建立,主要是作為貿易與軍事防禦之用。
在Stockholm的交通費算是一筆不小的開銷,和Göteborg相比,Stockholm的三日卷(包含Metro and bus)要200SEK,而Göteborg很像比他便宜很多,而且還可以搭船!在Stockholm搭船並不附在三日卷裡,而搭一次船需要70SEK/次,其實Vaxholm搭公車可以到而且比較快,但為了體驗海上的風光,所以我們還是選擇搭船去Vaxholm,再搭bus回Stockholm。

IMG_3411.JPG

搭船的碼頭

IMG_3415.JPG

上船前不需要買票,售票台在船裡面,結果上船後發現也沒人在查票,原本想說就不要買省錢,又很擔心如果在船上被查票會被罰100倍,結果到最後才知道是要在下船的時候將票交給船員,瑞典人真善良,都不怕有人跳船游泳省錢XD...

在船上吹著海風,欣賞岸邊不同於Göteborg的風景,約莫40分鐘,我們終於到達Vaxholm。和我們約好在這碰面的另外一位地陪Alex也出現在碼頭等我們了!

IMG_3425.JPG

IMG_3447.JPG

IMG_3467.JPG  

Vaxholm 城堡-於1549年為國王Gustav Vasa所建,作為防禦之用。不過我們到達的時候開放的時間已過,想叫水上計程車帶我們過去,司機還拒絕我們...

IMG_3496.JPG

瑞典人除了自己的住家外,有些還會有summer house,很多斯德哥爾摩人選擇蓋summer house在Vaxholm,所以聽Alex說這裡夏天可是到處都是人,不過因為現在是秋天,所以街上都沒什麼人。稍微晃了一下Vaxholm的市區,我們就回去Stockholm了。

IMG_3474.JPG

IMG_3500.JPG 

Vaxholm市政廳

IMG_3508.JPG

IMG_3513.JPG

IMG_3498.JPG

晚上我們去Gamla Stan夜遊,Gamla Stan的中文意思就是老城,是Stockholm最早開發的地區,石頭鋪成的街道和昏黃的路燈給人置身在中世紀的感覺。

IMG_3534.JPG  IMG_3537.JPG

IMG_3525.JPG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la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