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8

Debrecen是全匈牙利第二大城市,不過我們住這只是做為要去Hortobágy的中繼站,Hortobágy是匈牙利的國家公園,他保留了傳統的游牧民族生活與文化。匈牙利人的祖先馬扎兒族人約在九世紀時從烏拉爾山脈往西邊遷移,西元955年被神聖羅馬帝國打敗後,馬扎兒人定居在這一片大草原,過著游牧民族的生活。查了一下烏拉爾山脈,大概在距離匈牙利大約1000km的俄羅斯。

P1000297.JPG  

由於沒有在旅館預定早餐,所以一早就在外覓食,不過今天可是禮拜天,所以Debrecen街頭一片冷清,就在發現Tourist Info關門的同時,我們發現了一塊奇怪的告示牌。P1000234.JPG

RC Taitung?12500Km?該不會指的是台東吧?不過台東的路標竟然出現在匈牙利,還真是令人匪夷所思。我當下也只是瞎猜可能是台東和Debrecen是姊妹市之類的,畢竟路標上其他的地名也大都不是我們耳熟能詳的大城市。沒想到回來Google還發現是真的!不過告示牌並不能拿來當早餐,所以我們還是去了---麥當勞都是為你。這不知道是我第幾次進麥當勞了,原本在瑞典都已經戒掉的壞習慣。哈!

有了飽足感,準備去火車站搭車前往Hortobágy,不過匈牙利火車又是不意外的誤點,這次我們又再多等了一小時,才終於搭上火車。

P1000236.JPG

火車駛入一望無際的大草原,這是我人生第一次看到那麼大的一片草原。

火車緩緩駛入Hortobágy,不過怎麼看這裡大概就跟屏東的枋寮車站一樣大,下車之後只有一條小路和幾戶人家。一位親切的匈牙利老太太看我們是外地人,竟然看JTB告訴我們我們要去的地方在哪裡,真有趣,這次他連英文或德文都不會講。

P1000238.JPG

旅遊中心前面的小攤販,老闆根本就是蒙古人的臉!

P1000239.JPG

原本想買一件牛皮,只要25歐,好便宜。不過想說買了扛回家也沒用,就還是沒買了。向Tourist info打聽好那邊有草原tour和哪邊可以租腳踏車,我們決定先去租腳踏車,再騎到草原tour集合的地方。雖然這裡每條街都有街名,可是這和台灣的鄉下一樣,你不會知道這條路的名字,你也不會曉得眼前這條叉路是不是真的地圖上的叉路。最後終於找到租腳踏車的人家,他家還掛著zimmer frei(恩...德文真的好重要!),出來迎接我們的是一個親切的老太太,他會說德文,不過慚愧的是我不會講德文的腳踏車(我後來知道是fahrrad),不過當下我竟然講了cykel(這是瑞典文),算了...反正比手劃腳他知道我們要租腳踏車就是了XD...一整天1000福林,雖然我們只騎了一下下就去參加草原團。不過我覺得如果單純騎腳踏車在這裡晃的話也是不錯!

好不容易終於趕上下午2點的草原tour,一個人原價為2400福林,不過很像少了一項表演,所以就打折為2000。對於草原tour我還蠻推薦的,因為可以乘坐馬車到草原認識匈牙利游牧民族的生活,雖然是匈牙利文介紹,不過能帶我們到草原裡面看一望無際的草原就覺得很滿足!

草原tour所搭乘的馬車

P1000243.JPG

馬術表演

P1000258.JPG  

聽說這是表示匈牙利人和馬親近的一種表現

P1000261.JPG

匈牙利人的牛車

P1000250.JPG

還可以騎馬!我還記得在馬背上的時候我的眼睛凝視這一片廣大的大草原。

P1000272.JPG

欣賞完馬術表演後,下一站是看他們圈養的動物

P1000283.JPG

這裡的豬超多毛的,不過一樣貪吃,哈哈!

P1000284.JPG

一望無際的大草原

P1000280.JPG 

遠離城鎮後並沒有真正的柏油路,所以只能用馬車代步。

P1000287.JPG

令人心曠神怡的好天氣

P1000288.JPG

P1000322.JPG

結束草原tour,我們繼續騎著我們的腳踏車往南。到Hortobágy zoo,這裡竟然有水牛,當初是馬扎兒人把牠們帶來的,不過千年之後,在台灣的水牛和在匈牙利的水牛還是長得很像,所以我還認得出牠們。

P1000339.JPG

不過騎腳踏車的壞處就是很冷,都已經包的跟粽子一樣了還是抵不住寒風。雖然很喜歡在這騎腳踏車,不過我想夏天來應該會好一點...於是我們回到鎮上還了腳踏車,和親切的老太太說bis lad和tschüs,我們搭火車回Debrecen,結束豐富的大自然草原之旅。

P1000341.JPG 

P1000342.JPG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la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