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lingsås,距離我唸書的城市Göteborg大約50km,我的瑞典朋友施佑漢邀請我們到他的hometown玩和採香菇!

P1000597.JPG

Day 1

Night in Alingsås

最近剛好是Alingsås的light exhibition,很像高雄的城市光廊。不過參觀完後的感想...城市光廊輸了,燈光搭配原有城市的公共建築所完成的作品,背後都有他的主題。雖然高雄已經很棒了,不過真的還是可以更上一層樓!

公墓裡面的一座小噴水池,聽起來很恐怖嗎?不過國外的墳墓很整齊,想到之前去Wien去參觀貝多芬的墳墓還不敢拍照,不過現在進步了!

P1000561.JPG

Brunnsparken-在瑞典語中,Brunn是代表井的意思,也是以前取水的地方,這地名可是到處都有。

水面好像一面巨大的鏡子

P1000565.JPG

P1000584.JPG  

Snowboard field-現場還有DJ播放音樂調整燈光!

P1000587.JPG

巨大的發光水母,很像是利用瑕疵的光纖完成的作品,所以看起來線裡面才有發亮的物質。

P1000588.JPG

喜歡這種整個城市都是light exhibition的感覺

P1000595.JPG

P1000596.JPG 

P1000597.JPG

夜晚的零下溫度快把我凍斃了,按快門手一直抖...

回到Johan家前買了一些義大利麵和köttbullar,外加他們家種的蘋果,變成我們豐盛的晚餐,義大利麵與蘋果派!這是我人生第一次吃蘋果派,我真的變得很不挑食了,上次在匈牙利吃了茄子,這次吃了蘋果派。

P1000600.JPG

享用完好吃的晚餐與點心,夜遊到附近的一個維京時代的古墓,不過只感覺是一個石穴。月光灑在地上的樣子真迷人,冬天的瑞典很安靜,連幾公里外的火車聲音也都聽得很清楚。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la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