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2

Daytime in Alingsås

今天要去採香菇,另外還要去Alingsås附近看看。

傳統的英式早餐 Scones,made by Johan,好想跟他好好學習廚藝!

P1000602.JPG

由於冰蝕作用之後海平面上升的結果,在森林裡面都可以發現冰洞等冰河地形。很像童話故事場景!

P1000608.JPG

以前軍人所駐雜的小屋

P1000612.JPG

Mjörn湖,候鳥趕著前往西非過冬。第一次看到這麼壯麗的人字形。

P1000607.JPG

好想把落葉在空中飄舞的樣子給拍下來,但陽光好刺眼>"<

P1000613.JPG

採香菇的地方汽車不能直接開進去,所以開始我們的森林浴!走在路上都可以聞到松木的味道,好香好舒服!雖然說台灣也有相同的景色,但你可能必須開3小時以上的山路才可以到達類似這樣的地方,在瑞典,你只需要花半小時就可以看到這麼漂亮的風景。

P1000615.JPG 

P1000616.JPG

漫步在森林的感覺真好,走了約莫30min,終於來到了傳說中的電菇世界!不過對於香菇一竅不通的我,該怎麼知道哪種香菇是可以吃的呢?

P1000618.JPG

聽佑漢說,其實大部分瑞典的野菇是都可以吃的,少數幾種是不能吃的,oh,Wish me luck!在這附近大概有兩種香菇,一種是咖啡色,另一種是黃色。咖啡色的是比較常見的,而黃色則是很稀有。但是我摘到很多黃色的喔,耶!第一次在森林裡閒晃然後是在找香菇,由於氣溫偏低,所以香菇都硬硬的很好拔。不過森林裡完全沒有路徑,很容易迷路,實在不敢和大家走太遠,稍怕走散了就糗了,大概真的要當野人了...

電菇世界

P1000614.JPG

採累了,佑漢準備了昨天剩下的蘋果派和熱茶與咖啡給大家,人生實在是太享受了!吃完稍做休息,滿載而歸!

結束採菇的行程,佑漢帶我們去參觀舊火車站,這以前是Göteborg到Stockholm必經之路。

P1000622.JPG

P1000621.JPG 

由於museum沒開,所以我們去附近的古堡參觀。不過這座古堡曾遭受過3次祝融之災,現今只剩廢墟。

以前的瑞典國王Gustav Vasa建造的古堡,他的皇后來自Anten湖中的島。

P1000627.JPG 

Anten 湖

P1000631.JPG

對於是湖泊控的我來說,真的是太喜歡這裡了!

P1000628.JPG

P1000638.JPG

秋天真的來了,不過他是我喜歡的季節。在這看到有個小女孩將手上的落葉往空中拋,很喜歡那個畫面,但卻沒拍下來,只好記在自己的心中。

P1000643.JPG

原本佑漢要帶我們去他舅舅家,看看他們今天打獵有什麼成果。可惜他們今天沒有去打獵,所以只有參觀一下屠宰場就回去了。在瑞典,打獵是必須申請證照的,但也不是所有獵物都可以獵捕,例如山貓或狼等這些瀕臨絕種的動物,都是不能獵殺的。每一塊區域都有狩獵的管理員,佑漢的舅舅就是負責這塊區域的管理員,任何打獵活動都需要經過他舅舅的允許。

時間不早了,發現我們還沒吃午餐呢!晚餐是我們摘的野菇義大利麵,吃飯前記得禱告。 阿門~

先用刷子清刷野菇

P1000649.JPG 

很好吃,下次也來自己煮野菇醬配義大利麵吃!

P1000650.JPG

享用完好吃的義大利麵,和佑漢爸爸媽媽互道再見,依依不捨的回到Göteborg。希望夏天能再來!

佑漢家前面的湖,如果我中樂透。我一定要在瑞典買間湖邊小屋。

P1000646.JPG 

佑漢家-聽說有一百年的歷史了。但佑漢並不是出生在這,他們是之後才搬來的。湖邊也有他們自己的碼頭,超棒!可惜冬天大家都把船收起來了。所以夏天一定要再來!

P1000647.JPG  

我,佑漢的媽媽,佑漢。這次真的是謝謝你們的熱情招待!

P1000657.JPG 

我和佑漢的爸爸,和我一樣都是applied physics,但我感受的到我們level之間的差別XD

P1000658.JPG

希望佑漢一定要再回來台灣,我也要帶你去高雄玩!吃好吃的海鮮和夜市!Tack så mycket och ha det br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la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