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座美麗的城市,一定會有一條美麗的河。

P1000535.JPG

會去匈牙利真的是場意外,大概是上上禮拜六晚上,一個無聊透頂的下午。原本說好要去捷克的兩個人,因為機票而卻步,才轉移我們的目光到這次的目的地。

由於底底的機票出了點問題,所以我要先自己一個人在Budapest兩天。害蟲計畫頓時失敗,原本想說自己把所有的作業趕完就可以去匈牙利,結果沒想到除了作業,我也要做匈牙利的功課了...

2009/10/13 Gothenburg-Budapest

僅僅睡了兩個小時,我就起床收拾昨天睡前仍未打包好的行李匆忙前往機場了。雖然很累,但是Escape Sweden的期待蓋過了我的疲憊。不過一上飛機還是馬上就睡著,但降落的時候還真是讓我完全醒來,第一次體驗到飛機距離地面不到10公尺還在調整降落的角度,當輪子碰觸到地面上的瞬間,機艙內響起一片掌聲XD

一下飛機,有個人問我是不是要搭Wizz air的shuttle bus,回答是後帶我到一個空曠的停車場,指著一台黑色的三菱說:『Meeting point!』就離開了,追上去想問他問題,他也只回『No English』,留下一臉錯愕的我。由於心裡很不安,所以我回去機場內大廳,心裡一直在想那個人是不是人蛇集團,直到遇到一位搭乘同一班飛機的古巴人,才確定剛那人真的是Shuttle bus的聯絡人。和古巴人聊了一陣天,才知道這已經是他第四次來到Budapest了,他說他很喜歡這座城市,但不喜歡這裡的人,問他詳細的原因,他也解釋不太清楚,最後只說you will know what I mean。

到了市區,第一件事情是換錢,路上開始搜尋有change的招牌。其實還蠻多的,很幸運的走到一家匯率看起來不錯的,沒想到他還真是我在匈牙利看到最好的一家。換好錢後,要搭地鐵去hostel,我買了學生月票,為什麼呢?因為3日票3830福林,但學生月票3700福林。一開始還以為我聽錯,直到他找錢我才確定真的只要3700福林。一到剪票口,就發現Budapest的特色-查票員。他們像是狼群般出沒在地鐵站,所以請記得一定要買票,反正你想逃也逃不了。然後因為每次搭地鐵都要拿出來給他們檢查,所以我都隨手放口袋,結果因為票太小了,結果每次我都以為我的票被我弄丟了,萬念俱灰要在買一張月票的同時,票又莫名的出現在某個夾層或是口袋裡,我在匈牙利的第一天大概有一小時的時間是在翻包包找票吧= =

匈牙利人雖然不太會講英文,但基本上對人都是超好的,路上問Hostel怎麼去,雖然他不知道,但是他帶著我用匈牙利語到處問路人,直到確認hostel的位置。之後在路上又遇到大好人Zsuzsi,真的讓人超喜歡匈牙利的,之前古巴人告訴我對這個城市的壞印象我也覺得應該是個案吧XD

今天天氣不錯,所以想說先去Pest,路上遇到大好人Zsuzsi,原本只是問他公車時刻表上的匈牙利文,後來我們也搭上同一班車,後來他說他離上課時間還有一段路,可以帶我去蓋勒特丘陵上,呵呵,這還是第一次有當地人願意帶我逛呢!雖然我知道這種事情通常旅遊書都不會推薦,不過我想,這都是旅行的一部份啊~一路上聽他說有關匈牙利的歷史,這都是fucking JTB上面沒講的喔!

茲塔德拉要塞的女性雕像,紀念為匈牙利和平奉獻的人 多瑙河  皇宮與多瑙河

離開蓋勒特丘陵,和Zsuzsi道別,要爬上另外一個丘陵城堡山,參觀下一個景點漁夫堡。由於想看夜景,所以就先在丘陵上隨便亂晃,路上發現有家車水馬龍的蛋糕店,也還沒看價錢就跑進去了,原本想說打開menu要接受殘酷的事實,沒想到真是令人開心的價錢,咖啡500福林,蛋糕350福林,跟之前在奧地利喝的咖啡比起來,這裡根本就是天堂!我點了之前在Wien就很愛的Melange咖啡,蛋糕則是吃店裡的招牌Ruszwurm Kremes,類似奶油泡芙的口感,吃起來就是一整個開心!吃完蛋糕後,漫步在Budapest的街道,享受昏黃的燈光。

鎖鍊橋-Szechenyi Lanchid,第一座連結Buda與Pest的橋樑,由Szechenyi伯爵興建,現今這座橋是1949年復原的,因為德國在二戰把所有連結Buda與Pest之間的橋樑都炸了。

鎖鍊橋

漁夫堡

IMG_3904.JPG  

Ruszwurm-意外的驚喜

IMG_3930.JPG

IMG_3926.JPG

IMG_3922.JPG 

瑪麗亞.瑪丹娜塔-殘留戰爭的痕跡,這或許是我那麼喜歡Budapest的原因,之前在德國,二戰遭受波及的建築全被德國政府修復。但在Budapest,這些建築卻完完整整的保留那段歷史。

IMG_3944.JPG

漁夫堡夜景

IMG_3957.JPG

城堡山街道夜景 

IMG_3950.JPG

夜晚的多瑙河畔

IMG_3976.JPG 

皇宮

IMG_3996.JPG

來歐洲三個月,這是我來的第三個首都,Copenhagen,Stockholm,Budapest。在我心目中,Budapest的夜景絕對是最美的,如果大家來Budapest,請一定要花一個晚上的時間沿著這條美麗的河散步,絕對值得!

晚上找不到東西吃,路上看到CBA(匈牙利的超市)進去買了牙膏和洗髮乳,也順手帶了只要台幣30元的啤酒(500ml),習慣北歐的物價後再來這裡,根本就是超開心!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la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