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夏天的尾巴,所以臨時起意了一趟丹麥三日遊。距離上一次德奧之旅,已經過了整整兩年。身上似乎找不到自助背包客的感覺,希望這趟旅行順利!

出發前一晚國小生畢旅症頭又發作了,隨手抓本旅遊書瞭解一下København,大概到了兩三點才睡著。睡了兩三個小時,匆匆趕往Centralstation前往København的火車。同行的伙伴睡過頭了,所以只好一個人先去那等他們了(畢竟都到車站了)。一路上好多湖泊和草原,但是因為太累,所以根本沒有興致欣賞。真正醒過來才發現自己在Malmö到København的橋上。

一片霧茫茫的海連結著丹麥和瑞典

IMG_2986.JPG

3.5小時的車程,會讓人有仍身在瑞典的錯覺,但一下火車,國旗上的十字架顏色換了,瑞典克朗不能用,告示牌上也開始出現看不懂的字~母,拜託,不過只是高雄到台中的距離,所有的東西竟然可以差那麼多。由於沒做功課,第一站就是先去Tourist information問個清楚,確認好景點後,背起背包,開始一個人的旅行。

市政廳禮拜六都有人舉辦婚禮耶,咦!為什麼印象中Stockholm的市政廳也是這樣。原本想上市政廳的塔樓參觀,但因為天氣陰陰的,只好作罷。

IMG_3241.JPG

沿著Tourist information提供的walking tour走著,走到接近皇宮的地方,發現今天正好是歡迎從阿富汗回來的丹麥軍人

IMG_3025.JPG

時間發現不早了,先回去車站找我的旅伴Whisky&Jwen,三人會合後開始尋找旅館之旅,好巧不巧今天是World cup qualified,是葡萄牙對丹麥。難怪路上一群人披著丹麥國旗,還有人突然對我大喊Denmark跟我擊掌= =...所有的hostel客滿情況之下,我們繞了好大一圈,終於找到落腳的地方。

晚上我們出去覓食的時候正好發現有戶外電視牆轉播,還跟現場的丹麥人一起喊South Africa,超high的,只是中間訊號中斷,現場有些人就拿啤酒罐往電視牆螢幕丟。還開始鼓譟拍轉播台,感覺就要暴動了。還好這場比賽丹麥沒輸,不然我看轉播人員凶多吉少...

今天的故事告訴我以後一定要做好功課再去旅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la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