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嶼,這座落於太平洋的小島,雖然離台灣很近,但交通實在是一大難題。小時候聽爸爸媽媽說他們去蘭嶼約會的故事就覺得好心動,之前的國中班遊雖然有提議過但卻一直無法成行,這次藉由主辦人的權力終於有機會一圓我心中的夢想


我超愛這張



Day 1
 

為了趕上早上8點的船,我們早早的就在萬年集合處『小港公車站』集合啦!大家可能平常都太操勞了,剛看到的時候都一副睡眼惺忪的樣子。不過在車上大家又活了起來,努力腦力激盪想辦法替阿朱解決問題,不過我坐在前面,沒辦法參與討論啊!我只好和司機無聊的哈拉和看看車窗外的美景。可能是第一次那麼早起去墾丁吧,早上的天空都沒有雲非常的藍。

當我們抵達後壁湖時,船已經準備要開了,所以我們上船的時候根本沒有好位子,這時候大家硬愛裝年輕想在甲板上體驗大海男兒的滋味,但船開了5分鐘後就馬上放棄這個想法(因為快吐了= =)

後壁湖漁港


蘭嶼到嘍~
 

還好後來睡著了,醒來之後也到了蘭嶼。不然我想我可能會暈一整天吧一下船後,民宿的老大黑妞哥載著我們去民宿的途中向我們介紹這座島嶼,一路上的路都是水泥路,路上還有蘭嶼的紅綠燈『山羊』擋路。黑妞哥講話很有趣,一開始還傻傻的以為他都講真話,後來才發現他都在跟我們開玩笑XD…

蘭嶼的紅綠燈


來一座島上觀光,第一件事情當然是騎摩托車環島一圈,再來決定有什麼好玩的再去玩一次。所以今天的行程就超free的將島上的風景都看過了一遍。至於食的部分,中午我們去吃四季牛肉麵,東西是普通啦但是價錢就跟台北沒什麼兩樣了晚上的無餓不坐也讓人有點失望,原本滿心期待的去到那,服務生卻叫我們去吃別家,說老闆沒做到我們生意也沒差之類的聽了心情還真有點不好。

 

 

四季牛肉麵

無餓不坐

好吃度

價格

用餐環境

服務品質

舊野銀部落(其實是不能亂拍照的,不過是拍完這張之後才知道的。So...)

 

環島公路

 

心型海
 

在路上遇到抓海蛇的小朋友(好勇敢...)
 

 
 

       用完晚餐,我們滿心期待的去聽海洋大學綠蠵龜的導覽,也更期待導覽之後的尋綠蠵龜之旅XD…但導覽人員告訴我們他們現在已經被禁止帶一般民眾夜間去沙灘上看綠蠵龜,一來怕民眾在沙灘上亂走尋找烏龜而害綠蠵龜因為怕光和人的關係上岸生蛋,二來實在是太多不肖的遊客在看完產蛋後半夜再偷偷跑來把蛋拿走。聽完導覽人員的解釋,雖然明白這就是前人造成的,和我們無關。台灣人對於生態保育的觀念實在是有待加強,或許你會想問達悟族為什麼不會抓綠蠵龜,他們一樣沒有生態保育的觀念啊?但綠蠵龜和蘭嶼角鴞被達悟族人視為惡靈,所以他們從來不敢去招惹這些動物,而反倒台灣人秉持著什麼東西都可以抓甚至是吃,肆無忌憚的破壞環境的我們,是否想過澎湖望安綠蠵龜上岸生蛋的數量已經在銳減了呢?望著這一片沙灘,我不敢想像那些可愛的小綠蠵龜,在未來自己要回來生小龜時,會認不出哪裡是他的家。

不過海大研究生告訴我們還是可以自己下沙灘(我猜是被我們想探望綠蠵龜的心情所感動),但一定關燈和輕聲細語,深知這裡是綠蠵龜的家的我們,當然是一定要遵守的,所以一群人晚上躡手躡腳在沙灘上走,深怕打擾到在岸邊迴游等待上岸的母龜。後來和海大的研究生在沙灘不期而遇(因為他們也要尋龜),他們親切的告訴我們前幾天他們所發現綠蠵龜的爬痕和產卵的地方,後來也聽了一些他們研究綠蠵龜所碰到的困難(研究生還是最瞭解研究生),就像實驗一樣,如果今年綠蠵龜沒有來蘭嶼,就代表今年研究綠蠵龜的人要延畢了,然後海洋大學榮譽校友張哲愷一直不斷問綠蠵龜會不會行光合作用,是不是考慮要轉行啊應該是蠻有趣的題目.XD

Day 2

 

        第二天醒來已經是好晚了,我想大家的元氣都在昨天坐船的時候給消耗掉了吧。我們先到港口接第二天才到的小石、大餅巧哥夫婦,再開始今天的行程。到了東清村的人魚與貓吃午餐(對不起我對那天早上的記憶是空白的),為什麼那家店會叫人魚與貓呢?我也不知道,店裡有貓,但卻沒有人魚,不知道主人哪來的創意想到了這個名字。店裡以供應簡餐為主,最特別的是他們有提供米酒奶茶,自從在德國酒精中毒的我就一直在酒精裡無法自拔,當然是要try一下這當地special的飲料。

人魚與貓
 

 

 

人魚與貓

好吃度

(米酒奶茶加分!)

價格

用餐環境

服務品質

 

 

酒足飯飽後,當然是要練練身體啊!一起來體驗達悟族的生活~所以我們租了拼板舟來玩,由於我們人太多有12個人,所以我們拆成66兩組搭配當地居民一組10個人來划。

教學指導


上船吧~達悟勇士們lol...
 
 

划完拼板舟後,我們到黑妞的家下面的海灣去游泳,或許有人會問為什麼不去浮潛?但在這裡游泳,真的就可以看到好多好多熱帶魚、螃蟹和蝦子呢!不過說好要來蘭嶼游泳然後有人沒戴泳鏡是怎樣...所以我們都不理他自己游很快XD

時間其實也不早了,由於當地唯一的補給站農會早早六點就會關門,晚上的Gossip time怎麼可以餓肚子。我們火速從東清騎到椰油加油和食物(內心OSX!每餐都吃不飽是怎樣),採購完所有東西,我們繼續今天的行程-道地風味餐和夜觀。

晚上循著陣陣海風的氣息,我們來到朗島準備享用黑妞哥替我們張羅的風味餐。由於前幾餐大家都吃的不飽,原本想說利用這頓風味餐可以讓空空的肚子能稍稍有飽足的感覺但似乎大家似乎都很不捧場,可能是和台灣吃的東西不太一樣吧?除了我難道我真的有原住民的血統?我覺得很好吃啊XD

風味餐

夜觀則是由妞哥帶著我們先到永興農場探訪蘭嶼角鴞,不知道妞哥怎麼找的,雖然森林裡一直有角鴞在叫,但我們怎麼樣都分辨不清楚他的方向,直到妞哥打開他的手電筒,我們才發現蘭嶼角鴞在這。

蘭嶼角鴞
 

看完蘭嶼角鴞,妞哥帶著我們去核廢料場附近的海岸帶我們做潮間帶的生態解說。妞哥交代我們一群人坐在比較安全的地方,自己就帶著網子和桶子在岩礁跳來跳去。過了好一陣子,妞哥離我們越來越遠,我們只能藉著他的頭燈判斷他的位置。心裡也不禁擔心妞哥的安全,過了許久,妞哥終於回來了!而且桶子裡滿滿的帶了寶物。


 

下面這隻和上面那隻不一樣(看不出來...囧)
 

結束了夜觀行程,我們自己又跑去沙灘找綠蠵龜了...XD

 

Day 3

 

第三天的早上我們則是要前往大天池,由於接下來嘉明湖的試煉,所以讓我決定利用爬大天池的機會來練習腳力,沒想到這個決定害死大家啦!

由於前幾天都有下雨,所以路上都充滿泥濘不太好走,加上大家都是被操的研究生和社會奴隸,所以走沒幾步就想要喘口氣休息一下。加上一連串的陡坡和小懸崖,讓我覺得我們是不是在拍『我要回下去』啊QQ…一路上大家滑倒的滑倒,褲子全都沾滿泥巴,原本以為很快就會到了,但越過一座山頭又來一座山頭。好不容易,終於到天池啦!(但好戲正要開始)

費盡千辛萬苦走到的大天池
 

脫鞋子啦XD

當我們穿回鞋子準備繼續我們的『叢林野戰』天上突然開始下起滂陀大雨,雨大到什麼程度呢?原本的路都變成瀑布啦!然後大家有些人根本沒帶雨衣,就隨便把背包用塑膠袋包起來衝下去了。原本泥巴小徑已經變成小溪、瀑布。所以代表一開始小心翼翼爬山的我們根本就是大笨蛋,因為下山一樣褲子跟鞋子都濕掉沾滿泥巴了>”<…下山後狼狽的我們借用垃圾場的水管沖一沖全身,然後迅速騎車離開回到黑妞的家(超冷)。妞嫂看到我們整個都嚇傻了,可能是那個模樣真的很蠢,可惜沒拍下來。

浩劫重生的我們(…)稍做休息,來點比較輕鬆的青青草原踏青,順便看看夕陽。

 

好閃?!

 

 

Day 4

 

        今天是蘭嶼行的最後一天,悠哉的用完早餐後,我們再來一次環島之旅來結束今天的行程。

舊燈塔


開元港
 

蘭嶼燈塔


水芋田
 

氣象站(東)


從氣象站俯視舊野銀部落
 

氣象站(西)

 

正當我們享受海風,忘記一切在台灣煩惱。妞哥打電話告訴我們差不多要離開要送一批人先回港口了,我們只好依依不捨的離開

蘭嶼機場
 

蘭嶼掰掰
  

回來台灣

這次蘭嶼能成行,特別感謝大家體諒我的任性一定要到蘭嶼來,也感謝老徐和小石兩位主辦人。雖然一路上包含很多趣事(不包含從火鍋店衝到火車站那段lol…),相信大家對天池之旅一定永生難忘(X!張以恆給我記住!這句話在爬天池的時候聽超多次的XD…)突然忘記這是第幾次的班遊,不過真的要好好珍惜大家聚在一起的時間,好朋友如好酒-越陳越香的道理套用在我們身上在恰當不過了。大家一起嘻嘻哈哈,耍幼稚,聊八卦談心,我好喜歡這樣的生活,也好喜歡和大家相聚的日子:)

但下面這張照片不要學喔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la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