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大四的寒假和家人去武陵農場,就有到雪山的登山口看看。那時候自己還呆呆的央求志工讓我到蓄水池上面看看。站在高處瞭望著武陵農場,我告訴自己以後一定要爬一次雪山。一年半後重回武陵,完夢的機會來了。雖然一開始真的有點懶,因為上次嘉明湖的累讓我對爬山還有一點怕怕的,而且哪有人一個月爬一次百岳的= ...不過某人告訴我這次的難度比嘉明湖低,加上如果這次不爬,下次能找到人一起爬的機會一定更少,所以最後才下定決心要爬雪山。在瘋狂的看網誌和準備後,我們禮拜四下午就從新竹出發前往武陵。但在路上就發現我們根本趕不上台7甲的道路管制,雖然晚上是沒有管制可以通行,但我們決定還是不要冒險。後來行程改成羅東夜市歡樂行,晚上則在棲蘭山莊住宿一晚。

Day 1

剛吃完早餐準備出發



開了約一個小時,前方出現大排長龍的車陣,就知道道路管制的地方到啦!



經歷薔蜜摧殘的蘭陽溪,田都被溪水切斷了...

 
 

好不容易過了道路管制,以為就可以順利抵達武陵農場。但沒想到前面又有一處坍方,車子上去的時候一不小心還會打滑。好不容易到最後公路局的人終於出現,將原本的爛泥巴路整理了一番,我們才終於費盡了千辛萬苦到了武陵(謎之聲--仁哥~你好棒!)。在火速的辦完登山手續後,終於要出發前往第一天的目的地à三六九山莊。

出發嘍~

 

 

在經過一連串的之字型上坡後,我們終於來到傳說中的哭坡了。不過看起來是還好啦,上次嘉明湖向陽北峰的QQ坡才真的讓人欲哭無淚。

帥氣司機和愛吃吃的冗員合照一張

 

哭坡

  

哭哭

 

 

過了哭坡,山上的雲霧漸多,天色也慢慢暗了下來,這時候我們還要走3k才能到達三六九山莊,偏偏這時天上又開始下起了雨,讓原本就陰暗的山林變得更難走,到三六九已經是晚上7、8點的事情了。用完晚餐後,我們和旁邊的山友聊聊,沒想到竟然遇到電物79級的學長!哈~當下話匣子就全打開了,學長是火同伯和許根玉的學生(年代真久遠~)。既然是電物學長,學長當然也一定要認識金周新的,而且他說金周新那時候就已經很奇怪,上課都不知道在上什麼(這倒是歷久彌新)。而且學長竟然叫系辦小姐徐純妹---阿妹!差點讓我把剛吃的晚餐全都吐出來。

Day 2

 

第二天起床,原本籠罩的雲霧已經散去,取而代之的是滿天的星斗。

獵戶座&M42星雲



金牛座&昴宿星團

 

吃完早餐後,東方慢慢露出曙光。武陵四秀和南湖大山盡入眼簾。

南湖大山

 

 

 

看完日出,終於要從三六九前往雪山主峰,在經過一連串的之字型上坡後,我們抵達傳說中的黑森林。這裡不但很容易迷路,而且有可能會遇到台灣黑熊。聽起來雖然很恐怖,不過走在森林中倒感覺蠻有趣的,畢竟要在海拔3000多的高山上能有這麼一大片的森林真的很難得。

 

很像德國的黑森林呢!

 

 

 

 

穿越過黑森林,接下來就是圈谷。此地之所以會叫圈谷的原因,是因為當初發現這裡的人在這裡發現34個大圈谷,他認為是因為這裡曾經過冰河作用而形成的冰河地形。但有些地質學家卻認為他比較像自然崩塌的山谷,目前的研究是有找到一些冰河作用的證據。

 

 

這時候大概只剩幾百公尺就可以到雪山主峰了,但接下來一連串的陡坡真的快讓我累死(某人:『吼~真的比嘉明湖簡單啦!』),但目的地只剩幾百公尺,怎麼可以到這裡就說放棄。雖然走幾步就氣喘如牛,但遙望遠處的南湖大山和中央尖給了我繼續向上的動力,慢慢的越爬越高,連大壩尖山都看的見了,最後終於到達雪山主峰啦!雖然落後前方的仁哥和學長一大段,但我也獲得了第三名,哈哈!大家興奮的脫了衣服和大石頭照相,我也不吝嗇的拿出我傳家游泳圈獻寶啦>”<



還是來一點正常的照片好了...





 

傳說中的聖稜線



山之王者--南湖大山


 

 

攻頂成功後,原以為還有時間去翠池(對不起,我是高山湖泊控),但走到一半,發現路超難爬的(山上阿伯說兩小時就可以來回了...),所以我們只好放棄回三六九,免得太晚到達七卡。不過經過碎石坡的摧殘,我們四個人已經累癱了,不過回程完美仁哥和學長還是以飛快的速度回到了三六九,徒留我跟蟲哥QQ…第一次體會到趕路的感覺,途中休息的過程超想直接躺在黑森林睡覺的就不要再走了,或者叫直昇機來載我lol...但意志力讓我支撐下去,因為沒有人可以幫我走完剩下的路,只有自己用自己的雙腳來完成自己的旅程。

可怕的碎石坡



仁哥~你走好快



 

 

折騰了三個多小時,我們終於回到三六九。此時完美仁哥和學長早已用完午餐,正貼心的幫我們燒水煮麵。這次當了超級冗員,真是不好意思QQ…快速的解決午餐後,我們趕著到今天要住的七卡山莊。做好要摸黑下山的心理準備後,大家一路用衝的下山,沒想到我們只花了3個半小時就走到了七卡。走完自己都覺得很不可思議(雖然腳很像不是自己的lol...),人的力量真是無限XD

Day 3

早晨的七卡山莊


 

由於只剩下2k的路,大家很有默契的迅速用完早餐用超快速度將剩餘的路解決。只約莫花了不到一小時的時間,我們又回來文明社會了。很開心這次雪山之旅能成行,雖然因為時間的緣故而沒有登上雪山東峰,但能登上雪山主峰我就心滿意足了。感謝蟲哥和仁哥的堅持讓我能登上台灣第二高峰,也特別感謝在山上學長和仁哥的照顧,希望下次有機會大家再一起爬山,我下次不會再當冗員了lo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la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