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乘StrassenBahn71前往維也納中央公墓,這裡有很多很多的音樂家或名人長眠於此,其中音樂家都在32A區,例如貝多芬、「德意志安魂曲」布拉姆斯、舒伯特,和約翰史特勞斯父子等人。每個人的墓碑上都有其特殊的標記,例如貝多芬的墓碑上就有一把豎琴。其他人的墓碑上也會刻著自己的塑像,所以很容易認出。其實除了上述音樂界的大師,或許自己會有疑問為什麼獨缺Mozart,但Mozart晚年其實生活窮困潦倒,他到最後只能葬在公共墓園中,由於無法確認遺體的身分,因此只象徵性的設置紀念碑。這趟德奧之旅,我們從Augsburg開始參訪了Mozart家族,到Mozart出生的Salzburg,也看到了Mozart人生的終點站Wien,心中真是百感交集。
離開維也納中央公墓,我們坐回市區先去史蒂芬大教堂(Stephansdom),可算是維也納代名詞的史帝芬大教堂,歷代皇帝的葬禮都是在這座華麗的教堂內舉行的,外觀為哥德樣式,內部則因為數度改建因此混和哥德、巴洛克樣式的雕刻裝飾,除了教堂,還有南塔,可將維也納市區的景緻盡收眼底。但Köln大教堂爬到腿快斷的經驗還沒有忘記,所以我們就放棄了。

Stephansdom
在舊市區悠哉閒晃的我們,正想找中午覓食的地點,沒想到著名的「Sacher 東西軍」另一家名店Demel赫然出現在我們眼前。為什麼會說「Sacher東西軍」呢?因為「Sacher」Hotel所推出的巧克力蛋糕以及「Demel」咖啡館推出的巧克力蛋糕都稱為「Sacher」,兩者都是維也納最具代表性的巧克力蛋糕。兩家還曾為了證明誰才是正統的「Sacher」而對簿公堂呢!結果是兩家都可保有「Sacher」之名。至於為何會有兩家咖啡館爭奪「Sacher」,其實是因為「Sacher」其實是由Sacher Hotel一位名叫Franz‧Sacher所推出的,但後來因為其經營不善的狀況下一度由Demel代為經營,才會出現兩家「Sacher」爭奪頭銜的情況。不過我們並沒有再點Sacher蛋糕,畢竟昨天才剛吃過嘛!





我的巧克力蛋糕


我的咖啡(加了奶酒和奶油,味道真的很特別)
在享用完美味可口的午茶,我們選擇皇宮做為我們下一個景點。被以雙頭鷲為家徽的哈布斯堡家族訂為帝國之都的維也納。這座歷代君主居住的皇宮,歷經數度增建才形成今日規模。皇宮包含舊皇宮、新皇宮、瑞士宮以及兩座庭園等。裡面有很多的博物館,由於時間有限,所以我們只參觀了皇室宅邸和皇宮寶物館,其實來參觀皇宮寶物館才能了解當時哈布斯堡在歐洲的勢力是如此龐大,和巴伐利亞慕尼黑所收藏相比又高了一個等級。皇室宅邸展示著無數精雕細琢的餐具,和皇帝Franz‧Joseph一世超級儉樸的臥室、辦公室。宅邸隨處可見皇帝夫妻的肖像畫,足見皇帝愛皇后之深,雖然皇帝整天埋首於國家大事並沒有太多時間陪伴皇后,但他書桌旁就有一幅西西皇后的畫,只要他累了,抬頭看看畫,我想Franz‧Joseph一世心中一定是無比甜蜜,堪稱是愛江山愛美人的完美皇帝。

皇宮


皇宮寶物館
由於宅邸的參觀時間已到,所以我們並沒有把所有把所有東西看完就出來了,心裡其實有些遺憾,不過也沒有辦法呀!時間不夠。

國民花園




晚上我們則在市政廳欣賞表演,其實也不是什麼表演啦!只是DVD在大螢幕上面放給我們看而已,但大家還是看的很開心,後來我才知道原來那天我們看的節目歌手是很有名的人喔,叫Paul Anka!

欣賞表演(小眼睛入鏡...到處都是>"<)




市政廳夜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la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