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眼間,我們馬上就要離開Salzburg前往德奧之旅的最後一站-Wien。回想這幾天過下來,真的好快好快,我實在好不想回去參加那無聊的光電課程…向親切的民宿老闆娘告別後我們搭乘ÖBB前往維也納,一下火車第一個感想就是又回到大城市了,拖完行李去check-in後,我們趁著下午的空檔前往這次在我心目中也是夢幻景點之一- Schloß Schönbrunn。
擁有「瑪麗亞‧特雷莎黃」外觀與纖細的洛可可樣式內部裝潢,也是奧地利最具代表性、華麗的宮殿。這座意指「優美噴泉」的宮殿,也是哈布斯堡家族遠離公務、享受家庭生活的場所(按:我也要在這裡享受家庭生活…)。此宮在17世紀原本為巴洛克式建築,由費雪‧豐‧艾拉哈所設計。後來瑪麗亞‧特雷莎女皇將此宮殿改造為適合孩子居住的住居,尼可勞斯‧帕卡西加上洛可可樣式,於1749年完工。總房間數有1441間,在此宮的僕役超過1000人。過去曾有許多歷史事件曾發生在Schloß Schönbrunn,例如1918年皇帝卡爾一世在此室簽署哈布斯堡家族消滅以及共和國誕生的文件,拿破崙2度佔領維也納也曾駐足與此。
Schloß Schönbrunn
除了參觀富麗堂皇的宮殿本身,了解哈布斯堡曾經榮耀輝煌的過去,我們也在Schloß Schönbrunn的庭園走一走,之所以很喜歡這裡的原因是因為每次維也納新年音樂會到最後壓軸好戲「藍色多瑙河」演奏時都一定會把音樂廳的景take到Schloß Schönbrunn,閃耀的陽光照射在Schloß Schönbrunn屋頂上發出璀璨的光芒,都讓人不禁對這裡產生嚮往,小時候看電視的時候心中告訴自己一生中一定要來一次維也納,看看這金色的宮殿長什麼樣子。當我能漫步在Schloß Schönbrunn的庭園中,心中的感動不言而喻,完全是一整個開心。








葛洛麗葉樓閣

        在遼闊的庭園中央的小山丘上,矗立著希臘神殿風格的葛洛麗葉樓閣,至今已被當成咖啡館使用,在這可以遠眺維也納市區,我和底底就坐在台階上休息,順便拍照摟,就當兩個人肆無忌憚的亂講話,自以為旁邊的人都聽不懂中文的時候,竟然有台灣來的阿姨來跟我們說話順便問問題。現在想到都覺得很扯,他到底是怎嚜旅行的,好吧,或許type不同,這位阿姨呢!他不會講德文,這也就算了,他連英文都不會講,那他是怎嚜旅行的呢?每到一個旅遊景點,比如Schloß Schönbrunn,他就會豎起他的耳朵,聽聽看有沒有人在講中文,只要他發現阿陸仔或台灣人講中文,他一定會去找那些人問他去了哪裡玩,哪裡好玩,住哪裡,之類的問題,當我們說出我們剛去Salzburg,他竟然問,那裡有什麼好玩?頓時讓我無言,不過我們還是有把我們在Salzburg旅遊的資訊留給他。除此之外,他也貢獻了我們一些情報,例如如何跳車到捷克,搭UBahn不要付錢之類的…都是一些奇怪的東西,為了成為好模範,所以他給予的建議我們都沒有採納,好啦…有幾次沒零錢就沒買UBahn的票了。其實這個阿姨也真的很厲害,他還帶著她三個小孩來奧地利自助旅行喔,不過聊天的同時,我發現他那兩個兒子竟然在Schloß Schönbrunn的躺椅上看金庸...天啊!竟然來奧地利看金庸,我看了真的超傻眼…媽媽辛苦的帶你們來玩就該好好珍惜啊…竟然看金庸,那在台灣看不是更好,真是人在福中不知福。所以旅行還是長大一點在自己出來,所得到的感受和小孩子的時候來真的差很多…
離開了Schloß Schönbrunn,晚餐時間也差不多到了。而來到維也納,一定要好好享受她的咖啡和蛋糕,而奧地利美食蛋糕之旅─就由Cafe Sacher展開,聞名全球的Sacher蛋糕是維也納最具代表性的巧克力蛋糕,旁邊再加上濃郁的鮮奶油。如果再加上一杯維也納咖啡,哇!真的是超棒的,雖然蛋糕和咖啡總共要10歐元,但我還是很開心的享用,享受專屬於維也納咖啡座的優閒與高雅。

Cafe Sacher


店內


Sacher 蛋糕


(左)Cafe-Melange(維也納咖啡,但和傳統的維也納咖啡不同,除了奶油外,Melange多加了鮮奶,味道漸層的口感讓我覺得比傳統的維也納咖啡好喝)。(右)Sacher 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la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