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六和家人去看了『火焰之舞』(Feet of flames)。記得第一次接觸愛爾蘭踢躂舞是在國中的時候上音樂課老師放的『大河之舞』(Riverdance),但由於不了解劇情,所以印象蠻模糊的,只還記得些許舞王的片段。其實在看表演之前,心裡一直在想這次看的火焰之舞和原來的大河之舞有什麼不同呢?喔!原來是老舞王「Michael Flatly」和大河之舞的舞團不和而退出大河之舞,隔年Michael Flatly自創舞王和火焰之舞舞團,上次來台灣演出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這次選擇台灣作為世界巡迴表演的第一站,三姨貼心的幫我們買票,我也從新竹殺回來就為了看這場表演,演出的內容真的很精采,故事大概就是在愛爾蘭森林中舞王領導著人民過著安定的生活,舞王和女主角互有情愫,直到有一天黑暗舞王唐德卡現身搶走象徵舞王跳舞能力的腰帶,蠍美人的出現也讓舞王的感情出現了考驗,但you know,最後當然還是舞王得到了腰帶和公主過著幸福快樂生活的happy ending,故事的內容雖然和以前大同小異,但是其中陣型的變換、小精靈的穿針引線、小提琴的帶動氣氛、還有超帥的舞王,2小時的內容讓人目不暇給,最後結尾民眾熱烈的安可聲中,舞王也超high的配合大家帶領舞群作出超帥的動作,在現場看的感覺真的很棒,隨著大家的鼓掌,還有大陣仗的踢躂舞,我想這都是在DVD上感受不到的,而且了解劇情之後果然看的比較懂,第一次看只覺得跳舞而已。除了跳舞外、演員對於劇情的詮釋也相當細膩,還好坐得很近,而且也沒人擋的住我(後面的人應該很想揍我),舞王和團員的表情都很清楚喔,舞王的solo也是令人深刻,腳能在空中拍打三下,我想我這輩子應該不行了…。當然邪惡舞王也很厲害,一開始我還比較喜歡邪惡舞王耶…。兩個女主角也各有不同的美感。但話說回來觀眾的水平也值得注意,例如講手機、遲到、照相錄影等等都是不尊重表演者的行為。其實心裡真的很感謝三姨幫我們大家買票,雖然爸跟媽一直怪他亂花錢在看表演,但人生不就是應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嗎?如果能用幾千塊換到一輩子的回憶,我想很值得,只是我現在的身分沒辦法享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la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