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起床又起得晚了= =…所以原本預定的Hallstatt也掰了。吼,我真的很想要很想要看風景啦>"<…由於只剩下一天的時間留在Salzburg,所以這天我們就在市區逛一逛,第一站是米拉貝爾宮(Schloss Mirabell),電影『真善美』瑪利亞與孩子們一起唱著『Do-Re-Mi之歌』,一面沿著庭園的樓梯飛奔而上。走在Schloss Mirabell,我嘴巴也不禁哼著『Do-Re-Mi之歌』。現今Schloss Mirabell有一部份當成市公所和市立圖書館來使用。在精心修剪的庭園中,有噴泉,週遭也有用樹木修剪的拱門狀的散步道,也有街頭藝人用口琴和手風琴吹奏著藍色多瑙河和Mozart的曲子。在此也可以瞭望昨天去的郝恩薩爾斯堡要塞。
Schloss Mirabell


『真善美』電影舞台


綠色隧道


戶外舞台


照片正中間的城堡為郝恩薩爾斯堡要塞

逛完Schloss Mirabell,我們就去大主教館邸。在中世紀,Salzburg可是因為擁有主教而堪稱是歐洲重要都市之一,當時主教的權力和一國之君差不多,而大主教館邸也成為控制Salzburg的權力中樞。裡面的裝潢和在Munchen皇宮看到的差不多。當時年僅6歲的Mozart也曾在此於主教面前演奏,現今皇宮內仍不定期舉辦音樂會。雖然裡面的文物和裝飾品很多,都值得仔細參觀,但因為時間和參觀太多皇宮的關係,我們已經沒感覺了啦>"<…缺點就是一到了奧地利,參觀的錢就瞬間漲了兩歐元,而且還沒有導覽,參觀的品質打了一點點的折扣。
逛完大主教館邸時已經下午3點了,按定Schedule我們應該要前往下一站Schloss Hellbrunn,但智障的事情又發生了,由於Hellbrunn位在郊區,所以我們不確定要在哪一站下車,但又很怕坐過頭,所以坐車到一半就莫名的按鈴下車了,結果才發現原來Schloss Hellbrunn還有三站遠。基本上,在郊區的三站遠應該有3公里左右,下一班車又要過大概半個小時才來,所以我們決定就用走的吧…不過路上的景色真的不錯,空氣也很乾淨,所以走起來也沒那嚜累就是了。

Salzburg 市區



        終於到Schloss Hellbrunn了,先來介紹一下這座有趣的宮殿,Schloss Hellbrunn是大主教-瑪爾庫斯‧西提庫斯在1613~19年所建造的,由於大主教是個喜愛惡作劇的人,在庭園中處處可見巧妙的整人噴水機關,雖然去之前就已經做好心理準備說會被噴了,但這些機關真的做的太精巧了,怎嚜看都看不出來水會從哪裡跑出來,不過大夥也很開心,畢竟來Schloss Hellbrunn沒有被水噴,就一點也不好玩了。

侯爵之桌




不知道怎嚜噴的@@"


看到這個第一個想到yes...XD


海神洞窟(在看的同時腳底也會噴水XD)

參觀完噴水整人的庭園之後,時間也晚了,宮殿裡面的參觀也結束了,所以我們只好在外面晃一晃,看看其他參觀庭園的遊客被水噴的驢樣XD…結束了今天的行程。

Schloss Hellbrunn 公園


Schloss Hellbrunn
p.s 今天還是有吃香腸,目標是吃完所有口味的香腸lol…回來吃不到怎麼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la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