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天起床,Berchesgaden的天氣還是下著毛毛細雨,看來是不能去鷹巢了(底底說他看到鷹巢今日的天氣預報是2度C),心中還蠻依依不捨的,因為接下來我們要坐公車前往Salzburg,也就是要離開德國前往奧地利。坐車的路途上沒有很明顯的國界,比如說什麼謝謝蒞臨某某鄉的招牌之類的XD…穿越了鄉間小路,仔細聆聽車上的乘客的輕聲細語,這一天對德國人或奧地利人來說,是多麼的簡單與愜意。Salzburg位於奧地利西部,地處阿爾卑斯山北麓,人口15萬,城市建整齊而風格多樣。 Salzburg原來屬於Salzburg侯爵大主教的領地,1805年才併入奧地利版圖。Salz在德文中是鹽的意思,鹽在中古時代可是人生活不可或缺的東西,由此可見Salzburg在當時歐洲的重要性!
我們大約中午才到達Salzburg,在找民宿前我們先買了兩張今晚在要塞的Prince’s chamber concert的票,至於下午的時光我們則在Salzburg的市區晃晃,例如Mozart出生的房子,裡面有介紹Mozart的生平和他小時候用的樂器和一些樂譜,最酷的是他們還有保存Mozart的頭髮,不過看不出來是誰的就是了XD…參觀完Mozart Gebursthaus,我們順著小街前往大主教的宮殿和教堂,充分享受著Salzburg的小鎮風情,參觀完市區,我們就準備前往要塞了,前往要塞可以搭乘纜車,但我們選擇了徒步,沒什麼原因,省錢XD…不過路途也不算遠,約15 min即可抵達要塞,不過上來之後天氣轉壞開始下雨,所以我們只好先去裡面一個木偶的博物館避雨,等雨變小後再在要塞裡走走。由於要塞居高臨下,可以看到很遠的風景,此時看到在德國的方向是大晴天而烏雲只在Salzburg上空,心裡不禁納悶是不是自己帶賽我想要大太陽啊QQ…或許這時神聽到了我的願望,天氣竟然放晴了^^”

Mozart 出生的地方


Mozart 小時候用的鋼琴


大主教的宮殿


Salzburg 市景1


Salzburg 市景2


郝恩薩爾斯堡要塞內景




郝恩薩爾斯堡要塞內的教堂


Salzburg 近郊

Salzburg也是Mozart的故鄉,在這座城市的任一角落都縈繞著Mozart的音樂。除了Mozart,名指揮家卡拉揚也是出生於Salzburg,幾百年來,Salzburg一直都是音樂重鎮,所以來之前我們早已決定來Salzburg一定要來聽音樂會,一開始還有些擔心穿著casual 會不會不能進場,但去了音樂會才發現原來參加音樂會的大部分都是觀光客。雖然還是有幾個亞裔小毛頭穿得超級正式,但觀光客還有些還穿無袖短褲就進去了所以沒水準的人真的是到處都有。這次的演奏會是提琴四重奏,演奏的曲目有Beethoven Haydn的曲子,最後則是Mozart ” EINE KLEINE NACHTMUSIK”結尾,雖然小時候學了鋼琴,但是根本不會care這首曲子是誰的,或這首曲子所代表的意義,但這次聽演奏,都會努力的想像作曲家在做這首曲子的時候所看到的印象,心裡也會隨著小提琴默默的數著拍子,想起自己小時候那段練琴和對音樂崇拜的日子,就覺得能現在在Salzburg聽演奏是一件幸福的事。” EINE KLEINE NACHTMUSIK”的結束,眾人安可和掌聲此起彼落,大家都不想讓今天的夜晚就這樣結束,而演奏的人也大方了來了一首安可曲,才讓這次的Prince’s chamber concert畫下休止符。

Prince's chamber at day


Prince's chamber at night


Salzburg夜景


郝恩薩爾斯堡要塞夜景


回去的時候因為肚子實在太餓了,所以在等公車的時候順手買了白香腸來吃,真是美味可口啊QQ…
P.S由於我們住的地方位於Salzburg的郊外(基本上Salzburgdowntown不大),所以基本上選擇在郊外的BB無論是價錢和交通都是較佳的選擇,Salzburg的公車營業時間是到11:00 p.m,但過了11點後仍有私營的公車,收費較一般公車高,但至少不會讓人無家可歸,公車上也會很貼心的說明下一站的站名,不過僅限於比較新的公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la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